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上日出》的影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上日出》的影评大全

2020-04-21 22:3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上日出》的影评大全

  《云上日出》是一部由玮执导,荣梓杉 / 关亚军 / 丁宁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云上日出》影评(一):铭记历史

  以儿童片的形式反应战争,独特视角非常震撼时间流逝幸存受害者越来越少,记忆或许能被遗但电影却能过永远记录下来,感谢电影让我们清楚了解历史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电影让我们看到了战争对儿童的伤害之深面对家人老师朋友的一个个离去影片骏的哭无声和如今家骏老人的笑带泪很触动人心

  《云上日出》影评(二):历史不应被遗忘,因为经历过的人还在等一个道歉

  曾经的历史,一段不被人们怎么所熟知的历史,一段直到被以电影的形式才被我们所注意的历史,本应该是一群享受自己无忧无虑开开心心金色童年孩子们,却因为战争,却因为无声无息细菌战,被剥夺了朋友,亲人,还有自己的生命!!铭记历史,牢记历史,云上日出,展望未来,希望未来那些受过伤害的老人们有一个道歉

  《云上日出》影评(三):云上日出,别出心裁

  历史不是用来回味的,而是用来铭记的,通过这部电影,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日本细菌战对中国无辜人民的伤害。九岁的小家俊最后一幕的背影,让人回味无穷。哭无声,一个九岁孩童;笑带泪,一位九旬老人。这样一个战争片别具一格的形式引起了人们对常德细菌战的回忆。以儿童的视角去反思战争,画面留白,更提升了影片的意义

  《云上日出》影评(四):历史不应该被遗忘

  一部反映细菌战争的好片子,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战争,没有血腥,没有炮轰和血肉模糊尸体,就是十几个战争遗孤在教养院里生活,毫无预兆的一个接着一个的面临死亡,幼小年龄早早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最深刻的就是导演说,历史不应被遗忘,正式历史,正式错误,中日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合作,日本欠受伤害的人一个道歉

  《云上日出》影评(五):云上日出

  人生苦短,但是一定会迎来日出。日出的光芒足以让我们忘却苦难,忘却疼痛,笑着去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电影以小孩的视角记录战后的时光,以平实叙述激励着人们去直面苦难,直面人生。 一部好电影,让我们记住电影中所呈现的那一段岁月,不要忘却细菌战那惨痛的经历,不要让起再度重现。让我们缅怀那些逝去的生命,过往的岁月,了解他们,别让他们被历史掩埋。

  《云上日出》影评(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有些苦难永远不应该被忘记。我不知道一个人要忍受多大的痛苦才能泪无声,笑带泪,我也不知道个人要多么坚强才能泪无声,笑带泪。我希望这些历史可以永远被铭记。用儿童的视角来展现战争,的确是国内比较少的,有利于增强儿童的民族意识。

  七十七年前的苦痛至今没有换来道歉,正如导演所说,幸存者老人们在等待道歉,而日本在等他们故去。云上日出,意义重大。

  《云上日出》影评(七):《云上日出》

  真的很感动,以儿童的视角演绎细菌战之下的中国人民。影片中各种唯美画面,反而映射出的是战争的邪恶。每一个孩子都是中国的希望,他们需要长大,也一定会长大。每一个小演员的年纪都很小,但是演绎出了责任感。有人说“一个人要有多坚强,才能泣不出声,笑而淡定”。我想,只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经历过死亡的人才有这样的淡定与稳重。我们不该忘记历史,日本人欠中国一个道歉。

  《云上日出》影评(八):剧评

  如果有人还记得,那历史就不会被忘记。云上日出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对历史的反思,更是警醒。我们反反复复一直强调战争问题,是为了挑起战争吗?不,不是。我们铭记历史只是为了不忘国耻。总之,片子很好,拍的很干净,以孩子视角拍摄也很新奇。我的评价代表不了什么,只是个人想法。战争永远是个沉重的话题。多少人想提起却又不知该如何提起。明天电影就要上映了,希望大家去看看,希望这类电影能多一点。

  《云上日出》影评(九):云上日出 不可磨灭的记忆

  真推荐大家去看!不要忘记

  真的很感动,以儿童的视角演绎细菌战之下的中国人民。影片中各种唯美画面,反而映射出的是战争的邪恶。每一个孩子都是中国的希望,他们需要长大,也一定会长大。每一个小演员的年纪都很小,但是演绎出了责任感。有人说“一个人要有多坚强,才能泣不出声,笑而淡定”。我想,只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经历过死亡的人才有这样的淡定与稳重。我们不该忘记历史,日本人欠中国一个道歉。

  《云上日出》影评(十):云上日出短评

  生活如同苦难,但是一定会迎来日出。

  人活在世上,就如同被困在水里的鱼,如果能飞上天该多好啊。

  以家俊这样一个小孩子的视角,记录战争爆发后他在教养院与其他小孩子度过的时光。

  平实的叙述

  希望这段故事能够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面对成长中的挑战要百折不挠,“细菌战这段历史永远不应该忘记,我们要通过电影让更多人了解它、记住它,缅怀逝去的生命,呼唤和平。”[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