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低头做事,更要睁眼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要低头做事,更要睁眼看人

2020-05-05 21:30:20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载入中…

人要低头做事,更要睁眼看人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活在这个世上,我们一个人希望自己能活得随心所欲永远不被伤害,不受委屈,不被辜负可行走于这世间,又怎能躲开各种各样人和事,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想怎样就能怎样。没有人能掌握未卜先知本事,更没有随便改变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能力,唯一能做的只有在经历一次次风雨之后,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学会低头做事,懂得睁眼人。

  这世界很大,不是任何事都能如愿以偿人心难测,不是谁都能真心相待。风雨人生路,冷暖自知,有些事,过多计较,不但不会感到快乐,还会给内心徒增负担,有些人,即便你毫不计较的掏心掏肺,最后也只会被他伤害。要知道,有些人,表面看起来温柔和善实则内心装满了害人的心思,在你的背后算计你,无论你给他多少帮助,他都不会有任何触动,都换不来他一丝感恩之心。这样的人,早点看清才是好事,趁早远离才是正道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懂得擦亮双眼,学会明辨是非,别交错了心,给错了情。择真善人而交,择真君子而处,对任何人,该真诚的时候真诚,该防备的时候也要学着多留点心眼,别让自己受人欺骗,遭人利用。学会睁眼看人,也要学会低头做事,有时候,说话不要说得太满,多给自己留一条退路,行事不要过于张扬,不要那么虚荣好强做人,什么话该说,什么事该做,什么人该交,要自己把握分寸世事纷乱,只有保持低调谦和才能让自己少一份累赘,多一份从容;只有懂得相处之道,才能让自己少一些伤害,多一份温暖

  人生这条旅途陪伴我们同行的人很多,但适合自己的很少,值得我们深交的更是屈指可数。这一辈子,要走对的路,交真心的朋友一生虽短,也总有诸多变数特别是在这个世事难料,人心难测的时代,我们既要低头做事,更要睁眼看人。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努力做到退让有度淡定从容,用心过好眼前的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晚安曲:张靓颖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