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没分手,那该多好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没分手,那该多好啊”

2020-04-28 21:46:08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们没分手,那该多好啊”

  文|柒先生 图|《国王永远君主

  先生

  1

  你曾对失去东西耿耿于怀吗?

  比如失去爱情

  刚听了一个故事

  姑娘说,很久以前,我跟他都喜欢刘若英我们俩最大的想就是一起一场刘若英的演唱会,直到我们分手,我们也没有去看过。前几天我突然收到他的信息,他说,一起看刘若英的演唱会吧,刘若英的线上演唱会。

  我们分手很多年了。

  高三那年夏天,我们因为报考志愿不同和平分手,他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哭,他问我,未来,我们还会见面吗?

  我说,我在未来等你

  大学毕业后,我们约定在同一个城市工作我拿到offer的时候,他说,对不起,别等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年他爸爸生了一场大病。

  两年后,我们在同一座城市遇见,就是那种地铁偶遇,我拿着行李箱,我先看见的他,我问他,来了,怎么没告诉我。他有点躲闪,又笑着说,想给你一个惊喜。我告诉他,我要回一趟。我没告诉他,我的父母给我找了一份工作,给我安排了一个相亲对象

  很多年以后,我时常做一个梦,梦见那个地铁口,他拉着我的手。

  后来,我在高中同学群里看到他好像有了女朋友,然后我接受相亲,谈了一场很顺利的恋,顺利约会,顺利分手,顺利伤,就像按照剧本走完一样,我以为我可能就这样碌碌无为的活下去了,却得知他没有女朋友

  我去找他,他被公司派遣要在斯里兰卡呆3年,每一次我熬不下去,想要回家的时候,就去那个地铁口走走慢慢的我就习惯了这个城市的灯火

  后来他回国那一年,我奶奶病重,她唯一的愿望的就是希望我能嫁人,我奶奶是最疼我的,我想满足她这个愿望。那时候,我很想问问他,愿不愿意娶我?直到我奶奶走,我也没有问出口,我求他,他一定会帮我,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爱我。

  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在餐厅吃饭,吃完饭,他送我回去的路上,碰到一家刀削面面馆,他说,这里居然有一家刀削面面馆。我说,一直都有啊。他说,要不要去喝一碗?我说,我们不是刚吃完饭吗?他问,你还记得咱们高中学校对面的那个刀削面面摊吗?有一个大锅熬着臊子,上面着几个红辣椒,面一出锅,舀一勺臊子浇上,再加一个卤蛋,那感觉美妙极了。

  我说,我记得。

  他说,下周末你有时间吗,咱们回去看一看?

  我说,好啊。

  后来,我工作的公司被收购,然后开始大量裁员,我住的出租房房东违约把我赶出来,那一个星期我好像遭遇了所有灰暗的东西,原来上天给你一点惊喜的时候,是要你拿一些东西去换的。我打电话跟他说,要不我们改天去吧,这个周末我要加班。他说,好啊。挂完电话,我拉着自己的行李箱,一边走一边哭。

  后来又一年,我过生日,他请我吃火锅,我们很开心,喝了很多酒,他突然笑着说,我们没分手,那该多好啊。火锅店人生噪杂,我问他,你说什么?他说,没什么,你要好好的。我问他,这么多年,你为什么没谈恋爱?他反问,你呢?

  后来,我们33岁了啊。

  前几天,我们视频听着奶茶的演唱会,一边聊天,他说,其实,你不知道,我来见你的这一路经历了什么,可是,我从未放弃来见你。那时候,奶茶正在唱着《爱的代价》,我觉得鼻子好酸啊,我不敢告诉他,这些年我等的好辛苦,就是真的觉得好辛苦,我慢慢的成了一个不会期待惊喜的大人。

  他说,我们要不要结婚啊?

  我一愣,然后笑着问他,你怎么了?

  他很认真的说,我能不能再拥有你一次?

  我笑着说,你从未失去过我呀!

  然后他在视频的另一头抹眼睛,我笑话他这么多年还是那么爱哭,他说,我请你吃刀削面。我想起很多年以前,我们俩第一次在学校门口喝刀削面,那个臊子真的好辣,他很认真的跟我说,唱歌可以解辣。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我好傻啊,居然了他,我唱歌跑调,他笑的好开心。

  2

  我很喜欢一个成语,叫原班人马。

  好像电视剧电影最爱用这个词,1的剧情留了彩蛋,于是2的故事原班人马继续上演,多美好!可是,很多故事都有2,也许很精彩,但是换了人,你觉得味就不对了。好奇怪的,西红柿还是西红柿,鸡蛋还是鸡蛋,但是每个人炒出来的味道不一样,也许你明知道他炒的不好吃,但是,你就是喜欢看到是他端着菜上桌。

  可是,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原班人马,有人走,有人来,才是常态吧。

  所以,那些守护了多年的故事才珍贵吧,我们浩浩荡荡,终于走到了一起,是努力使然,还是坚持使然,其实都不是啊,是我们本来就是同一路人,我们才会绕了很大的一个圈,再见面,你笑起来眼角有细纹了,你的手粗糙了,可是,你一抱我,那个怀抱还是那么温柔,像是隔壁班那个逃课的少年。

  我好奇的问你,这些年你去哪里了啊?

  你笑着从身后拿出来一个大大的棉花糖,委屈的说,我去追卖棉花糖的老头了。

  推荐阅读:

  

  “不要赌气分手啊,小傻瓜”

  “别劝我放弃,好吗?我动心一次,容易吗?”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更多新婚日常都在公众号:小甜婚(),主要用来纪录一下我自己的婚后日常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识别关注一下。

  ID:小甜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