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月20日,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月20日,晴。

2020-04-20 21:04:07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4月20日,晴。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日子

  我们又添了一个新成员——比犬!

  中午我和窦先生接回了家,窦豆豆早就迫不及待了,他央求了我好久,我到昨天才松了口。要不是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每个孩子养一种宠物,我才不给他买呢。

  为此他还专门给我写了保证书:不玩具;上交所有零花钱;每天早上遛狗、喂狗吃的、尽到一个狗主人责任;好好学习;每个星期六日玩手机时间加起来是1个小时

  他自己写的。

  最后一条深得我,我最烦小孩子抖音游戏什么的,小小年纪都把眼镜弄坏了。

  如果能引导探寻另外一个有趣领域学会生命负责任,也未尝不可。

  我倒是不讨厌狗狗猫猫,就是感觉精力照顾它们。窦豆豆五六岁的时候,我们家养过一只泰迪犬,叫小布丁本意陪伴孩子长大,但遛狗喂食铲屎都是婆婆在搞,生病了还得跟着茶饭不思。窦豆豆太小,不太会照顾它,无法尽到狗主人的义务,就把它送还到了它妈妈身边。我们时常去探望。之后又养过小仓鼠,老死了。

  今年窦豆豆十岁了,心心念念想把小布丁讨回来,可小布丁离开我们太久,跟我们已经不亲热了。再一个是它会咬人了,真咬,咬破了,害得人家去打狂犬疫苗,算个危险物种。我便不敢再硬讨了。万一回来它不高兴,把窦豆豆咬了,打狂犬疫苗都是问题。现在狂犬疫苗哪哪儿都缺货,有一次我家小朋友被猫给挠破了,专程去省城打的疫苗。现在特殊时期,据说省城都没货,打一针要跑几百公里,实在麻烦得很。

  昨天是周日,窦豆豆不让我写文,非让我陪他去看狗狗。我说如果能做到你保证书上写的那样,咱就去买,男子汉大丈夫说话得算数。他点头如捣蒜。于是,我们便全家总动员,跑遍全城去找一只有眼缘的狗。狗和人之间也要讲缘分,跟人和一样。有时候说不清道不明,就会生出喜欢不喜欢情绪来。

  我最有眼缘的一只是在第一家看到的,它跑到我跟前,嗅着我的裤管。我蹲下去抱它,它很温顺地躺在我怀里,把下巴搭在我的胳膊上。别人来叫它,它也不走,就安安静静在我怀里躺着,圆圆的眼珠子时不时地望着我,还偷偷舔了一下我的手背,可极了。

  我问店长,这狗多少钱?一个小姑娘走过来,笑着说,“姐,这狗是我的。”

  原来是她带着四只狗狗来打针,不是店里的。

  “你这么多只狗能养的过来吗?不然……我帮你养一只?”我紧紧地抱着它,两眼放光,她很有可能卖给我的对不对?狗狗此时把下巴搭在我的肩上,我越来越觉得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缘分。

  窦先生说,你别夺人所爱,咱们再看看去。

  那个姑娘不好意思地说,姐,它的一只脚有点跛,你把它放下来看。

  果然,它的右后腿不太利索,走路一颠一颠的。我从姑娘的介绍中,得知它刚生下来时就有点残疾,现在三个月了,是条小公狗。

  “跛脚的狗狗才更需要关爱。你卖吗?卖给我吧!”我继续争取,“要不加个微信?你想卖了随时找我。”

  “你别急,再看看。”窦先生提醒我。

  这时窦豆豆又看上了笼子里的哈士奇,喊我过去。我觉得楼房里面养中型犬和大型犬都不方便,搞不好了会扰民,还是小型犬更适合。

  姑娘领着她的四条狗狗走了,我一阵落寞。后来我们又去了好几家店,看了柯基、泰迪、蓝猫,还看了阿拉斯加和小狼狗,比较来比较去,还是觉得比熊最可爱

  比熊严重缺货,我们跑了好几家店都没有现货。有一只8个月大的比熊泪痕严重,看起来特别哀伤,我抱在怀里它一直瑟瑟发抖,不太好培养感情,就作罢了。直到去了最后一家,他也没有现货,但给我们看了几个视频,让在视频里挑。窦豆豆一下子就看上了一只,它很活泼,跳来跳去,嘴巴里像撒娇似的直哼哼。它不知道屏幕这头,已经赋予了它新的主人。

  就这只吧。窦豆豆说。

  这不,今天我们就把它接回了家。它像个小婴孩一样,没有太大力气,因为地板太滑走路还会滑跤,我们就轮流逗它,抱它,让它感受这个家庭的善意和温暖。

  窦豆豆给它取名叫“公子”。

  我给它取名叫“团子”(有团宠的意思)。

  窦先生给它取名叫臭臭。

  现在名字还没有定下来,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跟它交流。我们各自叫各自的,“臭宝”“宝宝”“小宝贝儿”都是它的称呼。它似乎感受到了这份宠爱,两个小时后就跟我们打成一片了。

  它喜欢追窦豆豆,窦豆豆一跑它就追,追上了咬一通拖鞋来宣告胜利。

  窦豆豆嘎嘎地笑着,说他很开心,这下终于有人跟他玩了。

  照片就不上了,等洗完澡干干净净了再拍,人家也是要脸的不是?呐,大概长这个样子——

  PS:你们觉得什么名字好?来个小征集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月20日,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