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设崩塌,罗志祥小猪变大猪蹄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设崩塌,罗志祥小猪变大猪蹄子

2020-04-28 21:33:28 作者:Lybeen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人设崩塌,罗志祥小猪变大猪蹄子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流量时代,不谈质量

  

  - Lybeen -

  这几天可以说是瓜田大丰收。(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根藤上个瓜?)

  最大的瓜然还是罗志祥丑闻曝光后,粉丝纷纷脱粉回踩,网友造梗群嘲,吃瓜吃到不知从何吃起。

  随着相关话题热度不断提高,有网友扒出他过去的黑料,才知道他的口碑回升是在参加了各种综艺之后,不得不承认综艺是强力洗机器。他过去搞怪、有梗、暖男人设构建和现在人设崩塌一样容易

  人设本来是指动漫人物设定,但今天人设一词更加广泛用于文娱领域,指明星偶像形象包装

  粉丝追星从真情实感真金白银地应援,明星偶像的事业发展始终建立在粉丝的喜爱上的,而人设就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什么人设就打造什么人设。

  偶像工业造星如同流水线高效,大批偶像新人涌现。于是,落到大众手里的选择权就越多。在这种供过于求环境下,粉丝墙头千千万,可能艺人过气比红起来还快,于是明星偶像团队致力于打造人设来固粉和吸粉。

  打造人设形象实在培养实力派的艺人的周期要短得多。况且,在人设的滤镜之下,也更容易让大众对艺人有深刻记忆点,拉近艺人与粉丝之间的距离

  但是经过苦心经营的人设依然是脆弱的,也终究会带来反噬。

  综艺节目跑男几季以来因为卖人设、捆绑CP,口碑不断下降。其中一期的解题环节里,尽管题目只是一道小学生都会解的二元一次方程,为了炒关晓彤学霸人设,节目组放上了柯南破案时的bgm,给她戴上了“神算子”的帽子,让观众直呼尬出了天际。最后反而让唯一一个解出答案的人被全网黑。

  但更值得关注的是人设是否在不断地满足粉丝对艺人独立作品之外的窥私欲模糊了粉丝与艺人之间的界限,进而促使了饭圈私生饭的乱象

  热衷于打造人设的人越多,留给艺术创造空间就更少了,也造就了这样一个流量时代。

  费尽心维持的人设照样容易崩塌,艺人也并非要毫无保留展现真实的自己,而是要做到无愧于心

  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不越界是对一个人要求,那么比普通人拥有社会影响力大的艺人,就更应该在此基础上,展现自己更真诚一面,把正能量传递给大众、正确引导粉丝。

  因为粉丝在消费人设的同时,也在消化人设的价值观

  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我们能从艺人的作品中看到他们的态度

  往期回顾

  图片 - 微博、堆糖、花瓣

  音乐 - 《说谎》- 林宥嘉

  审核:陈靖、何志聪、林少珊、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