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门当户对”的婚姻,结局只有离婚一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门当户对”的婚姻,结局只有离婚一条路?

2020-05-14 19:02:31 作者:吴杰臻 来源:契约男女 阅读:载入中…

不“门当户对”的婚姻,结局只有离婚一条路?

  案例

  

  坚持门当户对”去谈婚论嫁,有错么?下面是今天的案例的女方自述

  本人女,26,本科,新一线城市体制工作,目前无房无车。父亲体制内母亲普通职员,都已退休。不是大富大贵人家,但是也知足了。

  现在给我相亲介绍过来的,一个县城人,在我所在城市考取公务员贷款买房;一个本地农村人(不拆迁),在外地公务员,贷款买房;一个单位同事家庭条件比较一致,但小伙子不够努力,全靠父母安排

  我个人都觉得不太满意,想找一个实力、工作、个人条件都相当的对象,另外最重要的是小伙人品可靠,有责任心事业心。已经贷款买房的家里条件又一般(不如我)的,我基本不考虑了,不想嫁过去替人还贷还给人生孩子。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就单身着。

  我不知道我的要求是不是过分了,我朋友听了刚才说的几个相亲对象的情况,说我眼高手低了。

  另外目前我有一个自己接触认识男孩子农村拆迁户,公司职员,大专学历我们相处下来是有感情的。从家庭财产实力讲也许是相当的,但他的学历、工作与我并不匹配,我对他个人素质也还没考察到位,目前认为还不足以让我托付终身

  我想请教下吴律,您觉得我说的这些条件过分了吗?在找对象的时候门当户对、势均力敌重要吗,还是感情好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妥协(比如最后这个拆迁户)?

  吴律有话说:

  门当户对当然是重要的,所谓门当户对不是说财富一样多,而是同一阶层(家庭财产和教育背景差不多

  有些时候,稍微好一点或稍微差一点都不重要,不会因此造成共同生活的诸多矛盾

  我太太说过,找幼儿园和找老公的一样,没有完美的,但有些条件、原则得坚持,其他的也可以灵活可有可无了。(点击表态即可阅读:赢在起跑线第一步:选择一个最适合孩子幼儿

  很明显一个人的家庭背景和个人品质,两者不一定是完美匹配。比如,家庭背景比你稍差一点点,但个人品质很好,这也是可以的。

  话题和条件不匹配的人结婚,是不是只有离婚一条路?

  更多关于婚恋问题,请移步新书《好的婚姻,要守护财产和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