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与狗,真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子与狗,真事!

2020-04-23 19:46:25 作者:果子狸 来源:情歌伴你安眠 阅读:载入中…

▶.女.子与狗,真事!

  每天一段话

  人生壹共有兩座山,壹座叫現實,壹座叫過往。過往這座山有滿山的金銀財寶,而真正的成功之殿卻在前者。這兩座山,妳很難判別。前者跌落後還有重爬的機會,而後者跌落後只會掉到無底的地獄,也終會跌落。人生的這兩座山引得多少人去盲目追求後者,費盡機,得隴望蜀,可到頭來終歸是壹場空。 對待人生,不能盲目追求過往與浮名,踏實,穩重才是重中之重。人生之路上,難免有坑坑窪窪,但要腳踏實地,跌碰無關緊要,因為這是必然的。盡管是坑窪,也不要誤認為浮空中便好走,僅需壹陣風便會帶妳到達深淵。人生之過往,經歷了太多,才覺:世間的浮名終會因時間的淡去而湮滅,沈澱的,才是人生。拿不起,放不下,不掉。佛曰:“無愛不墮輪回,無情不生娑婆。”

  每天一段话

  這是初秋,秋意還不怎麽濃,淡紫、粉紅的喇叭花,輕盈的身姿,開滿田間地頭,素淡,靜美。看著輕盈的花,心情也跟著輕盈。在田野裏閑步,踏著清風淡淡的微涼,感受這無邊的秋情,淺淺的清冷,體味到閑的況味。隨時秋天,亦可體味王維的“人閑桂花落,月靜春山空”的禪境,那種不空而空的空靈與曠達。人生難得壹閑字,人,壹閑就雅;心,壹閑就清。秋水是閑的,白鷺沙鷗是閑的,垂釣的漁翁是閑的,書店裏看書的人是閑的。閑,是壹種趣味古人叫閑趣。 稻子金黃,樹木青綠,濃綠之中夾雜著壹些黃的色彩,讓這個秋天有了絢麗的色彩,有了或淡或濃的秋味。我喜歡這種味道成熟,沈靜,靜謐,深邃。“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因過竹院逢僧話,又得浮生半日閑。

  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