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彼岸说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岁月从来不曾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彼岸说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岁月从来不曾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

2020-05-14 20:45:52 作者:彼岸 来源:DJ彼岸 阅读:载入中…

彼岸说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岁月从来不曾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

  Movie begins

  《快把我哥带走》

  哥哥是种怎样的体验呢?

  小时候,总是逗哭你,跟你抢零食遥控器欺负你没商量,却也不让别人欺负你?

  再大些,带你爬树摘果子,下河沟泥鳅夏天泥巴,冬天堆雪人,软妹子变身女汉子小男孩皮成猴!

  大家好,我是彼岸。今天让我们一起来首部国产漫改电影《快把我哥带走》。

  从这部影片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朴实无华兄妹,并且能感受逆境生活中闪光乐观主义精神表达年轻

  影片的主人公时分时秒兄妹俩虽然从小在同一屋檐长大时分是学渣一个,整日以捉弄妹妹乐趣。偷拿妹妹存钱罐里的零花钱,把妹妹头发绑在床上,在吹风机里塞面粉,把妹妹的早餐份量减半,还害得妹妹差点上学迟到。在学校里,他调皮捣蛋,把班级试卷的写有名字地方全部剪去,然后在班里拍卖高分试卷。被老师发现后,和妹妹时秒一起演戏欺骗老师,兄妹二人的生活就如欢喜冤家一般。

  那么对于高中生时秒来说,她和哥哥时分的相处,又会是怎样一个模式呢?

  时秒聪明好学吃孜然烤焦肠,但时分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吃妹妹的烤肠,然后将烤肠叼在嘴里,一脸坏笑。

  哥哥时分还在妹妹时秒生日天,冒充妹妹喜欢的人发短信骗妹妹去给自己冰激凌,发现是哥哥骗局的时秒,一个人落寞地站在河边,向河的对岸望去,中充满了失落。不料,在无意的张望中,却看到妈妈和一个不是爸爸男人走进了一家餐厅,而坐在餐厅里等待着他们的的人正是哥哥时分。时秒站在餐厅橱窗前,看着里面三人热络的交谈还有哥哥时分脸上灿烂的笑容原本落寞的心情,变得更加低落了。她独自走在繁华热闹商业街上,周围的那一切和她的心情是那样的反差,走着走着,她走到了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过生日的餐厅,而这餐厅也不知何时已经倒闭了。时秒在餐厅里回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唱生日歌的快乐时光,不禁泪水流了出来。这时,哥哥时分骑着新兑换的奖品电动车找到了时秒,时秒看到哥哥兑换的奖品不是电动车,她更加的不开心了,在生日许愿中生气的说到:“那我希望我没有你这个哥哥。

  时秒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城市笼罩云雾中,整个世间发生魔法般的变化再次醒来的时秒已经坐在了教室当中。好朋友妙妙揪着时秒去看篮球比骚,不料在赛中,时分被对手误伤了。妙妙着急地去查看时分的伤势,还和时分在医务室打打闹闹,不明所以的时秒还以为时分是为了和她赌气姓氏换了 ,气愤的回到班里,班里的同学也说时分和妙妙本来就是兄妹放学路上,时分和妙妙打打闹闹的走在时秒前面,可时秒仍旧不相这一切是真的,直到她回到家中,看到一切关于哥哥的东西都消失了,鞋柜只有自己的鞋子,房间变成了储物间,衣橱里只有自己的衣服,小白猪储钱罐也重新回来了 ,家里照片墙也只有她和爸爸妈妈 ,冰箱里的食也没有划分,全部都是自己的 ,这一刻,时秒特别的开心,终于感受到了独生子女的快乐。她边吃冰激凌边在沙发上开心的手舞足蹈。

  更开心的是那家倒闭的餐厅也回来了,爸爸妈妈的感情也很好,看着爸爸妈妈灿烂笑容,时秒快乐极了。

  但是看见现在的时分和妙妙像以前的自己和哥哥一样的玩耍,时秒的心里有些些许的难过。

  在一次和小混混打架后,时分和时秒一起进了派出所,就在那时,时秒才知道了原来哥哥为了她也付出了很多。出了派出所,时秒走在路上回想起来了小时候哥哥给自己买冰激凌还偷吃的情节,她努力地让自己不去陷入失去哥哥的伤心中。可惜,以前哥哥爱欺负自己的原因,却一点一点的浮现出来,骗自己玩捉迷藏是为了不让自己发现爸妈在家里吵架,调晚闹钟时间是不想让自己看到爸爸醉酒后的酒瓶子时秒才知道原来哥哥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了这么多,就只是为了不破坏自己心中对世界美好的想象。

  哥哥所有的嬉闹的背后,都藏着为妹妹的默默付出。为了妹妹过得好,为了照顾父亲,他可以背负所有在这个年龄不该去承受的沉重。

  

  失去了哥哥时秒终于体会到了时分的好,知道了有哥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还好,那一年是润九月,时秒还有一次过生日的机会,只要在那一天的同一时间的同一地点再一次许愿,就能让哥哥再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那一天那一刻终于到了,时秒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世界又发生了魔法般的变化,时分又回来了,可是时分又要走了。回到家中的时秒,看到了那天和妈妈在餐厅里的男人。时秒急忙的跑去时分的屋子里,什么都没有了;衣柜里时分的衣服也不在了。时分真的离开了这个家,时秒的心情跌倒了谷底,走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哥哥给自己留下的便利贴、17岁的生日礼物,还有给自己做的关灯神器…时秒坐在床头,一次又一次的拉动着灯绳,泪水挂满了她的双脸。时分在离开前,为妹妹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修好了楼道里声控灯,告诉妈妈时秒所有的喜好与害怕,时秒怕黑胆子小,太贵的东西不想自己花钱,喜欢吃烤的又焦又辣加孜然的烤肠…时分生怕自己的离开,会让时秒的生活出现变化。

  

  但其实现在的时秒只想和哥哥在一起,她跑出了家门,骑着哥哥送她的电动车匆忙的赶到了火车站。一路上,时秒再次回想起来了小时候和哥哥玩耍的记忆,那一切在现在看来是那么的美好。

  片尾,昏黄的灯光下,隔着铁轨,时秒喊:“哥,你落下东西了!

  还是一脸痞笑的时分,举起书包晃了晃:“书包,我带了!

  “哥,你把我落下了!”眼泪已经流了满脸。

  笑容凝固在时分脸上,下一刻,眼泪如雨线般滑过脸庞,这是片中的少年唯一一次落泪。

  兄妹俩人隔着火车轨道都哭了起来。

  看到这里,不禁泪目…

  如果你有一个哥哥,请你好好珍惜他。在风雨掀翻屋顶时,他总会跑在前面为你遮一遮。

  还想听彼岸讲什么电影?

  尽情在评论区留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