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吴亦凡“撩”过的北大最土女生,撕开了400万成年人最后的体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吴亦凡“撩”过的北大最土女生,撕开了400万成年人最后的体面.

2020-05-19 10:32:00 作者:南小熙 来源:南小熙 阅读:载入中…

被吴亦凡“撩”过的北大最土女生,撕开了400万成年人最后的体面.

  这里是小熙陪你一起度过的第 411 天

  北大最土女生

  戳穿了成年人真相

  

  “吴亦凡你好,我是李琴。

  你,这是清华大学校门,多啊!”

  2019年1月份,一段喊话吴亦凡视频社交网络上火了起来。

  视频的主人公不修边幅穿着打扮毫无亮点,甚至可以说“泛着土气”,却得到了吴亦凡本尊幽默翻牌:

  “李雪琴你好,我是吴亦凡,你看这灯,多亮啊!”

  一夜之间,这个叫“李雪琴”的北大女生,粉丝涨到300多万,成了妥妥的网红博主

  年纪轻轻,高学历加高名气,往后的人生算是开挂了吧?

  然而,一年多过去,她却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成为人赢家,反而一直在挣扎

  最近,她上了一档节目,去一家火锅体验打工结果却扎了。

  在火锅店,负责带李雪琴的服务员小霞,她的月工资只有5000元,还要寄一部分供弟弟妹妹上学,自己每天几乎不花钱。

  而服务员的工作,不但忙乱脏,还经常会被人使唤刁难

  可小霞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她说:“你这一秒不快乐,就会影响你下一秒的快乐。”

  别人一句感谢的话,都能让她感觉满足:“我为别人做事时候,只想让他们感到快乐。”

  她的目标很小,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自然容易快乐。

  相比之下李雪琴才是那个成功的人,可她却一直不觉得快乐。

  她考上北大,却因社交恐惧症而无法融入集体,在大四时患上抑郁症

  她每天不想说话不想见人,一点小事就会伤心很久,无法入睡,一闭眼会心慌。

  北大本科毕业之后,她考上了全球排名前30的纽约大学的研究生,然而,她的抑郁症却更严重了。

  甚至,她曾经水果刀在手腕上划,尝试割腕,最后不得不休学

  李雪琴总结自己:“我什么都想要,我又想自己过得爽,又想有钱,又想别人尊重我,还想找对象,那不快乐。”

  不快乐的原因,往往不是自己太惨,而是别人好像过得更好。不是自己拥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

  到最后,你只是习惯追逐,纠结于得不到的,而追到手的东西,只能让你快乐5分钟。

  仔细看看我们身边,这届成年人的快乐,真的撑不到五分钟。

  比起欲望,我们都是穷人

  网上一句话说得好:“一个人贫穷富有,不是跟别人比,而是跟自己的欲望比。”

  能力大大落后于欲望的,再富有也是穷人,也不会快乐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

  题主在一个三线城市汽车销售家庭年入7万左右

  3岁的儿子要上幼儿园了,老婆坚持要选学费一年5万的,理由是:圈子重要,去好的幼儿园,儿子以后会有很多有用人脉

  可题主每年还有3万的房贷要还,根本负担不起。于是老婆每天和他吵架,怪他没有眼光,没有格局

  底下的高赞回答说出了真相:

  一年光5万学费,都让你难以承受,那么之后隐形的花费只会更多。

  班级每月团建你要不要参加?不去吧,孩子不合群,去吧,一次200左右;

  学生家长日常聚餐,人均500以上,你能去几次?

  别人孩子课外英语班2万元一年,钢琴课600/节,甚至马术、高尔夫球......大家都上,你家不上吗?

  学校组织去美国的研学活动,15天4万多,你说没钱去,孩子心里什么滋味?

  吃穿用度不用说,别的家长会单反、会外语演讲、有时间配合学校组织活动,你们家呢?

  ......

  强行把孩子送到超出自家能力很多的环境里接受教育,只会让孩子自卑和敏感。

  更何况,幼儿园的同学,有几个真能成为人脉?

