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姑姐说:“要不是你窝囊,我弟弟能天天出去找吗?”(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姑姐说:“要不是你窝囊,我弟弟能天天出去找吗?”(5)

2020-05-13 18:31:04 作者:熙二公子 来源:熙二公子 阅读:载入中…

大姑姐说:“要不是你窝囊,我弟弟能天天出去找吗?”(5)

  文 熙二公子

  今天是《相思计》的第5集,错过前面的点这里:

  第1集:爸爸野花找上门,保姆上位的后妈如何应对!(1)

  第2集:看忍者神龟后妈,怎么收服花心老爸!(2)

  第3集:“儿子,再拖她2年,省的她要彩礼了!”(3)

  第4集:风流起来刹不住车的老爸,还做过背锅侠!(4)

  01

  秦大姐姐狠狠地看了胡雅琪一眼,就坐在对面沙发上,一副审问的架势

  胡雅琪里有些打鼓,这种情况是来之前没有想到的,但胡雅琪还是稳了稳心神,把受害人姿态做了个十成十。

  “我……我爸知道肯定会打死我的……我……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小姑娘家家的既然知道父母管得严,还出来瞎搞八搞的,胆子不是挺大的吗?怎么这会儿又胆小了?搞笑的嘞,什么话都让你说了,别人还说什么啊?”

  秦家大姐就是看不得小姑娘家家不正经的样子,要不是这些女孩子这么上赶着往秦盛凯身上扑,秦盛凯怎么会恨不得一天换一个的?在外面秦家的名声都被败光了,自家儿子找对象不好找的了,人非说什么外甥灯笼——照旧(照舅),真真是气死个人了!

  “我们爱情,你们懂什么?”胡雅琪看起来就是个没脑子的,说话就跟没长大的孩子一样。

  秦家大姐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指着胡雅琪的鼻子,“搞笑了!来个女孩子都说跟我们家盛凯是情,我们家盛凯的爱情早就遍地开花了,我们根本就不稀奇的好不好?麻烦你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又没美的赛过天仙,我们盛凯爱上你这样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干嘛?男人都图个新鲜都搞不懂啊?还认为自己是真爱,哎,你哪来的脸呀?”

  胡雅琪脸胀得通红,真不知道大叔姐姐居然是个泼·妇!

  “我……我……”

  “我什么我?明知道人家有老婆还自己上赶着,不是犯·贱是什么?”秦家大姐是彻底不给人留活路。

  “你们欺负人……呜呜……大叔,她们都欺负我……呜呜呜……”

  秦家大姐和二姐还有罗琴满头黑线,现在的小姑娘战斗力这么弱的吗?

  胡雅琪这么一哭,三个人还真不好再说什么了。

  “好了吧,还不知道你们的套路盛世白莲花……”秦家大姐不依不饶声音倒是小了许多。

  “盛凯呢?再打电话试试能不能联系的上?搞个没断奶的小姑娘在这哭哭啼啼的,晦气!”秦家大姐的眼儿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罗琴只好再给秦盛凯打电话,依然是关机,“估计是去泰国了,现在可能飞机上,电话一直关机。”

  前一天,老秦倒是说过这几天要去泰国,罗琴以为还要等两天呢,也就没放在心上,谁知道这个胡雅琪又来一趟啊?还出了这么大的一个难题

  02

  “你住哪儿?和父母住一起吗?”罗琴平静的问,脸上根本看不出什么想法

  胡雅琪其实心里有些没底的,人都说秦盛凯的老婆是个面团,他想怎么捏就怎么捏,但是胡雅琪却不太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人,但是,自己都带着球儿找上门儿了,她居然还能平静至此,胡雅琪发现自己是真的看不明白罗琴这个人了。

  “没有,我,我现在有反应了,我不能回宿舍……”胡雅琪现在还在公司实习,公司宿舍里三四个人住一个屋,根本就没有什么隐私可言。

  “罗琴?你想干嘛?你别干傻事儿呀,再说了,那孩子是不是盛凯的还不知道呢,你别做烂好人啊!”秦大姐大概知道罗琴的打算了,赶紧阻拦。

  罗琴摆摆手,然后对着胡雅琪说,“你要是觉得住在宿舍不方便,你可以先住在家里,等老秦能联系上再说接下来的事情吧,你觉得呢?”

  胡雅琪有些惊讶,就……就这样很简单就住进了胡家吗?这……这想好的招数还都没用呢,这罗琴怕不是个傻的吧?

  不过,不管怎么样,胡雅琪还是很高兴的,第一步终于成功了不是吗?胡雅琪忙不迭的点头。

  秦家大姐和二姐都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罗琴,“你呀你,就是个付不起来的阿斗,有我跟你二姐给你撑着腰呢,你说你怕什么啊?盛凯都是被你这样惯坏的,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去找,你说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秦家大姐的那张嘴,就跟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的,罗琴却不为所动,“先让她住下,什么事儿都等老秦回来再说吧,大姐,你声音小一点儿,别让妈听到了……”

  秦家大姐收了声音,这过日子啊,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既然她不觉得有问题,自己再着急也没用。

  “老二,走走走,我就见不得她这副窝囊的样子。”秦家大姐拿起包拉着老二就在走,一副眼不见为净的样子。

  要是搁在别人眼里,反正搁在胡雅琪眼里,秦家大姐就是个凡事插手娘家的外嫁女,还欺负弟媳没够,但是罗琴知道,大姐也是为了这个家好,也就是个刀子嘴,说起话来不留情面,但对娘家的心倒是没得说的。

  只是罗琴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对于大姐很多时候的主意,是不能苟同的。

  03

  胡雅琪就这样在秦家住下了,而秦思思知道之后,也没说什么,只对老妈石蓝心说,“幸好你离婚离的早!要不然啊……”

  石蓝心可不想听老秦的糟心事儿,自然的转移了话题,“看我做的这个雪花糕,是不是你李叔叔说的那个味道?”

