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不是中了老公一家人的圈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不是中了老公一家人的圈套?”

2020-05-15 19:45:13 作者:叁个大叔1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不是中了老公一家人的圈套?”

  大叔们,

  你们好!

  2016年,我大三在读,家里人担心毕业后留在外地,找外地男友,急着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

  他大我8岁,是个私企领导。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阳光帅气脾气好。

  很快我们确定了恋关系。虽是异地相处,每天电话视频不断。感情经历不多的我,觉得这个男人让我很有安全感

  他的父母农村,还有几个哥哥姐姐经济状况堪忧,无房无车,存款10万。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我觉得他对我很好,每天早安晚安信息从未间断。因此毕业后我们继续交往,并准备谈婚论嫁。

  2018年,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直接打电话给我妈,要给他亲哥借20万。我妈是一个没有边界感的人,虽然接到借钱电话有点震惊,但觉得我们也快要结婚了,算是一家人,于是借了。

  距离借钱事件不到一个月,我们领证了。

  彩礼和买家电的钱,婆家一共给了9万8;钻戒金饰好几样,老公掏钱6万;我妈陪送了一套市值200多万的现房。本来我妈还打算要买车陪送的,因为钱临时借给他哥哥了,所以没有购买。为规避婚姻风险房子写在我舅舅名下

  一个多月后我们举行婚礼,这期间他的亲哥哥直接打电话给我妈,陆陆续续共借款达110万,并用自己婚房做了担保

  我们结婚不到三个月,在我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的亲哥哥与嫂子办理了离婚手续,然后就消失不见了。打电话关机,微信没人回。

  意识发生问题,我妈迅速找到他嫂子询问情况,他嫂子闭口不谈,说什么也不知道

  借给他哥的100多万,其中有30万是我妈担保借的,马上到期要还款,而他哥哥找不到人,我们从婚后财产中拿了8万给我妈,剩下的我妈自己借钱,凑齐归还了30万。

  因为他哥哥一直没踪影无奈之下,我妈将他哥哥赔给我妈的婚房以70万变卖了(不够欠款)。

  因为卖房这件事,我婆婆直接对我表达不满。她里的意思是,赔给我们的房子,只能作为固定资产,不能变现。因为我是独生女,这个房子赔给我妈,就是给了我,我又和他小儿子结了婚,房子就是变相的从一个儿子的手里,转到了另一个儿子的手里。没想到我妈会把房子变卖。

  我老公对卖房这件事也非常生气,每次吵架都会提,后来借钱、卖房就变成了禁忌话题,只要提及,他就会对我恶言相向。

  拿给我妈的那8万块钱,也被他哥哥说成是婚前彩礼,是我老公向他借的,自然也被做了还款的一部分……

  他哥哥失踪期间,我妈想尽办法寻找他哥哥,向亲朋好友打听,向我婆婆问询,都没有结果。后来向公安朋友询问才知道,他哥哥在此期间因涉嫌一起非法放贷案,被公安局传唤过。我妈问我老公,有没有他哥哥的一点消息,我老公面色难堪地回答没有,然后马上转移了话题。

  去年底,我妈接到他哥哥的电话,说想回家了,钱会慢慢挣起来还给我们。我妈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哥哥闭口不谈,就是说他错了,钱也没了,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

  他哥哥又给我也打了电话,说希望不要影响我和老公的感情。我客气地回应,我对您没什么意见,您跟我妈谈好就行。他哥说,他跟我妈谈好了。

  临近春节的时候,我们一起回老家参加我老公家亲戚的婚礼,在婚礼现场我见到了他失踪近两年的哥哥,还有离了婚的嫂子。毫无征兆,没有任何人跟我提及,就以这种方式让我接受了他哥哥的归来。

  在别人的婚礼上,纵然我有万般情绪,也没有说什么。我被迫选择默认了他哥哥的回归方式。

  从老家开车回来的时候,我问老公,你哥怎么回来了,怎么没和我妈见面说一下这些事?他回我:我哥是罪人吗,回来就要去你家报到吗?我气到发抖,竟无言反驳。和一个不讲道理的人,怎么讲得清道理?怎么和傻子论长短?

