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伴侣到底要看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伴侣到底要看什么?

2020-05-14 22:18:29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选择伴侣到底要看什么?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你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逸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先生

  01

  我经常会收到一些粉丝的留言,说着前任自己有多好,但想不通最后为什么还是离开了自己。

  其实我有拆解过他们口说前任的“好”,无非就是感冒了买盒药,肚子饿了跑下买份便当,要么是就每天微信电话不断,想着法腻在一起。

  但你会发,这些事情似乎只要想做,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到,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成本

  我有一位朋友最后嫁给了比她大八岁的老公,有一次我们谈及到理想伴侣时,她说了一段这样的话:

  “之前我喜欢帅的,吴彦祖的那种,但后来经历过几段不太美好感情,我想选择对我好的,就是那种半夜起来踢他一脚他就能起来给你煮碗面的那种,但这也只是一种精神上的安全感,你并不一定会真的喜欢,直到遇见了他才真的让我眼前一亮,原来在我里的理想伴侣,是那种可以在精神上的共同成长的人,因为每个人人生都是一场战争,你要找的应该是一位和你共同浴血奋战,共同进退的战友,而并不是一个只会满足你色欲,或是只对你无微不至保姆

  说实话,每个人在选择伴侣的同时,无非也是再一次的定义自我。

  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就会上一个怎样的人。

  02

  也是无意间和朋友聊天,他说,年少时候一定会喜欢长的好看的姑娘,一定要有大眼睛,大长腿,凡是遇见这种类型的姑娘,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要去认识

  但后来,虽然遇到这样的姑娘依旧会忍不住的几眼,但只会用一种欣赏美景时的心情,我确定那不是喜欢,也不会去要电话,更不是爱。

  现在对我而言,最吸引我的是谈吐举止,是心性修养,是对未来设想下每一步脚踏实地的在做什么。

  因为,这里的每一项都需要用大把是时间阅历眼界生活沉淀才能获得

  朋友是做律师的,在一个事务所合伙人,明年结婚,姑娘是某服装品牌的主理人,听说两个人是在一次读书会上相识的,

  理想的伴侣从不是求来的,也不是追来的,更不是撞大运捡来的,而是在有了强烈的自我认知后,越发让自己向好,相互吸引而来的。

  

  03

  再讲三个朋友,前几天跟我唠叨说自己总是遇不到优秀男生

  我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她说,有上进心热爱生活,有大局观。

  我又问她平时的社交圈都在哪。

  她说哪里有什么社交啊,大多都是在交友软件里晃一晃,遇到有趣的就聊一聊,聊得来的就见个面。

  我反问到,你喜欢的类型如此优秀,但那个人又哪里会有时间天天挂在社交软件上。

  其实这句话并不是否定社交软件上并没有优秀的男生女生,只是概率问题。

  那个优秀的人,绝对不是躺在家里刷微博刷出来的,也绝对不是拍两张照片秀到某个空间里的人就会点赞的,那个人大多会出现在深夜的地铁里,在职场外的咖啡店旁,在图书馆的某个安静的角落,或是在机场的VIP的候机室里。

  你抱着手机刷出来的那个人,大多也会同你一样,用着一部手机消费这人生中不可往复的时间。

  选择伴侣到底要看什么?

  另一个角度来讲就是当下的自己。

  就像D·H·劳伦斯所形容的爱情:“之前,你是一条河,我是一条河,当我们认识之后,两条河交汇到了一起,从此以后,分不清哪条河是你,哪条河是我,因为我们汇成了一条河,叫作我们。”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