  说是为了孩子,其实是想通过孩子认识有权有势的人,帮助自己的事业。

  可人脉是互帮互助、信息流通的,自己对别人毫无帮助,那不叫人脉,只是抱大腿,还得看人脸色。

  归根结底,是题主的老婆自身的虚荣心而已。

  有人说,想要好的生活有什么错?况且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欲望并非贬义词,但为了欲望,无限付出,最后终究会压垮自己。

  上海交大硕士毕业的潘洁,曾经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公司的员工。

  随便一个头衔拎出来,都是优秀的代名词。

  然而,工作之后,她经常凌晨三四点才下班,没睡几个小时又要赶去公司。

  一个项目完了无缝对接另一个项目,周末无休。

  她经常凌晨两三点发微博,而且内容都是:“又加班了”、“生生饿醒”、“满地打滚,我要睡觉”……

  有朋友在地铁上遇见她,刚打了个招呼,还没来得及说话,她就一歪头就睡着了。

  哪怕得了病毒性感冒,她也没有停下来休息。

  结果,持续高烧诱发了急性脑膜炎,才25岁的她最终撒手人寰

  悲哀的是,公司并不认同她是“过劳死”。

  父母痛失爱女,可公司永远不缺下一个努力的员工。

  人的潜力无限,但身体的机能是有限的。

  当你不停地压榨自己,得到的不一定是功成名就,还可能是人仰马翻。

  

  不久前,90后设计师陈建辞职去送外卖了的新闻火了。

  他是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原本的工作是电影美术设计师,月薪4万

  网友们纷纷嘲讽他:“假的吧?工资这么高他舍得?”“一看就是没穷过!”

  新闻视频中,这个90后的小伙子看起来却像40岁一样老气和疲惫。

  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是钱多事少的,高薪往往意味着高压。

  辞职前,陈建天天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饭;

  精雕细琢了好几天的设计,甲方一句话就否定了;

  不断后移的发际线,不规律的作息导致的“工作肥”,都在给他的身体敲响警钟。

  而做外卖骑手后,陈建每天只要工作8小时,余下的时间留给自己的生活。

  虽然偶尔也会面临顾客的刁难和投诉,但生活却变得更自在、健康、快乐:

  “跑了一年多的外卖以后,脂肪肝都跑没了。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受甲方的摧残了,做骑手让我找回了自己。”

  小熙不是鼓励大家去放弃努力,只是在往前冲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忘了自己还有家人,还有生活,还有更广阔的世界。

  

  凡事急于追求结果,才是不快乐的根源。

  作家马德说过一段话: “我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我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得深刻,游一次泳期待它让我瘦下来,发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

  这些期待如果实现了,长舒一口气,如果没有实现呢,自怨自艾。

  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成年人,真的很累,时间很赶,但不妨碍你我拥有一些无用的快乐

  重庆,一位民工大叔在下班回家路上开心地蹦蹦跳跳,萌到了很多人。

  有网友猜测,大叔是因为发工资了吧?

  可大叔说:“没有,我一直都是这么开心。”

  还是马路上,在等红灯的间隙里,麦当劳小哥羡慕地捏了捏美团小哥头盔上的兔耳朵。

  结果没几天,麦当劳小哥也换头盔啦,这回轮美团小哥羡慕了,毫不客气地上去捏头盔上的那两个鸡腿。

  抖音上有个妈妈说,被琐事折腾得喘不过气起来的时候,就会带女儿去公园人最少的角落,安静地待一下午。

  半天没写作业,未必会对学习有什么影响,但却一定能给母女俩带来难忘的愉悦时刻。

  我们这一生,羡慕的人很多,但能掌握的只有自己。

  我们想要的也很多,但生活注定不会完美。

  

  停下来的时候,多想想自己拥有什么,而不是没有什么。

  你所厌弃的,可能正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希望你的一生,到最后,是“我过了生活”,而不是,“生活过了我”。

  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有哪些不完美,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END-

  文章配图来自网络

  点个“在看”,

  学会放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