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分寸,是最好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分寸,是最好的教养!

2020-05-06 01:45:08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懂分寸,是最好的教养!

  周国平先生说:“分寸感成熟标志人际交往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距离。"

  两个人关系再好,也有你不能侵犯边界

  好的爱情,一定要懂得分寸感。我们常常会问:为什么原本很相爱的人,最后却走散了?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掌握爱情中的分寸感。

  喜欢占有,爱是成全。很多时候恋爱中的人都想把自己变成对方世界的唯一,殊不知爱情就像手中沙,攥得越紧,流失得越快。爱情里有一些控制自然的,那是对彼此的一种关心在乎可以进一步增进感情;但过度控制就是不合理的行为,会给彼此一种压力,成为生活的一种负担

  爱情中的分寸感,学会退一步,懂得适当留白,给彼此一点独立空间

  真正的友情,保有分寸感。三毛曾说:“朋友之间再亲密,分寸不可失,掌握分寸感,才是人们能够给伴侣忠实礼物。”

  关系越好的朋友,越懂得让对方舒服。他们从来不会仗着关系亲密,就失了彼此间相互尊重的分寸,更不会炫耀自身的资本。不要轻易拿对方开玩笑,更不要轻易揭开对方的伤疤恰到好处的分寸感才是最体面交友方式

  对待陌生人,一定要带有分寸感。身边总有一些人的性格是自来熟,他们常常交浅言深,于是在交谈的过程中,给人家带来的不适却不自知;这种并不是性格直,而是不懂分寸,往往会让气氛尴尬

  人际交往中,最怕的就是你不懂分寸,言语上不注意金钱上没分寸,行动上不懂规矩,久而久之没人愿意和你深交。

  所谓:“懂得说话的人,是让每个人都体面;故意说好话的人,只是让自己体面。”

  懂分寸,不是疏远,不是冷落,也不是不尊重,而是一个人的自我认知,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出言有尺,嬉闹有度做事有余,一段感情才能长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