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拥三千风月,不慕繁华葳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拥三千风月,不慕繁华葳蕤

2020-05-16 18:01:05 作者:苏影风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坐拥三千风月,不慕繁华葳蕤

  坐拥三千风月,不慕繁华葳蕤

  作者 | 苏影风 主播 | 竹子 摄影 | 不可说

  编辑 | 安般兰若()

  点燃一支檀香,循着轻烟袅袅的淡远清雅,做一回烟下尘外客。

  将尘虑打理成包,寄在时光匣子妥帖安放,轻装上阵,约上二三知己,趁着草长鸢飞的时节拈花煮茶去。

  春日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呷一杯春茶,咽一段往事过眼烟云在杯里打底,沉淀出茶青色的晕,被岁月加持之后,回味隽永却又云淡风轻。

  片花瓣循风落在了茶水上,轻轻微漾,像极了蜻蜓点水般的温柔,妆点了眉映春色妩媚

  细品这一盏不着烟火的茶,一袖揽清风,一袖揽明月独立小桥,仿若灵魂就此清醒

  淌下一溪涓流,捡起水上翩跹的桃花询问下一个花期是否依旧在这里。我想在这里种下期许:许一段莲花光阴,永不被辜负

  有微风照拂,有山月关照期待来年能开出花朵芬芳四溢。到那时,手中的茶杯,再续一盏今日的悠然

  许我把一世清欢在风里的叶子小住,翻越山河,看春风十里花影婆娑,看柳梢清辉潋滟。

  抬眼望去,那枝头上的梨花月光映白了脸庞,许是沾染了春日葳蕤,醉得娇眼欲开还闭,情到深处,摘下一朵,唇角微微上扬,把这难得一见盛况拓在时光日记旖旎成诗,等到多年以后的翻阅,那时的眼前依旧是风华正茂颜色

  回首经年,我路过红尘驿站无数,也曾等过江南烟雨,韶媚的光阴盈满双眸,而时光在指尖轻轻一跃,繁华便成了昨夜里的转瞬一,伸手去抓,只剩回忆绕指,半点由不得去拥有

  你说,繁华终有落尽时,何须执着南柯梦?那么,那些在红尘里翻滚了多时的痴梦,有多少自知是镜花水月梦一场?

  

  但我知道,藏在时光深处的三千风月依然翠微十里,因为那是你用尽一世真心换来的世外桃源

  闻一朵花开,一场喜悲。寻一南亩开疆辟土,种一地心事,酿一坛等候,无关红尘,只谈风月。

  春去秋来,不论世事变迁,我只认那一轮月,能读懂我的心事;我只认那一缕风,能读懂我的清欢。

  清欢从来都是一件欢喜事,身在红尘时向往在红尘外欢飨。

  数枝头花开,数旧年叶落,只为记一个花期,也是记一个轮回一生经历无数,能记得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件在乎的事和在乎的人。

  而我在乎的,是和你打理的小院时光。春种秋收,夏盈冬藏。坐拥山间风月,共饮曲水流觞;不慕世间繁华,独蒹葭苍苍。

  风温柔了我的心事,在清夜奏响了我的心声,我想,在月明窗下,你也定在听我心里的独白,因为故事里的始终,都有你的穿梭。

  唱一段天青色等烟的故事,我挎上一篮子清碎光阴,盛了一春花事,去下一个季节等你。

  作者:苏影风()于冗世寻觅清欢的平凡女子,花开花落淡着墨,云卷云舒闲饮茶。落尽繁华事,守住无华心。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摄影:不可说()本名杜小聪,畅销摄影书籍书作者,摄影教学、约片、商业合作可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