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珠峰清道夫》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珠峰清道夫》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4-24 22:2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珠峰清道夫》经典观后感有感

  《珠峰清道夫》是一部由Marina Martins执导,Namgyal Sherpa / Chakra B. Karki /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主演的一部尼泊尔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一):致敬队长纳姆加尔。

  我愿意给这本电影打5星。

他们做的事情伟大的,我们不应该去污染环境。片中好几个第一人称镜头看得我手心冒汗。真的是很棒的题材,虽然gopro画质不太好,但是毫不影响整个故事情节。看完了我也真的好像去攀登一下珠峰。哈哈哈,如果有机会可以去攀登,我一定会将我自己垃圾都给带下来,而不是留在山上。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二):愿自然环境都被保护,愿每个灵魂都被尊重

  今年看到最为感动片子.不同于其纪录片大部分头由夏尔巴人非专业摄影师使用Gopro拍摄,镜头晃动画面很多燥点,但透过这些简单感受到镜头前的真实.... 他们也只是一群为养糊口做珠峰向导普通夏尔巴人,但他们为了保护水源清洁往返在氧气稀薄的死亡地带,为了带不同国家种族的登山员遗体回家忽视自己安危.....种部片子除了环保主题外 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反思. 愿自然环境都被保护,愿每个灵魂都被尊重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三):致敬珠峰清道夫

  看完这部纪录片,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观看的过程中我很痛斥那些登山者随意在珠峰上丢下垃圾,不明一个带着仰的人会如此破坏自然环境,或许说他们把珠峰作是自己向别人炫耀资本吧!可恶虚荣心超越淳朴信仰影片的最后用佛陀一句话告诫我们“不要理会他人的过错,他们的所作所为以及他们未来要做的事,只专注于自身做了什么以及未来要做的事。” 对啊!当我在痛斥他人的所做所为时,我是否做到了问心无愧呢?!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四):值得吗?

  值得吗?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几个字特别的无趣,可是我们做事却总是被这几个字所束缚。常常做事总会问自己这几个字,当然冲动的时候可能就忽略了。

  去珠峰捡垃圾,就这样表面想想,觉得太不值得了,几十万就随随便便花掉了,而且也捡不了几袋垃圾,还有可能丧失生命…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愚蠢行为。可是有的时候,意义这个东西不是这样子来算的。

  《大卫戈尔一生》,为了各个死刑犯,奉献了自己最后的日子,这样值得吗?

  也许值得,也许不值得。虽然不是由于电影,但是我更坚定了,无论别人怎么做,我都应该要把垃圾带到该扔它的地方,也更有理由让别人不要扔垃圾。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五):保护自然从自己做起

  我们为了看到大自然最美的风景,愿意走最危险的路。面对自然,自身的渺小与自然的伟大是任何愚钝的人都能强烈感受到的。除了敬畏和爱,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所有户外活动都应该以不破坏自然生态为标准来要求自己的。

  亚洲的水源主要是来自冰川溶解,如果这座冰山被污染等于——

  10亿人赖以生存的水源安全受到影响。或许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一群“珠峰清道夫”正为了他们的水源安全在海拔八千米的冰山上,用生命捡垃圾。大多数人只看到了登上珠峰的人有多么光荣,却很少有人看到有一群“珠峰清道夫”在负重前行。

  其实世界上一直都有很多人在看不到的地方为我们的行为买单,而我们需要做的不是想着如何回报他们,只是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让这世界变好一点点。

  而对于中那个圣洁的珠峰,保护它远远比征服它更有意义。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六):信仰的芦苇更坚韧

  

和何苗苗左小姐去看的,讲的是当地夏尔巴人自发组织去死亡地带带回两具尸体和各种垃圾的故事,摄像当然也是其中一名队友,金钱名誉和牺牲性命的冒险相比意味着什么呢?何况他们也没有得到太多资助。随着绑在头上的gopro一起颤颤巍巍的爬了趟珠峰,登顶时候无疑是感动的,但想到他们志不在此就更加佩服了!冰瀑、直上直下的梯子、冰缝上劲风里的梯子和那唯一的一根绳子,所谓的大本营和三个所谓的安全的区域在我看来都是不可能,被队友抛下一意孤行在风暴中拖行冰封尸体500米的队长却还在得到一杯热咖啡后表示对自己没能成功带回尸体而难过,第一次在想,细腻的感性的人或许才能更坚韧吧。片尾的珠峰马拉松没人带下山些垃圾很有创意,得知队长已经殉职后好难过了一下,那可是技术绝对一流的冰峰舞者夏尔巴人里面的佼佼者啊,或许他真的在信仰中觉得死得其所了吧,祝安息!最后,不要去评价他人的是非功过,做好你自己!从我做起少用塑料制品,不随地扔垃圾,加油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七):登山者原来如此不堪,素质如此低下!!!

