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5-15 22:39: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经典影评1000字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是一部由古天乐 / 蔡卓妍 / 继聪执导,真人秀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的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一):其实我就是来八卦

  1.开场挺动感的就是中间串得实在尴尬可能阿sa跟张继聪第一次太紧张

  2.说实话了好几届颁奖的这届真的对话好尬

  3.郑中基颁最佳男配的时候正常,上台领奖的时候不停的往阿sa的方向瞄emmmmmm

领奖时候感谢家人感谢老婆感谢女儿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二):就像劲歌金曲、香港小姐选美一样,金像奖是一年不如一年有看头

  这次金像奖因为亚视倒闭,无线的期限到(好像初是两间免费电视台轮流各播两年),网上又无从找到直播资源结果只能看文字直播。原来版权到了VIU TV手上。未来应该还是和无线轮流播吧?不然可能就要与看直播无缘了。

  重温了3个半小时的颁奖过程主持有点失色,写串词的编剧水平不高,不好玩想当年黄子华林晓峰等人都主持过相当精彩的金像奖典礼。还有就是串场的歌舞表演散乱无章,为什么不弄个主题呢? 这次金像奖让大认识茶水姐。还重新认识了楚原叔,楚原叔原来是广州出世,广州长大,怪不得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三):香港电影圈奖项

  得奖结果基本上也算是意料之中。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评奖机制一直被杜琪峰杯葛, “他们整天分猪肉”,“对非香港人不公” 。因为香港电影金像奖是由香港电影广大从业人员投票评选,所以是否在这个圈子里就很重要天然地排斥非香港人。以前香港电影在华语电影圈里一家独大的时候,这种评奖倾向不太凸显,现在华语电影多元化特别大陆电影影响力更大之后,这个问题就更突出了。所以挑选得奖者除了在专业表现有一定水准之外,在圈内的影响力、人缘可能更重要。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人,很难拿奖。但是如果是非香港人而融入了香港电影圈,拿奖的机会是比一般非香港人要大的。

  这样的评奖对香港电影来说有利有弊。好处是能够促进香港电影人的团结,大家互相支持鼓励,共同发展坏处就是不够公正容易形成小圈子眼光不够开阔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四):终生成就奖得主 楚原 发言全文

  请坐,请坐,请坐。

  很感谢我的大徒弟冯淬帆,讲义气,从台湾来颁这个奖给我。(对冯淬帆)你先拿着呗。

  我相大家都很想知道我拉着的这个小女孩是谁,她是张家的大小姐(注:楚原原名张宝坚),我们的大姐大,今年六岁,样貌也不错呢。她是爷爷中的绿宝石,今晚也是够义气,平时八点半就睡觉,今晚熬到十点。跟大家打个招呼吧。——“嗨!”

  她呢,是爷爷的绿宝石,平日生活在锦盒之中,所以特别害羞。她现在已经是睡公主,很困了。谢谢你陪爷爷出来,你可以回到锦盒去了。去吧。

  把一个终身成就奖,颁给终生没什么成就的楚原,诸位也就是生生逼我说一句——受之有愧嘛。

  我的确是受之有愧。

  回首半生,青衫人老。在漫长的人生中,有开心时候,但困难的日子也不少,人生大概都是失意倍多,如意少啊。当年我破了香港的卖座纪录(注:1973年《七十二家房客》),老板马上和我签新合同,工资加了十倍,人人都说我是香港最幸福的导演。

  十几年后,我的电影不卖座了,拍完几部扑街片后,想拍《天龙八部》。开机前一天,方逸华小姐走来撕了通告不让拍,进办公室第一句话就问我:谁让你拍天龙八部的,亏本了你赔得起吗?!最后两句说,楚原你根本不懂电影艺术!你根本不会拍电影!那时人人又说,我是邵氏公司最难堪的导演。

  但是“人生”这两个字,就是“欢声”和“泪影”四个字砌成的,没什么奇怪的,任何人,无论你昨天多风光,也无论你昨天多失意,明天天亮的时候,你照样要起来做一个人,继续生活下去,因为明天总比昨天好,这就是人生。

  不说不知道,人生原来和打麻将一样,是有东南西北风的,你打到北风的时候,便又是另外一种人生了。如果你像我一样,老到没活干了,记得年轻时攒点钱。老到像我这样,连终身成就奖这个老人牌都到手了,那你就应该——怎样呢?应该“管他天下千万事,闲来轻笑两三声”。到老的时候,无论外面发生什么事,管他喜怒哀乐,管他恩怨情仇,全部都当他是菩提明镜,笑笑便算。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最后我送给大家我喜欢的几句话——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能而悔恨,不为虚度年华而羞耻,那你就可以很骄傲地对自己说,你无负此生。

