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悦己,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悦己,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深度好文)

2020-05-03 00:00:27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悦己,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深度好文)

  人生何其之短,活出自己,才是真的幸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活得压抑,活得小心翼翼,丢掉了自己,活在别人的嘴中和眼中。

  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为了那些虚假荣耀,我们隐藏了那个特立独行的“真我”,用毫无主见的“假我”和世界做着抗衡。

  我们没有选择世界,选择环境权利,但有着改变自己的能力

  小众又如何,活得开就好,没人理解又如何,自己认可就最好......

  懂自己的心,做自己的事,自爱其人,自修其身,这般悦己,才是一生最好的选择。

  01

  悦人者众,悦己者

  生活是自己的,怎么活也是自己说了算

  与其总在别人的标准和自己的能力之间找平衡,不如遵循自己的本心,做个自由又幸福的人。

  我们不是美元,没必要活出人人喜欢模样更何况,我们也不可能活不成人人喜欢的模样。

  既然迎合大众,也会被挑毛病,那就不如努力去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成为自己世界的王。

  之前过一个短片内容普通,就是人人都会遇到的日常,但主角做法却让所有的观众,钦佩不已。

  女主一家蛋糕店前买蛋糕,前面还排着长长的队伍

  所有人都在耐心等待,但在后面排队的一个小女孩突然冲到柜台前,嚷着想吃店里仅剩的一块草莓蛋糕。

  女孩妈妈抱歉的笑着把女孩重新拉回了队伍之中。

  队伍还在继续,但神奇的是那块草莓蛋糕一直留在柜台之中,所有人都默契的避开了

  终于轮到了女主,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那块草莓蛋糕,并在所有人诧异眼光中,享受着蛋糕的美味

  片子的结尾有这样一句话“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主宰,我们不是为了满足他人的期待活着的。”

  女主的肆意是多少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的自由。

  过得太谨慎,别人会说你胆小,过得太照顾别人的感受大家会说你是马屁精,人云亦云日复一日,你只是活成了别人,而不是自己。

  杨绛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曾如此期盼得到外界认同,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

  成为自己世界的主宰,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远比做个“懂事”的人更重要

  02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不惧世俗接受自己,才能活得更自

  有句话说:“自信女人美丽”,其实无论是谁,只要足够自信,都可以活出自己的风采,成为最好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优点,而这个优点就是吸引同行者闪光点,如果一味的追求大众的认可,就难免失去了自己的特色

  人云亦云,你又该拿什么脱颖而出

  俞飞鸿应该可以算作娱乐圈中难得清醒的人。

  大学期间,别人忙着谈恋爱,“体验生活”时,她一心只有学习,刻苦且自律。

  因为心无旁贷的努力,让她在大学期间就参演了电影《喜福会》,成为了其中唯一的中国演员。

  之后她也活得格外清醒,拒绝了众人梦寐以求的美国国籍,放弃了留校任教的铁饭碗,甚至因为商业电影违背了她对电影的认知,而渐渐退出了娱乐圈。

  难以舍弃电影的她,花费颇多的用十年的时间,自己担任导演拍摄了一部不被大众认可的电影,《有来生》。

  功夫不负苦心人,2009年,《爱有来生》拿下了首届女性电影周评审团特别关注单元年度女性电影奖;2010年,还拿下了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俞飞鸿的一生套用一句当下很流行的话就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悦己,从不是霸道的自私,而是一种不忘初心的清醒。

  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该如何得到的人,从不会轻易被别人所打扰,只会遵从本心,一路前行,走到成功的彼岸。

  在这喧嚣世相里,纷乱大潮中,自己是比别人的评价更重要的存在。

  忠于自我,不与世界为敌,也不被世界同化,不为物役,不为形羁,只为取悦自己的人活得才更通透从容。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做好了自己,何愁难觅同行人。

  03

  无需悦人,更需悦己

  事事皆因我而生,人人皆因我而来。

  世界大千,但说到底,这都是自己的世界罢了。

  悦己的人,应该是善于独行独往,却也不失于疏离群体,即便人来人往,他们能从容面对,游刃有余。

  何炅说:“让别人快乐是慈悲,让自己快乐是智慧。”

  有了悦己的智慧,才会有空间完成悦人的慈悲,悦人,远在悦己之后。

  董明珠的自信和洒脱,一直是所有女人羡慕的所在。

  有一次,她上鲁豫的节目,穿着一件花色的长裙。

  鲁豫问她,裙子多少钱?

  董明珠说,100多块。

  鲁豫很惊讶,董明珠会穿100块的裙子,还是穿着上节目!

  在另一档节目中,主持人夸她,她衣服的搭配很好,平时都在哪儿买衣服?

  董明珠说,自己经常在换季打折的时候买衣服。

  10000多的衣服,打一折,1000就能买到,董明珠觉得这样比较划算。

  外貌,穿着,甚至是选择,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满意就好,从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眼色。

  人,生而平等,没有谁天生来就低人一等。

  金星曾经说过:“最美好的人生就是在人世间走一遭,没有浪费一点时间,就这样做自己。”

  所以,有些事,有些人,努力过就好,得不到,也不必强求。

  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讨好任何的冷漠才是这个世界最好的生存法则。

  放过了自己,才发现快乐才是最好的状态。

  任何人都不会为你的人生买单,能决定你人生的只有自己。

  世界之所以美丽,就是因为物种的多样,遵循了自己的本心,哪怕是同一束花,也会有着不同的风采。

  所以,在自己的世界中,活的自我些,坦荡些,自然就会遇到一个肆意洒脱的自己。

  愿你我皆能坦荡做人,不受外物所扰;珍爱自己,护自己余生安好,在快乐的路上,遇到那个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