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国庆抢公章夺权,暴露了婚姻里最难堪的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国庆抢公章夺权,暴露了婚姻里最难堪的一面

2020-04-29 21:32:13 作者:富书姑娘 来源:富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李国庆抢公章夺权,暴露了婚姻里最难堪的一面

  无论何时女人都应该保持经济独立,保持人格独立。

  文 |齐培松

  早在去年10月份时候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俞渝夫妇就上了微博热搜

  这出闹剧双方对簿公堂离婚官司告一段落

  没想到,这官司还没有打完,昨天又出了一出“抢公章大戏”:李国庆自带4个大汉,以股东名义回到总部抢走了几十个公章。

  李国庆拿了公章后还贴了一份《告全体员工书》,官宣夺权。

  而另一头,当当网在李国庆拿走公章后就选择了报警。

  随后副总出面稳定局面表示公司俞渝持股52.23%、李国庆持股22.38%、两人的儿子持股18.65%。并表示,公司还是掌握在俞渝手里。

  而李国庆依然嘴炮不停:“董事尽管放心,在新的章印管理办法出台前,我独自保管这些章,天绑在裤腰带,晚上放被窝里,期间我承担掌印责任。”

  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纷纷感慨:这还是夫妻共同创造的公司吗?夫妻闹到这一步,俞渝为什么不直接离婚呢?

  当然不是因为,而是因为利益捆绑问题

  现在,俞渝是大股东,李国庆是小股东。李国庆离婚,真正的目的是想要和俞渝平分财产,俞渝不肯,因此离婚也就此搁置。

  于是,一场靠离婚就能解决的问题,变成了一出出闹剧。而仔细看看两人的斗争,真的是说尽了夫妻间最难堪一面......

  1.夫妻感情,抵不过利益诱惑

  李国庆和俞渝相遇在23年前。

  他们认识的时候,俞渝就已经是华尔街上响当当的人物之一。

  那时的俞渝凭借一个兼并企业单子,帮客户赚到1.38亿美元;而李国庆长相帅气,有见识才华,也深深吸引着俞渝,他们相处3个月就闪婚了。

  结婚后,李国庆请求俞渝给自己找300万美元用于融资,俞渝转手就给了他680万美元。开始和李国庆开启创业模式

  李国庆自己得意炫耀:“刘强东就羡慕地老跟我说,你看你老婆,纽约大学MBA,又是华尔街回来的,能帮你做事业。”

  可是,有时候夫妻可以患难,却不能同享福。

  公司上市后,李国庆开始自己越发放肆起来。

  他在微博上开黄腔、说脏话尺度之大,让人惊叹

  在2011年,当当上市后,李国庆在微博上甚至和投行人士对骂起来。由于言辞激烈,导致当当上市当天就交易惨淡,股市暴跌。

  随后,只能俞渝出来替李国庆“擦屁股”,和记者挽尊,说李国庆话糙理不糙......

  李国庆自己也承认,和投资人交道,自己不如俞渝。

  后来的李国庆毫无悔改之意,继续口无遮拦,俞渝总是一次次地挽回公司声誉

  2014年,俞渝成为了当当网的当家人

  随后在2016年,俞渝主导完成了当当的私有化,从那时候开始,当当的业绩线上升,每年都有盈利。

  这公司在俞渝的带领下,开始逐渐做强,但是这时候,李国庆却坐卧不安了。

  2019年2月。当当官宣李国庆正式退出管理层。

  在之后的采访中,他不止一次地埋怨、抹黑俞渝。

  李国庆内要的是利益和面子,俞渝要的是利益和事业

  所以李国庆为了面子不惜影响事业,俞渝只能和他撕破脸皮挽回事业。

  李冶的诗句很好地概括了李国庆和俞渝的夫妻关系: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他们从最亲近的伴侣,成为了合作伙伴;后来沦为最熟悉的敌人,被利益紧紧地绑在一起无法解脱。

  再好的感情,面对利益,也一定变了味道。

  2.这段感情,替俞渝不值

  有一次李国庆在一期访谈节目中谈起自己退出管理层这件事的时候,竟然出乎意料地表示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老婆。

  更为过分的是,李国庆突然毫无征兆地抓起桌子上的杯子,重重地往地上一砸。

  摔杯之后,李国庆余怒未消,继续抱怨道:结婚20多年,她没有给我做过一顿饭,洗过一双袜子。

  而这也激怒了俞渝,她开始反击。

  她在朋友圈发了一系列关于李国庆的丑事:你拿走家里的现金一亿三,那里有我父母的钱,你还钱!

  好心的小朋友收留你?你同性恋傍家马铭泽吧?还是你们多人厮混的林聪?

  你哥吸毒、嫖娼,从我们结婚到现在,六进六出监狱。每次进监狱,我就松口气,我不用接电话、丰台、广州去捞人,最后一次判了15年,我松了口大气。

  你爸在中日医院病房跟保姆互舔,你说了有20次,每次我都想剁了你的舌头......

  俞渝的话,使这对夫妻彻底反目。

  之后李国庆微博回应俞渝,表达自己也有俞渝的黑料。

  这个也字,就已经表明俞渝说的是真的。

  虽然之后删除重新回应,但也变相承认了自己的黑料。

  这段婚姻,真的替俞渝感到不值。

  没结婚前,她是一个项目可以为客户赚到1.38亿美元的华尔街精英,有学历、有能力,聪明有干劲。

  遇到帅气的才子李国庆后,放弃在美国的大好前程,回国和他创业。

  创业期间,所有的事情都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李国庆就适时地出现制造危机。

  而俞渝每次都要负责替李国庆“擦屁股”。

  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拼搏,事业越做越大,换来的是李国庆怨恨她霸道,不给自己做饭、洗袜子,不是合格的妻子。

  这就是很多女性在婚姻里痛苦的原因:

  如果在家相夫教子,做全职太太,会被称为依附丈夫的女人;如果兼顾事业和家庭,家里会被丈夫嫌弃,工作中会被上司嫌弃。

  两头不落好,如果做个事业女强人,又会被指责没有尽妻子的义务,不好好照顾丈夫......

  中国的女人太难了。

  面对利益,曾经相爱的两个人成为了仇人;婚姻也因此一地鸡毛,想结束却结束不了,只能继续难堪。

  所以,无论何时女人都应该保持经济独立,保持人格独立。

  只有这样才有走进婚姻的底气,面对渣男也有随时离开的能力和勇气。也能有个体面的结局。

  婚姻幸福的人,都怎么过日子?

  《上海女子图鉴》:从女孩到女人需要经历什么

  离婚5年又再婚,52岁活得仍像少女:伊能静你凭什么幸福?

  越舍不得花钱的人,往往活得越穷

  婚姻,越“撩”越幸福

  作者简介:齐培松,富书写作新手营第二期2班学员,富书专栏作者,公众号:富书姑娘(),本文首发富书姑娘,版权归富书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富书姑娘

  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