  雪花糕的原料是江米,制作松软的雪花糕须得用当季刚下的江米,把江米磨成面,用冷水将江米面拌成糊状,加入些许糖,当季的果干,再用碗扣住,放入蒸锅。

  熟后,放上蜜饯李子。

  李子选用的是果皮翠绿,稍呈微黄色的鲜李子,洗净后倒入刚刚熬好的糖液中进行腌制,腌制时要经常上下翻动,搅拌均匀,大约腌制一天时间。

  腌制好后再煮十分钟,倒入蜂蜜,继续再煮三十分钟,然后捞出李子,冷却后变成了蜜饯李子。

  这个李子雪花糕可是李子峰最喜欢吃的点心,由于工序繁琐,石蓝心总是好久才会做一次,而李子峰自然不舍得经常劳累石蓝心,所以也从不催着石蓝心做。

  秦思思看着已经47岁的老妈双手依然青葱玉指、嫩如柔荑,就算做着点心也如一副仕女图一样赏心悦目,就再一次感慨老妈的命好。

  “妈,你当时跟老秦离婚是怎么想的?那个时候离婚的不多吧?”虽然老妈不想提老秦,但是秦思思还是忍不住问。

  石蓝心停下手里的活儿,“怎么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老是提老秦干啥?”

  秦思思有那么一瞬间想跟老妈说自己要离婚的事儿,但是,想着老妈脆弱的玻璃心还有李叔叔给老妈打造的“伊甸园”,也不太想让这些世俗的事儿来惹老妈烦心,毕竟,这件事儿最终也只能自己解决不是吗?

  04

  “没什么,就是看小妈一个一个的打发那些女人,替她累的慌,也替你庆幸!”

  石蓝心继续翻动锅里的李子,“我跟他还没离婚的时候,老秦可不敢这样,他其实怕着你外公呢,不过,他那时候对我,应该是真感情的,就是太年轻气盛,总觉得这天下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儿,加上那时候他到处去给人家上课,工资也高,狂的都没边儿了,对我也开始呼来喝去了,再加上他好喝酒,我说也说不通,已经烦的不行了,正好他对我动手了,我就提出离婚了,现在你们不都说家暴零容忍什么的吗?那时候家暴其实很平常的,很少有两口子不打架的,大家都劝我这是正常的,但是我就是不愿意这样凑合了,所以就很坚决的离了。”

  “那我外公外婆同意吗?”

  “你外婆不同意,说是离了婚的女人名声不好,但是你外公支持我离婚,你外公有句话说的特别好,这个世界上,动手打女人的男人都不配娶媳妇!还叫着你舅舅把老秦狠狠地揍了一顿呢!到现在我都庆幸你外公够疼我,要不然啊,现在的日子不知道会过成什么样子呢!”

  05

  秦思思定定的看着老妈,之前只觉得罗琴活的明白,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在老秦一次次的出轨时才不会觉得痛苦,但是此时,秦思思觉得,也许过得最明白的是看起来是菟丝花一样的老妈吧!

  “有没有觉得对不起我?人家父母离婚了都会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秦思思和老妈开着玩笑,不过,老妈确实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也是真的。

  “怎么会?”石蓝心不可思议的看着秦思思,“我也是不离婚才对不起你呢!你看看你小妈现在过的日子,你认为我是那种忍气吞声过日子的人吗?还不是要闹得天翻地覆,我们闹腾的话,你怎么会好呢?现在的日子不好吗?”

  秦思思说不出话来,确实,虽然父母离婚了,偶尔也会羡慕人家父母双全的家庭,但是,老妈要是真的跟老秦继续过的话,日子指不定成什么样了。

  “还有啊,人这一生的日子都是有数的,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凡事啊,都有定期。”

  “太深奥,听不懂!”秦思思拒绝想这些虚无的命题。

  “你啊,你只要记住一句,你只需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就行了,其他的人,会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啊,都是人想太多了,简简单单的多好……”

  秦思思带着老母亲的教诲,提着李子雪花糕回家了,至于有没有顿悟,那就不好说了,反正凤凰男王磊的日子不好过了……

  未完待续

  二公子说:

  小三就这样简简单单住进了秦家,生活真的就会按她想的发展吗?

  孩子真的是老秦的吗?

  罗琴真的就这样任其发展吗?

  

  明天精彩继续!

  往期精彩:

  那个被我嫌弃的前妻,嫁给了我的BOSS

  婚后老公遇到真爱,却被我算计的鸡飞蛋打

  前夫要娶小嫩草,我笑到打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