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岁因冰激凌离婚,44岁一夜爆红,她说:女人就要活得叛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岁因冰激凌离婚,44岁一夜爆红,她说:女人就要活得叛逆

2020-05-15 20:31:17 作者:谢知非 来源:静好书院 阅读:载入中…

37岁因冰激凌离婚,44岁一夜爆红,她说:女人就要活得叛逆

  前两天,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年女星火了,短短几天收获了14.7亿的关注

  她就是刘敏涛。

  在电视剧琅琊榜》里,她是沉着优雅的静妃。在《伪装者》中,她是成熟霸气大姐

  然而在最近的节目表演中,44岁的刘敏涛打破了观众们对于中年女星“成熟、优雅、克制”的想象,露出了她活泼俏皮一面

  她献唱歌曲红色高跟鞋》,全程毫无明星架子,一会甩甩头,一会扭扭腰,小表情不断,眼神里都是戏。

  接地气的表演,自神情,似乎让网友们想起了那个沉浸在KTV里的自己

  甚至有网友笑问:“涛姐是喝醉了吗?仿佛手里拿的不是话筒,而是摇晃的红酒杯。”

  她时而沉稳优雅,时而诙谐幽默,但更多时候,她展现出了像野草一样旺盛生命力

  手心向上的日子

  吃根冰激凌都是奢求

  刘敏涛毕业中央戏曲学院曾经还被大家叫做“小巩俐”。

  在进入中戏以前,她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为了不输给同学,她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倍的努力,拿着剧本,她一个字、一个词、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的去琢磨。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凭借着认真天赋,接连出演了《聊斋》《福贵》《前门楼子九丈九》等剧的女主角。

  如果她的人生按照这个架势下去,事业早该风生水起。

  女人最是感性,也最容易期待爱情

  在事业的上升期,禁不住前夫攻势,她一股脑扎进了婚姻

  起初她以为婚姻和事业可以两手抓,可是前夫不喜欢她在娱乐圈抛头露面,她便妥协了。

  30岁的她息影在相夫教子放弃了对事业的追求

  本是人生的黄金期,她却甘做一个家庭主妇,整整7年没有收入来源,家庭财务掌握丈夫手中。

  一次,她和家人去日本清水寺旅游,途中特别想吃一根抹茶冰激凌。可由于自己没有收入,不好意思向丈夫讨要,尽管很想吃,可还是忍住了。

  手心向上讨生活的日子并不好过,更难的是,丈夫出轨了。

  2013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她独自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彻夜未眠

  循规蹈矩的生活,让我本该在神采飞扬大好年华里,活得苍白卑微。”

  她清了许久没有联系的丈夫,也看清了婚姻里孤寂卑微的自己。

  她终于下定决心离婚

  生活让人失望

  我偏要逆流而上

  37岁,她带着女儿离婚,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

  她浪费了7年光阴,再回到娱乐圈,却面临着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演的尴尬局面

  中年离异,事业惨淡,独自抚养女儿。这三件事放在任何一个普通人身上,都忍不住让人感叹“太惨了。”

  可刘敏涛不这么觉得。

  她说,“我不管是在婚姻里,还是在事业上,都没有失败这两个字。只是去体验了一场七年一个太太,当一个妈妈。”

  哪怕身陷囹圄,她也从不曾放弃。

  她用画家黄玉勇的话鼓励自己,“躺在地上过日子,有个好处就是,摔也摔不到哪儿去。”

  她不介意出演配角,哪怕是个普普通通的姐姐妈妈类角色。

  “40岁女人的生活远比电视里家长理短,小情小爱宽阔的多。”

  正是凭借着这份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阅历经验,她把普通的配角,演出了不普通的感觉。

  在她塑造的人物形象中,你看到的女性形象,不再是陈年烂剧中的婆婆妈妈,叽叽喳喳。

  她出演的女性,是踏进风霜归来的远行客,是波澜涨落有序的沙丘,是夕阳在天地间划出最温柔的光弧。

  她演出了女性最深层次的内涵。

  人到中年

  生活才刚刚开始

  年轻的时候总是恐惧中年,恐惧生活的疲惫麻木,恐惧身体机能开始滑坡。

  可换个角度去想,人到中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经历过风浪波折,被生活嘲弄过,也被善待过。

  比起年轻人有更成熟的思想和灵魂,有更扎实的财富积累,也有更旷阔的见识。

  “我不相信麻木和疲惫是中年的底色。”人到中年,刘敏涛开始叛逆了。

  她去剪了短发,去穿露背装,去穿嘻哈风,去尝试人生的更多种可能。

  44岁的刘敏涛身材窈窕有致,浑身都充满着优雅的性感,蓬勃的力量。

  “做我自己,靠我自己,放飞自己,成就自己。”

  她也终于明,年龄界限并不可怕,不管是二十、三十还是四十、五十……只要你愿意,你永远都活在最好的年龄。

  后来她再一次去日本玩,特意又去了一趟清水寺,吃到了那根抹茶冰激凌。

  她说:“现在我已经成为了自己的靠山,获得真实而潇洒,无需再为别人的眼光束缚自己的愿望。

  我终于吃到了那根一直记在心里的冰激凌,细细品来,那是自由的味道。”

  不要管是否人到中年,不去追逐自己,才是真的老了。

  【今日话题】

  你理想中的自己应该活出什么样子?

  快快在下方的留言评论区和我们分享吧

  撰稿:谢知非

  编辑:谢知非

  图片: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