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白、杜甫、白居易,请你评评谁是最大的唐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白、杜甫、白居易,请你评评谁是最大的唐奸?

2020-04-26 11:30:42 作者:闲看奇书 来源:闲看银瓶梅 阅读:载入中…

李白、杜甫、白居易,请你评评谁是最大的唐奸?

  唐朝三大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虽然他们诗写得惊天动地,但骨子里却是卖国贼。也幸亏他们生在唐代,如果在今天,他们早就被大众的唾沫星子给淹死了。

  先看看

  首先承认,李白的诗写得好,胆量也够大。但是,他却吹牛,而且不知天高地厚

  动不动就是“大鹏一日同飞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你说有那么狂吗?将自己比作大鹏,说什么扶摇直上九万里。你不就是找工作时碰壁了么?不思己过,却直白地说什么“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一点谦虚都没有。这首诗叫《上李邕》。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怎么听,都是酸秀才形象

  吹牛就算了,酸就算了。但他处于大唐盛世,却偏偏不到盛世的好,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睛。

  有名的《丁都护歌》,他这样写:云阳上征去,两岸商贾。吴牛喘月时,拖船一何苦。水浊不可饮,壶浆半成土。一唱都护哥,摧泪如。万人凿盘石,无由达江浒。君看石芒砀,掩泪非千古

  这首诗里,他不但将纤夫写得比牛还辛苦,吴牛都在喘气,可纤夫们拖着船,仍在卖力干活多辛苦。紧接着说气候炎热,想喝水都不成,“水浊不可饮,壶浆半成土”,难道水土流失那么严重?舀一瓢水一半泥土?那可是在唐朝啊,森林没有遭到破坏,水土保持得很好的年代。可他为了抹黑大唐盛世,却硬说什么水浊不可饮,壶浆半成土。

  李白一生游山玩水不务正业,可却吃着盛唐的饭,砸着盛唐的锅。他不是唐奸,谁是唐奸?

  我们再看看杜甫,他就更不用说了。

  他在《兵车行》里,是怎么说?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阳桥。牵衣顿足走相送,哭声直上干去云霄……

  保家卫国怎么了?他不但不去讴歌战士们作战的勇敢,反而说什么战士家属的哭声直冲九天云霄。怎么看,怎么都不安好心

  至于大家更为熟知的《石壕吏》,那就更是不像话了——

  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墙走,老妇出门看。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听妇前致词:三男邺城戍。一男附书至,二男新战死。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室中更无人,惟有乳下孙。有孙母未去,出入无完裙。老妪办虽衰,请从吏夜归。急应河阳役,犹得备晨炊。夜久语声绝,如闻泣幽咽。天明登前途,独与老翁别。

  杜甫不但不谴责刁民逃避兵役(老翁逾墙走),反而说什么“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如果每个人都像这户人家一样,不懂一人参全家光荣,谁去保卫大唐。

  除了《石壕吏》外,他的《新安吏》更是有过之而不及——

  客行新安道,喧呼闻点兵。借问新安吏:县小更无丁?府帖昨夜下,次选中男行。中男绝短小,何以守王城?肥男有母送,瘦男独伶俜。白水莫东流,青山犹哭声。莫自使眼枯,收汝泪纵横。眼枯即见骨,天地终无情。我军取相州,日夕望其平。岂意贼难料,归军星散营。就粮近故垒,练卒依旧京。掘壕不到水,牧马役亦轻。况乃王师顺,抚养甚分明。送行勿泣血,仆射如父兄。

  郭子仪是爱兵如子的将军,为了抵挡贼兵,不得不号令大参军,可杜甫自己不上战场就算了,反而说什么河水日夜向东流,青山还留着哭声(白水暮东流,青山犹哭声),眼泪哭干了会露出头骨,天地都是这样无情(眼枯即见骨,天地终无情)。

  如果大家都不支持郭子仪,唐朝灭亡了,你杜甫吃谁的?

  而在杜甫的三别里,更是这样。《无家别》,你一听诗名就知道,分别都没有家了。说什么“存者无消息,死者为尘泥”,还说什么“永痛长病母,五年委沟溪”,“人生无家别,何以为蒸黎”。直接责问:人活在世上却无家可别,老百姓怎么当啊?

