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效沟通的艺术--幽默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效沟通的艺术--幽默感!

2020-04-30 07:45:15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有效沟通的艺术--幽默感!

  微信号:t

  加关注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同是公司员工,别人能很快的升职加薪,自己却迟迟没有起色?同是做销售的,别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大单子,自己却磨破践嘴皮却还是遭到无情的拒绝?同是恋,别人颜值一般,还总能和漂亮怡的人在一起,自己长相条件也不差,却总是屡屡失败?......

  为什么你总是运气不佳?

  所谓“运气不佳”,都只是因为你不会说话罢了,不会说话的人,总是得罪了人也不自知,玩不转、混不开,莫名其妙吃哑巴亏

  相反,会说话的人,总能既巧妙表达自己的想法,又让人心愉快,在交际圈中受到欢迎生活自然也“好运”常相伴。

  会说话的人善于运用幽默感

  巧设悬念制造幽默,巧设悬念幽默术,是幽默技巧中最常用的一种。巧设悬念制造幽默一般是先把自己的思路引入对方思维轨道,然后再来个转变,把对方置入困惑境地,再用关键性话语一语道破”,起到画龙点睛作用。让听众出乎意料之处捧腹大笑

  从前有个香烟商人,在一个集市上大谈抽烟的好处突然,从听众中走出一个老人,径直走到台前,那位商人吃了一惊。

  老人在台上站定后,便大声说道:“女士们、先生们,对于抽烟的好处,除了这位先生讲的以外,还有三个好处!”

  商人一听这话,向老人道谢:”谢谢您了,先生,相貌不凡,肯定是位学识渊博的老人,请您把抽烟的三大好讲讲吧?“

  老人微微一笑,说道:”第一,狗害怕抽烟的人,一见就逃。“台下一片轰动,商人暗自高兴。”第二,小偷不敢去偷抽烟者的东西。“台下连连称奇,高人更加高兴。”第三,抽烟者永远不老。“商人更加喜不自禁,要求解释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老人把手一摆,说:”请安静,我给大家解释“。

  商人格外振奋地说:”老先生,请您快讲!“

  ”第一,抽烟的人驼背的多,狗一见到他以为是在弯腰拾石头,能不害怕吗?“台下笑出了声,商人吓了一跳。”第二,抽烟的人夜里爱咳嗽,小偷以为他没睡着,所以敢去人偷。“台下一阵大笑,商人大汗直冒。”第三,抽烟人很少长命,所以没有机会衰老。“台下哄堂大笑此时,大一看,烟草商人已不知什么时候溜走了。

  这则幽默一波三折,层层推进,一步一步把听众的思维推向迷惑不解的境地,再把听众的胃口吊得足够”馋“时,才不慌不忙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按照正常的思维,抽烟是应该遭到反对的,因为抽烟的危害人所共知,当老人一言不发走向大谈抽烟好处的商人时,一般都会认为老人要提出反对意见,而老人却也大谈抽烟的好处。

  这时商人和听众一样大惑不解,因则急切知道原因,最好,老人以幽默的话语作了妙趣横生的解释,既让听众开心,又让听众从商人的欺骗性话语里走出来,意识到抽烟的危害性。因为他说的三条好处,其实正是抽烟的危害所在。

  应用幽默的技巧和要点:

  在使用巧设悬念幽默术时,要做好充分的铺垫,最好能在听众的急切要求下,再将”谜底“泄露出来,做到天衣无缝,不要急于求成,让听众对结果产生错误的预料,然后再把结果娓娓道来,以使听众有个缓冲时间来领略幽默的趣味。

  会说话的人,总能让事情达到自己的预期。

  一个和尚问方丈:”师父,我念经的时候可以吃东西吗?“

  方丈怒斥道:”不行“!

  另一个和尚问:”师父,我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念经吗?“

  方丈:”当然可以“!

  看,有时候一个件事情的结果成功与否,往往只是一句话之差,现在你不妨静下心来仔细回想一下:

  为什么谈话的时候,有的人让你感觉分分钟都在尴尬,味同嚼蜡,而和有的人却能让你相见恨晚、想要成为知已?

  为什么在恋爱中,有的人总能把女朋友(男朋友)哄得开心快乐,而有的人总是莫名其妙惹对方生气呢?

  为什么在职场中,有的人总是很靠谱,能和领导同事高效沟通,得到提拔重用,有的人老在沟通上出问题、难担重任?

  为什么在教育孩子方面,有的孩子总是很听父母的话;有的孩子却怎么也听不进?

  以上那些总能做得很好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

  深谙说话的艺术!

  学会说话,是一项最基本的、也最容易从中获得好处的技能。它能帮助你用最小的成本,更快地得到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