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在树与水之间安顿自己 | 小镇的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在树与水之间安顿自己 | 小镇的诗

2020-04-25 00:45:26 作者:小镇的诗 来源:小镇的诗 阅读:载入中…

风在树与水之间安顿自己 | 小镇的诗

  遥远声音变得更远

  图@森本昌平

  主播李荷衣为你读诗

  遥远的声音变得更远

  遥远的声音变得更远,

  近处的声音变得更近,

  风在树与水之间安顿自己

  波浪没有靠近,没有离去

  森林变得更密,

  夜从各地深入到这里。

  by:图马斯·安哈瓦 北岛

  生活城,已经近乎九年。这座城市喧闹繁华的背后,有种派遣不掉的孤寂。黄昏,我在山上望着城中一栋栋房屋人们聚在一起,生生死死,中便升起莫名悲凉爱意们与暮色一起,缓慢迟疑地爬上了山顶。而远处是大海,油轮的鸣笛悠长沉闷

  大海从来不是宁静的,海水中涌动着生生不息力量诱惑着我,使我的目光一旦投进去,便不再返回。大海无时无刻不在舒展自身,又返回自身。我内部鼓荡着巨大的风,如一枚处在入定状态的、悬浮的水晶球。球体之外的万事万物,正发生一连串的复位动作:遥远的更加遥远,接近的更加接近。

  但风,内部的风从未停息:它需要一个安顿——“在树与水之间”只是一个表征,不断膨胀的内部空间正在形成我向内看见这一切,外在的一切终于清晰,它们正以排除一切杂质单纯形态向我显现:“波浪没有靠近,没有离去,”它只是在定义自身。但氛围更加紧密,本相已经出现世界和我,都已从自身展开并返回,“森林变得更密,夜从各地深入到这里。”

  荐诗人/吕绍勋

  给喜欢读书的你

  今日推荐

  

  一个人,两座院子,院外有山,院内有诗。自耕自食,一日三餐四季轮回;写书画画,耕读酣睡;有猫有狗有有鸡有鸭,也有诗书酒茶云雨雪

  售价 ¥6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