  谢谢!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五):快两点的观后感

  终于将第37届香港金像奖看完了,首次在奇妙电视上播出,在时常的控制上不像之前在大台播出时那么严苛,这点值得鼓励。废话少说,我还是"快两点"地说说自己的观感: 感动点有3: 1. 郑中基再次认真唱歌,在我心目中,他依旧是张学友的最佳接班人!(陈奕迅是打开另一种的风格,不属于任何人的第二) 2. 楚原的获奖感言彰显大师级的博学与谦逊(听不懂粤语的朋友麻烦在网上找找字幕版) 3. 黑仔(姜皓文),终于实至名归地代替林雪,成为香港电影金牌男配角 惊喜点有1: 1. 居然最佳男主角的颁奖嘉宾请来了阿米尔.汗! 失望点有2: 1. 古天乐脸部的Botox已经不能用"若隐若现"来形容了,即便有强大的内心戏,但也无法通过脸部表情来充分表达了。单论古仔的演技高峰,我觉得还是2012年的《毒战》(和孙红雷那出,不是和刘青云/渣渣辉的《扫毒》) 2. 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是我唯一的两个奖项我是看过所有候选名单作品的,结果获奖的皆为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是有国粤语双音道,为了感受各个演员最原汁原味的演出,我前后可是切换了不下10次的音道。我还是持那个观点,这种合拍片为了票房,在选角上做出的牺牲已经严重地影响到电影的品质。在这两个奖项上,我的选票是:最佳电影《相爱相亲》(如果ta还算是香港电影的话),最佳导演 - 彭秀慧《29+1》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影评(六):金像奖是香港电影最后的尊严吗?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出炉

  原文首发在公众号【腹诽者联盟】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结束。其实在开始之前大家就觉得金像奖早就flop惹,大烂片《拆弹专家》7项提名,最佳男配6个名额只有4个人,同一时间王家卫出席了北京电影节......

  颁奖礼上一众香港电影人抱团取暖,有点壮烈。

  不过看着看着,最后给我的感觉就只有一个——

  还是香港电影好,比奥斯卡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几个看点还都很感动。

  比如专业精神奖颁给了茶水岗位工作人员杨容莲,这是奥斯卡不会做的,这也正是金像奖的有温度的人情味和亲切的烟火气。

  为给Pauline姐杨容莲颁奖成龙特意飞到香港参加典礼,她登台后全场起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想起陈奕迅的那首歌了,《谢谢侬》。

  终身成就奖楚原的获奖感言超屌,找到了中文原版,满是岁月的感动:

“大家请坐,多谢我的大徒弟冯淬帆,很讲义气,从台湾来颁这个奖给我。 终身成就奖,颁给终生没有成就的楚原,只不过逼我说一句:受之有愧。 在漫长的人生中,有开心时候,困难的时候也不少,人生大概都是失意多,如意少啊,我破过香港的卖座纪录,老板立刻跟我说工资加十倍,各个都说我是香港最幸运的导演。 十年后,我的戏不卖钱,拍完几部扑街片,又想拍《天龙八部》,开机前,高层撕了通告不让拍,去了办公室问我:谁让你拍天龙八部的,亏本了你可以赔吗?楚原你根本不会拍电影!那时候都说我是邵氏公司最难堪的导演。 但是“人生”这两个字,就是“欢声”同“泪影”四个字砌的,没什么奇怪的,任何人,无论你昨天多风光,无论你昨天多失意,明天起身的时候,你一定要做个人,生活下去,明天总比昨天好,这就是人生。不说不知道,原来人生和打麻将一样,是有东南西北风的,你打到北风的时候,又是另一种人生。如果你像我一样,老得好像我这样,终身成就奖这个老人牌都拿到了,应该“管他天下千万事,闲来轻笑两三声”,到老的时候,无论发生什么事,管他喜怒哀乐,全部都当他是菩提明镜,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最后我送给大家我喜欢的几句话,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那你就可以骄傲地说,你不负此生。”

  最喜欢后面那句。

  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那你就可以骄傲地说,你不负此生。

  全程粤语的古田螺如愿拿到了金像奖影帝,虽然个人认为田壮壮在《相爱相亲》的表现更好,但这个奖给古天乐我是服气的。他那一代香港演员当中,真的要靠他了。

  《明月几时有》的几项大奖就不说啥了,什么东西最后都要和资本挂钩。

  最佳影片提名5部中4部是博纳影业投资,《明月几时有》又是两岸三地献礼影片。许鞍华和叶德娴两个老年人刚参加完北影节又跑回香港拿奖,真的拼。

  退一万步讲,这套香港新浪潮的豪华颁奖嘉宾套餐也够港片迷乐一乐了。

  就是徐克有点大喘气,差点以为最佳影片颁给了《爱乐之城》。

  整体来讲,香港电影最近好多年都有些萎靡不振,但金像奖的原汁原味还是看着挺感动。

  这届金像奖的用心保住了香港电影最后的尊严,不过真正的尊严还是要靠本土的电影品质去提升。可以学学金马的提携新人,再这么怀旧下去,怕是最后一点念想也要消耗殆尽了。

  最后是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提名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拆弹专家》