  杜甫从没有去赞扬战士们作战时的勇猛,也不去看战场的惨烈,他在后方,居然道听途说,说老百姓如何苦,动摇军心。这样的诗人,不但是唐奸,说他是反贼也不为过。

  《垂老别》里,他更是写得夸张,“子孙阵亡尽,焉用身独完。投杖出门去,同行为辛酸”,唐朝真有那么惨吗?子孙阵亡尽?也许有一家两家这样,但普遍仍然是安居乐业的啊。作为烈士家属,他们更应倍感光荣,可杜甫呢,他不写军属的光荣感,却一味地砸着盛唐的锅。如果每个人像他这样,那大唐盛世,谁去保护?

  写了《垂老别》后,杜甫又写了《新婚别》。说什么“嫁女与征夫,不如弃路旁”,不要说政治正确了,简直是与爱国主义唱反调!如果女儿不嫁给当兵的,谁安心与国征战?

  更不要说他写的什么“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了。

  可你不要以为杜甫只写民间疾苦,吹起牛来,并不比他的大哥李白差到哪?《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里,他居然是这样写——

  甫昔少年日,早充观国宾。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赋料扬雄敌,诗看子建亲。李邕求识面,王翰愿卜邻……

  吹牛说什么唐朝国庆的时候,邀请他去当嘉宾。还说自己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的辞赋也就扬雄能匹敌,曹植的诗,可能与我可以比一下。李邕当年苦苦求着要和我见面,王翰一直想当我的邻居。

  你看看他的牛吹大发了。李邕是谁?是那个让李白碰壁的人。气得李白写下“大鹏直日同飞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人。而他将扬雄自比,扬雄是公认的历史上写赋最好的人,所以杜甫说一声:我的赋,也就杨雄能比。而曹子建就更牛了。牛到让谢灵运服气地说:“天下才共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我得一斗,你们其他人分另外的一斗。”

  可在杜甫眼里,曹子建的诗,也就可以堪堪和自己比比高低。

  大家看清楚了没有,杜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吹牛不怕吹破天,骂起国家来从不手软。他不是唐奸,谁是唐奸!

  我们再看看白居易,他也好不到哪去。

  《卖炭翁》里,他是这么写: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牛困人饥日已高,市南门外泥中歇。翩翩两骑来是谁?黄衣使者白衫儿。手把文书口称敕,回车叱牛牵向北。一车炭,千余斤,宫使驱将惜不得。半匹红纱一丈绫,系向牛头充炭直。

  我就想问他:哪个烧炭的不是满面尘灰烟火色了?各人工作不一样嘛,种田的,两腿是泥水,烧炭的,满面尘灰。这怎么了?可他却大书特书。还说什么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他做过调查了吗?问了几个卖炭的老人?衣正单愿天寒的人又占了多少百分比?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他怎么能这样写?

  他在《观刈麦》里,说什么农家很忙“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说什么为了缴租纳税,家里的田地都已卖光,只好捡些麦穗生活“家田输税尽,拾此充肌肠”。他身为朝廷命官,不为朝廷分忧,却在那里说什么家田输税尽,他难道不知道,朝廷收邀的税,是给谁花了?还不是为了养活白居易这样的官员。可他却好,不想着怎么拓宽税源,反而在叫嚣着家田税输尽。他不是唐奸,谁是唐奸。

  白居易可是江州司马,朝廷高官啊。他除了说百姓苦,还直指先皇。在那首《长恨歌》里,说什么“汉皇重色思倾国”,“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缓歌慢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

  他一个臣子,怎么能对先皇指三道四。先皇爱上杨贵妃怎么了?白居易这不是吃着李家的饭,故意砸李家的锅?

  可恨的是,不管是李白杜甫还是白居易,他们看不惯就算了,他们将这些还写成了流传千古的诗词,给后代的人指责大唐留下证据。更可恨的是,他们的诗歌还翻译多国语言,流传到了国外。完全是唐黑啊。

  谁不知道,中华悠久的历史中,唐朝是一个强盛的、让我们骄傲的朝代?可是,如果变成了唐黑,他们眼里就只能看到唐朝的不好,一边享受朝廷给他们的特权,一边又哭着喊着唐朝老百姓的苦难。

  按现在的观点来看,他们这三个唐奸,一个比一个黑。

  可以看看往期的文章——

  武汉惊现大字报,方方能往哪里逃?

  衣锦还个屁的乡

  得有多缺心眼才会去恨美国?

  惩罚打手李逵,下次你替宋江大哥去卖命?

  现在的富豪王石王健林和以前的首富西门庆一对比,他们怎么那么坏?

  牛人李三妹

  林冲说,岁月静好毛用都没有

  我们容不下方方,为什么却容得下骗子雷雷?

  看看天猫总裁翻车现场,就知道我为什么崇拜西门庆了

  关注加转发,每天笑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