  最后,他回了我们的婚房,我回我娘家,我们就这样不欢而散。

  冷战了一周,他说我们谈谈吧,我说好。他向我提出了离婚,不是商量,是通知。

  因为我们结婚时间短,没有孩子,我也还年轻,他对我没提任何补偿。对于如何解决他哥哥欠款的问题,他也只字不提(在此期间他哥哥又找不到人了)。

  谈完后,我哭着走回家,跟我父母说明情况,我父母的第一反应是非常气愤,他们让我缓缓,看看怎么处理这件事。

  两天后,我又偷偷去找他,向他道歉求和,说我不该冷落他,自己跑回娘家。哭诉了两个小时,他还是毫无改变之意,只告诉我他做了决定,不能改了。留我一人在马路边哭到抽搐。

  我父母看我非常舍不得这段婚姻,于是提出,只要我们能过,他哥哥的欠款可以不要,以后对此也只字不提。

  我爸给我老公打电话,叫他回家好好谈谈。他绝情地回答,没有必要,无话可说。

  就这样,我们失去了联系,疫情期间我关心他,问他要不要口罩,他都不回应。

  我知道,他即将发放一笔不菲的奖金,足够他拿着这笔钱首付买房,有一个新的开始。这个时候离婚好像最合时宜。

  在奖金没发放前,他想借这个机会甩掉这两年所有的不堪过往——包括我这个活生生的人。

  在这期间,我家随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去解决这件事,可是我们没有,我们顾及他哥哥被告成老赖后的严重后果。我也不愿想象,这整个事件就是一个骗局。我不愿相我老公在这个骗局中扮演了任何角色。我宁愿相信他是真的因为不爱了,和钱没有任何关联。

  因为疫情,虽然提出了离婚,但还没有正式走程序。时至今日,我依旧看不清楚这个男人的真面目,或许是我不愿接受看清真相的事实吧。

  就在昨天,他发信息跟我说,希望我平安,顺利,幸福。那个说要为我遮风挡雨的人,却是带给我最大风雨的人。

  橙子

  点评

  吕洞宾

  橙子:

  看了你的倾诉,叔的第一感觉就是,你是真的爱他呀!

  他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你不仅赔上自己的感情,还要自己买房买车,操罗一切去经营你们的家,不仅如此,还要给他的家人担保借以巨款。

  但这个男人呢,可能就不一定是真心爱上你,也许是你的家庭条件足够优越,也许是你本人青春靓丽,非常优秀。他自己虽说要给你遮风挡雨,但实际上你和你的家庭,是在为他遮风挡雨。

  所以他不一定是真的爱上你这个人。你们在最初走到一起的时候就存在这种不对等,才有了后面种种的不堪啊。

  第二,你爱得太卑微。

  仅仅因为他长得帅,说了一些关心问候的话,发了几句为你遮风挡雨的誓言,你就感动不已,不介意年龄的鸿沟,为他付出一切。甚至在发生种种事情以后,他的冷言冷语,他的绝情,包括他的家人在经济纠纷中极度没有担当的这些行为,都不能让你警醒和回头,你还想尽各种办法去挽留,甚至以欠款不用还的卑微方式去争取。

  但是,你越卑微,越得不到尊重,越得不到你想要的。

  感情已经无法挽回,这个说要给你遮风挡雨的男人带给了你最大的风雨,面对如此切肤之痛,你一定要冷静,要及时止损,给自己留点体面,留点尊严。

  第三,为什么叔劝你放弃幻想,尽早醒来?因为这个男人不仅没有担当,没有是非观,最严重的问题是不懂得感恩。

  说起来,是你给了他遮风挡雨的家庭和房车,你还给了他的家人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但他对此没有半点感恩之心。事发以后,他和他的家人只知道一味索取,好像你嫁给了他就应该理所当然地站在他们这边,不能让他们家遭受任何一点损失,而你们(娘)家不管损失有多大,都觉得无所谓。

  一个不懂感恩,不懂得回报,反而怀着恩将仇报或者说是以怨报德心思的男人,何以立足于这世间!

  第四,叔要提醒你和其他女生吸取一些感情教训。一段感情的建立,应该纯粹一些,最好少掺杂一些经济方面的往来和纠葛。

  第五,作为夫妻小家庭,共担风雨是应该的,你心甘情愿被“利用”也行,然而对于老公的家人,你们是没有义务去帮助他的,更不能拖着娘家人一起倒贴。你连身边的这个人最终的品行都不清楚,何况他的家人!这是极其轻率的行为,难免不会入坑。

  最亲密的人也可能因为经济纠纷而拆伙,掺杂了外来经济纠纷的感情,一旦事发,就是一地鸡毛。

  现在,他哥哥走了,他在经济方面的压力大大减轻,并且即将获得一笔不菲的收入,他觉得可以去重新选择自己爱的人,这样的人是挺自私的。不管是在感情上还是在生活中,他都不可能再回头,你也没有必要强求挽回了。

  妹子,钱可以要,但是人就别稀罕了。你还如此年轻优秀,且让一切随风,前路会有幸福等着你。

  你的朋友:吕洞宾

  (声明:本号所有信件都原封不动来自粉丝投稿,所有回信都来自叁个大叔的亲笔回复,若有雷同,皆为抄袭,欢迎举报。)

  上一篇:“老公找小姐染性病,丑男人也不安全吗?”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