  《明月几时有》(获奖)

  《相爱相亲》

  《追龙》

  《杀破狼·贪狼》

  最佳导演

  彭秀慧《29+1》

  邱礼涛《拆弹专家》

  许鞍华《明月几时有》(获奖)

  张艾嘉《相爱相亲》

  叶伟信《杀破狼·贪狼》

  最佳编剧

  彭秀慧《29+1》

  何冀平《明月几时有》

  彭浩翔、尹志文、陆以心《春娇救志明》

  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获奖)

  张经纬《蓝天白云》

  最佳男主角

  郑中基《大乐师.为爱配乐》

  刘德华《拆弹专家》

  田壮壮《相爱相亲》

  古天乐《杀破狼·贪狼》(获奖)

  凌文龙《黄金花》

  最佳女主角

  周秀娜《29+1》

  周迅《明月几时有》

  邓丽欣《空手道》

  张艾嘉《相爱相亲》

  毛舜筠《黄金花》(获奖)

  最佳男配角

  姜皓文《拆弹专家》(获奖)

  姜皓文《大乐师.为爱配乐》

  仓田保昭《空手道》

  秦沛《春娇救志明》

  林家栋《杀破狼·贪狼》

  仓田保昭《荡寇风云》

  最佳女配角

  郑欣宜《29+1》

  叶德娴《明月几时有》(获奖)

  吴彦姝《相爱相亲》

  邵音音《救僵清道夫》

  宝珮如《蓝天白云》

  最佳新演员

  凌文龙《黄金花》(获奖)

  邓月平《小男人周记3之吾家有喜》

  欧凯淳《春娇救志明》

  陈汉娜《杀破狼·贪狼》

  梁雍婷《蓝天白云》

  最佳摄影

  关智耀《追龙》(获奖)

  余力为《明月几时有》

  谭运佳《空手道》

  李屏宾《相爱相亲》

  谢忠道《杀破狼·贪狼》

  最佳剪辑

  李嘉荣《追龙》(获奖)

  张叔平、叶婉婷《以青春的名义》

  钟伟钊《拆弹专家》

  雪莲、邝志良《明月几时有》

  黄海《杀破狼·贪狼》

  最佳美术指导

  文念中、利国林《明月几时有》(获奖)

  赤冢佳仁、廖惠丽、郭钟山《西游伏妖篇》

  张蚊《空手道》

  林子侨《悟空传》

  张英华《追龙》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余家安、利碧君《西游伏妖篇》(获奖)

  文念中、陈宝欣《明月几时有》

  余家安、利碧君《悟空传》

  奚仲文、余家安、郭淑敏《追龙》

  吴里璐《喜欢·你》

  最佳动作设计

  李忠志(狂兽)

  袁祥仁、袁信义(奇门遁甲)

  谷轩昭(悟空传)

  喻亢、元彬、严华(追龙)

  洪金宝(杀破狼.贪狼)(获奖)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黄艾伦、翁玮盈(29+1)

  金培达(大乐师.为爱配乐)

  久石让(明月几时有)(获奖)

  李端娴(空手道)

  黄韵玲(相爱相亲)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Fake A Smile (29+1)

  没听过的歌(大乐师.为爱配乐)(获奖)

  陌上花开(相爱相亲)

  长相厮守(救僵清道夫)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喜欢.你)

  最佳音响效果

  曾景祥、李耀强《杀破狼·贪狼》(获奖)

  曾景祥、姚俊轩《西游伏妖篇》

  聂基荣、叶兆基《拆弹专家》

  杜笃之、吴书瑶《明月几时有》

  郝钢、王冲《悟空传》

  最佳视觉效果

  黄智亨、徐建《悟空传》(获奖)

  朴英修、金旭《西游伏妖篇》

  张诚浩、朴英秀、孙五亨《奇门遁甲》

  余国亮、徐德彪、林骏宇、何家全《拆弹专家》

  黄宏达、谢伊文《建军大业》

  新晋导演

  彭秀慧《29+1》(获奖)

  李子俊《狂兽》

  杜汶泽《空手道》

  许宏宇《喜欢你》

  陈大利《黄金花》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大佛普拉斯》(获奖)

  《血观音》

  《芳华》

  《乘风破浪》

  《战狼2》

  专业精神奖

  茶水岗位工作人员 杨容莲

  终身成就奖

  楚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