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谷雨:沐一场人间春色,听一曲雨落情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谷雨:沐一场人间春色,听一曲雨落情长

2020-04-18 18:45:19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谷雨:沐一场人间春色,听一曲雨落情长

  沐一场人间春色,听一曲情长

  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插图 | 摄图网

  编辑 | 安般兰若()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春天,迎着立春的第一缕清风姗姗而来,又将在最后一滴谷雨中落下帷幕

  古籍群芳谱》中说:“谷雨,谷得雨而生也”。此时降水明显增加,一场好雨送春归,一路繁花倾城

  谷雨:人间暮春,雨落情长

  曼妙花事,即将落尽。暮春的烟雨,打湿了零落花香。花开花落终有时,片片花香不染尘。

  雨,带着漫山遍野诗情,奏着清音,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韵致,洒落情怀

  雨滴,似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晶莹剔透,散落在山川,在田野,在花丛间……雨花落,声声慢,淋湿了眼眸,醉了春色情长。

  雨落处,杨柳新新,烟胧簇簇,樱花蘸水,清溪涟漪。雨归去,满目苍翠,一池盈绿,清雅馨香,如诗似

  这雨,是“好雨知时节春乃发生”的及时雨,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温柔雨,亦是“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清新雨。

  听雨,听的便是雨丝空灵曼妙,雨滴的洒脱飘逸雨露温婉柔软

  那些迷茫困顿,那些寂寞忧愁,那些喧嚣繁杂,那些前尘和旧怨,都被雨水冲洗干净,内变得湿润宁静丰盈

  听雨的刹那,仿佛听到了远山古刹莲座前的梵音,悟透了菩提树下的偈语。心也变得清明澄澈,宛若置身于禅房花木深的幽境。

  沐一场人间春色,听一曲雨落情长。

  谷雨:暮春回眸莫失莫忘

  满眼不舍,不忍春归去。在浅浅的回眸间,仿佛又见花开迤逦,春色正浓的模样

  人生,所有的美好,总是短暂的。如同这最美的春光,如同这醉人的花香。还未游览山河秀色,还未好好拥抱盈盈春光……

  再回首,已听到暮春的号角,从山野万里,徐徐吹来。莺歌燕舞,柳绿茶香。

  落花铺满径,花香沾满衣。于粉红色樱花树下,铺开一张素色茶席,邀约三五好友,拾花染香,春水煎茶。

  泡上一杯新茶,一杯鲜爽的毛尖,来自大别山深处的清新之气。每一颗芽头,吸收天地日月精华,都是大自然馈赠

  从采摘,到制作,每一颗茶芽,都浸透了茶农辛勤汗水。这个春天,不只有惹人怜的花香,还有令人神清气爽茶香

  细细品之,淡淡的甘,淡淡的醇,淡淡的涩,淡淡的清香,淡淡的回味。一切都是淡淡的,恍若指尖匆匆滑落的素锦流年淡雅幽香

  若拥有一怀素淡的心境,又何惧岁月苍老?素,是“素朴天下莫能与之争美”的质朴无华。淡,是“渺渺缀浮云,淡淡笼轻烟”的风轻云淡。

  素与淡,是千帆过后的懂得,是繁华落尽的相惜,更是对岁月静好的满怀期待。

  谷雨,春天的最后一次回眸,是素雅,是淡泊,是清欢。暮春回眸,莫失莫

  谷雨:繁花与共,向美而生

  时光无言,岁月静美。凝眸处,携一路花香,于心田,种植一婉清欢。以浅笑,以安暖,收藏这一季的花开花落。

  花开的时候,尽情地赏遍花色。花落的时候,抬眼看满目葱绿,欣赏过,拥有过,便不觉遗憾。

  花开枝头,是绚烂极致的美。花落满径,是黯然沉静的美。

  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心灵。把生活的脚步放慢一点,学会欣赏美,发现美,遇见美,美无处不在。

  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心怀美好,把平淡的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向美而生,活得有趣、活得漂亮、活得温暖、活得坦荡。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度一程流年,遥望春天。

  只要我们学会珍惜,这暮春的风光,依旧绝美。“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纷飞,子规夜啼,百花开尽,牡丹吐蕊。

  盈一怀暗香,存一份诗意,珍惜这一抹最后的春色,踏着一路葱绿,迎接热烈的夏天吧。

  那是生生不息的绿意,是浩浩荡荡的繁盛,亦是绵延不绝的希望!

  ‍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新书《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即将出版。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