  这是一部打破我固有思维,揭开世界真相的纪录片。一直以来,珠峰攀登者都被认为是勇者,挑战极限的榜样是值得崇拜和崇敬的人,他们因为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使得我们觉得他们思想一定也是崇高的高尚的。但放我们看到他们踩在脚下垃圾时,我对他们的崇敬就荡然无存了。很多人认为,一个人在某一领域成就,你就只看他这一领域的能力就好了,看作品,不看人品。然而,人,是有灵魂的动物,一个创造高尚作品却拥有低劣道德水平的人是无法让人喜欢的。就如同一个好的演员,我们希望他具备良好的三观,否则他演的角色你就无法入戏。甚至即使他演得是十恶不赦的歹人,你也还是希望他本人大相径庭,因为人总是向好的谁要看一个恶人演恶人呢? 生死攸关是登山者扔垃圾最漂亮的借口,但其必要性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你的生存概率不会因为你背包里多一个瓶子或是少一个瓶子而发生变化。如果会发生,你上山前就知道,带玻璃器皿不方便,你行动前环境并没有成为你考虑的因素之一,我真替你们感到羞耻!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八):Leave it alone!!!

  如果说1953年第一次登顶是挑战人类极限,那之后的所有效仿都更多的只是追逐个体的抱负和满足私人的欲望。

  诚然,冒生命之危去实践理想,可敬。但与此同时,登顶之人,也同样名利双收,鲜花掌声,多了一个可以炫耀余生的谈资。然而,可曾想过,被你踩在脚下的山顶,实则是别人仰望的圣峰;被你玷污了的雪,实则是别人生存的水;你冒着生命危险实现了自我满足,而别人却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收拾你的残局。登顶看似是壮举,实则透着赤裸裸的自私。

  登峰之人如果不能对自己制造的垃圾负责,就请加入清道夫的队伍,反正你也爱攀登,多爬几次,清理垃圾,一举两得。如果这也做不到,please leave it alone! 珠峰不需要你来挑战,珠峰脚下的人们也不欢迎自私鬼。

  凡夫俗子用高调征服来标榜血气方刚,真男人低调做事,默默铸就伟业。

  除了照片,什么也不拿;除了时间,什么也不偷;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

  还大自然一份祥和,不打扰,是能给的温柔。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九):珠峰清道夫有感

  《珠峰清道夫》挺震撼的,看完后实在觉得有些压抑,不吐不快。很是疑惑,为什么一定要去征服它呢?为了更长久的存在,心存敬畏之心远远观望不是更好么?登顶是为了证明什么?抱着必死之心登上一座存在了千年万年的雪山?证明人定胜天?证明人可以主宰一切?证明生命并不是虚无的?

  前几年去敦煌看莫高窟壁画,当听到讲解员说刚发现时,打开洞窟,颜色艳丽,栩栩如生.....逐渐风化退色,未来会慢慢消失......时,觉得万分可惜,我宁可莫高窟永远不要被发现的才好,或者就应该像秦始皇的陵墓一样,到现在都没打开。

  珠峰,既然是人类的禁区,就应该禁止攀登,完整的保留那片净土,做科考,收集数据,我相信一定可以用技术、用无人机器人代替,至少不会产生成吨成吨的垃圾。

  虽然夏尔巴人的这种朴素的信仰值得敬佩,但我在想尼泊尔人在拼命靠珠峰赚钱的同时,其实可以把脚步放缓一些,考虑更长远一些,制定更好的机制来管理和约束这些登山者,也就不至于诞生这群“清道夫”了。

  人应该心存敬畏之心,有可为,有可不为!

  《珠峰清道夫》观后感(十):保护地球,珍惜每一天

  《珠峰清道夫》记录了夏尔巴人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天气飘忽不定分分钟可能就面临死亡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为保护我们人类共有的家园地球而奉献。他们主要清理珠穆拉玛峰的遗体和垃圾,他们一人背五十到一百的垃圾,来回走八趟,冒严寒风雪。

  从小学课本就学习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保护共有的家园,地球母亲。

  可人类依然会无限制地破坏自然环境,会不时地想征服自然,孰知破坏的每一个举动,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珠峰是全世界敬仰的地方,没有人有权把遗体留在那里,遗体在自然环境下会腐烂,污染供养超过十亿人口水源。环境正在遭到人类破坏,当人类的良好生存环境不复存在,那么,人类将会从这个星球灭绝。地球自然变成人类的死亡地带。

  我们之所以生活的优越,真的是有很多无名者为我们默默付出,奉献自己的一生。

  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自然,创造美好干净环境。

  每一天都是值得祝福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都是被珍惜的。因为你不知道你的美好一天有多少人背后为你付出,为你抵挡风雪。

  据说现在珠峰被封,不允许攀登,是个好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