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葬》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葬》观后感摘抄

2020-05-09 22: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葬》观后感摘抄

  《·葬》是一部由高成岗执导,任帅 / 徐永革 / 叶鹏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雪·葬》观后感(一):值得观期待让更多的好片子过审,走进观众眼中!

  影片不错,很贴近现实生活,这样的事情就是如今社会也时常发生,很有代入感真实才是这个影片最大的优势,没有诸多电影中强烈人物性格塑造,这才是真实的现实生活,人大多数都是没有光环的,就如男主一样。唯一的是电影主题鲜明,最后男主跳崖,所有村民撕毁合同,有人替结账,李义龙来祭奠,最终才体会到电影主题: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雪·葬》观后感(二):一个地主儿子一生

  唱的是什么腔啊?感觉怪怪的放在当代的电影中,不搭。

  音乐有点80年代国产艺术片老少边穷那种。

  批斗。说到地主和长工,其实有些地主对长工还挺好的。我就听过一个长工(被卖为地主的“儿子”,其实就是长工),地主被斗死,家产被分,长工感恩自己的床拆了安葬地主,地主老婆无以为报……

  黑了港商一把,明明是自己贪财好色

  浪费雪景。拍得也不美。

  跳崖自杀真是懦夫行为。一点不值得同情。写成向乡亲承诺书一定追到骗子挽回损失,然后千里追寻骗子,结果意外死亡,那才叫国产主旋律,那才叫感人

  导演是央六电视电影的专业户,尤其“擅长”动作类。

  将发行财务总监、各种制片会计司机统筹(还有这职位)放在导演之前实在说不过去。不过原著编剧倒是拍在策划、监制、出品人后面。

  《雪·葬》观后感(三):越是好的时候越是要记住,做好自己的事。

  1,乡亲们烧了合同,留下了人心。就像这雪原野,惨白惨白的。这是艺术化的处理,并不真。

  2,时代浪潮中,好人和坏人都飞起来了,县长大人一路是被推着走路的,才是中国式人物的智慧,你若打在了浪头上,下一秒就是灰飞烟灭农民户口

  3,能力大小,在他一开始把乡亲们的地给分的公公平平的时候就已经充分展现了,得了民心到此为止。与成就无关。

  4,成就的大小在于坚初心有多远有多久。越往高的时候,高级诱惑也就越多,越容易形形色色所扰了心智。他确实做错了,可是不走做错这条路也就没了这份成就,所以,从一开始就错了。

  4,错在何方,宁赚9000万,不赚一个亿。带领劳动人民致富是party的事,不是农民企业家的事。生意做好了安安心心提升点自家的生活水准和后代教育,让身边的人也过的好点,这就是老婆孩子炕头。想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致富,太大了,在中国只有从政者为之。

  5,舍身崖一直是留给大善人的,做生意的人去帮领导们干带头致富的事,越俎代庖。

  五味杂呈。

  《雪·葬》观后感(四):雪·葬(一)他是一个好人,但不是一个称职的官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这些年,我们不仅看到了国家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这个时代背景下很多人的命运起伏。不只是那些叱咤风云的大人物,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人物。

  而这部影片《雪·葬》里面的主人公赵天佑,就是这个大时代背景下的一个小缩影。他出身于地主家庭,文革期间父亲遭到了批斗,而他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差点沦为神经病。这种情况下,家里只能让他入赘到山区柳沟河。柳沟河虽然穷,但这里民风淳朴,对他来说也算是最好的选择。

  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他才有了出头之日。凭着自己有文化有魄力,不仅当选为村委会主任,还做起了中药材生意。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带领柳沟河村民们发家致富。而他也成了当地的明星农民企业家。

  但是由于当时处于改革开放初期,国家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市场经济的体制也不完善。当地政府依然是计划经济的思想头脑,政府完全主导市场。所以就出现了影片中当地政府垄断中药材收购,不允许私人参与的情况。

  可是当地政府主导的产业缺乏市场运作,产品积压,资金无法回笼。也就没钱兑付收购农户中药材的合同。所谓的产业沦为了政绩工程,更破坏了当地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而赵天佑自己的生意做不成了,被安排到国营企业当厂长,去收拾烂摊子。他做生意可以,但是缺乏政治头脑。结果钻进了腐败官员设计的圈套,造成了国营资产的重大损失。此时的他,更没有脸去见那些信任他的父老乡亲。他选择了自杀,在雪夜跳了舍身崖。就如当初他给李义龙讲过舍身崖的来历“之前有个老和尚,因为破了戒律,从那里跳下去了,所以那里叫舍身崖。”而如今他也像那个老和尚一样,给了这舍身崖多了一个悲剧故事。

  其实赵天佑还是原来的赵天佑,还是那个淳朴的赵天佑,为老百姓着想的赵天佑。他的成功得益于那个时代,他的悲剧也源于那个时代。那个时代见证了他人生的浮沉起伏。他是个好人,但不是一个称职的官。

  《雪·葬》观后感(五):《雪葬》,打造有特色的主旋律影片

  近年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爆款”的《战狼2》、《红海行动》用票房证明了国产主流大片惊人的市场潜力。电影人如何讲述中国故事?镜头如何呈现中国梦?大银幕的创制怎样才能真正彰显大国气派和文化自信成为中国电影人需要深刻思考、积极面对的时代课题。

  “互联网+”时代中国电影的产业升级给予中国电影发展更大的包容性和开放性,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战狼2》、《红海行动》以高成本大制作的商业类型电影开启的“新主流大片”的市场模式,同样需要以人文关怀和社会思考为主要表达的中小成本影片的探索,以此建构健康良性发展的中国电影艺术和产业的长足发展。

  甘肃本土影片《雪葬》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被看做第二类主流影片的探索。影片以中国西部农村改革开放过程中的时代发展和困境为主要内容,对影片主题的选择表现出创作者思考历史、关照人性的艺术自觉,同时也表现出振兴甘肃影视创作和产业的文化使命感。

  电影首先因该是具有人文关怀的艺术创作,银幕故事需要直指人心的情感温度和击中社会时代痛点的情感力量。《雪葬》以赵天佑在文革中因为出身问题未能入伍后来入赘上门女婿为开端,讲述他后来在改革开放的政策下经过别人帮助出售药材发家致富成为农民企业家,后来深陷官商勾结的圈套到身陷囹圄,为了弥补内心的道德负罪感跳崖自尽的个人命运。影片以曲折起伏的人物命运推动叙事,建构人物关系和戏剧冲突,满足了观众对故事的基本诉求。然而这并不是赵天佑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无数改革者的奋斗梦想和困境波折,也是无数奋斗者的反思和探索。家国理想与个人奋斗在影片中获得了细腻而震撼的艺术表达。

  中小成本的主旋律题材影片的创作,必须找到独特的特色和定位,否则很难获得大众传播和一定程度的市场反应,也就无法真正达到主旋律影片的创作初衷的。在这一点上,《雪葬》也进行了较多的探索和尝试。影片对西部农村以及风土人情的视听表现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对中国电影市场日渐消失的西部农村影像是一种有价值的文化表达和传播。影片在内容上涉及反腐倡廉的社会热点话题,在《人民的名义》热播后,已经充分证明观众对社会政治话题的关注度,尤其深得90后观众的关注,《雪葬》也不失为一次借力发力的有意识尝试。

  《雪葬》在个人命运与时代波澜,历史反思与当代意义,国家视野和西部视点,社会意义与艺术表达诸方面自觉寻找平衡。 (赵丽瑾)

  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