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来丨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醒来丨故事

2020-05-11 14:47:52 作者:东来载道 来源:东来多维空间 阅读:载入中…

醒来丨故事

  你的语言总是在建构一个故事

  你仔细倾听,多数都在诉说一个过去的故事

  过去的一碗面,总是吃了又吃,百吃不腻。每次吃完还要说:好难吃,好难吃。

  你习惯生活在过去的幻相中,你的父母已不再是过去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开始成熟老去,但在你的中,他们依然是那个让你受苦不安的人。你曾经恋人正在为另一个女人买花。但你还是没有放过他们,让他们在你的故事中重复

  每一次重复故事,你就梦的愈深。

  人的痛苦,不是当下发生了什么,而是过去那碗面还没有吃完。即使是当下的发生让你产生情绪,你仔细追究下去,还是当初那碗面,因为那个难吃的味道又被忆起。

  回忆过去的本身就是衰老的开始。

  亲爱的,醒来的时候到了。

  那碗面不存在,过去不存在,故事不存在,除了当下的呼吸,除了那永恒自性,除了,什么都没有。每过去的那一刻,都已经进入宇宙卡西,和你无关。

  除了过去的故事,你还有一个未来的故事:因为它是必然的,未来是过去的投射

  如果你在叙述一个过去的悲残故事,你就必然会在一个不同时空叙述一个未来的理想故事。因为你的头脑,总是逃不过二元......

  未来的那个美丽弥补过去那碗面)故事让你梦绕魂牵,你像一头驴子追着前面的胡萝卜,永不停歇。

  或许你哪天累趴了,你终于停下,或者来到了悬崖边上,决定纵身一跃,或许忽然梦醒了......

  你发现你的一生只有当下,当你把时间抽去,只剩下当下。过去不存在,未来不存在,故事不存在,故事里的人不存在,当下是生命的全部。你的念头创造了一个故事的幻相世界

  修行就是在每个当下放空,每个当下归

  当你进入空性,念头消失,故事也老而珠黄,不再具有任何魅力,直到它寂然逝去。

  剩下的,只是觉性和神性,像一首永恒的诗歌简洁空灵意味深长

  爱喜悦自由状态不过如此......

  你亦如斯,你亦如是。

  无限的爱和感恩

  作者:澳洲如一

  

  往期分享

  ❤醒来丨独乐乐

  ❤醒来丨蓦然回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来丨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