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欧阳娜娜私人作息时间曝光:不混白富美圈后,她变得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欧阳娜娜私人作息时间曝光:不混白富美圈后,她变得有多可怕……

2020-05-21 16:00:13 作者:阿何有话说 来源:阿何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欧阳娜娜私人作息时间曝光:不混白富美圈后,她变得有多可怕……

  添加阿何私人微信“ahe202009”

  朋友圈干货

  去年靠Vlog出圈的欧阳娜娜,今年又火了!

  前段时间,她在自己的Vlog里曝光了自己的“宅生活”,粉丝惊呼“戏怎么这么多。”

  和无聊到“在家旅游”的博主不同,欧阳娜娜把自己一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总结了一套规律作息让娜比在漫长的“宅生活”里既能保持身材,又能高效学习

  宅在家的时候。欧阳娜娜也严格保持工作学习两不误的作息。

  她把自己一天的生活分成两部分,一是“regular to do”,二是“to do”。这样既能很好地规划出一天的时间,同时也分出了优先级。

  在“regular to do list”里,她把每天要做的常规小事精确到“每天喝水200cc”,“练瑜伽8分钟”,“练大提琴1小时”这样的微小习惯,更难得的是每一个都能保质保量达到。

  在“to do list”里,她明确了每一天的行程,比如录ID,检查DEMO这种必须要完成的工作。

  有了这两份清单,一天的生活就被安排得充实井井有条。更令人震惊的是,欧阳娜娜的作息清单几乎天天如此。

  回想几年前,欧阳娜娜还曾是“招黑体质”。退学成黑料,演戏被恶搞表情包。远赴伯克利音乐学院求学,却被质疑刷学霸人设

  直到Vlog里晒出了留学生活,自己一个人陌生的城市里办注册,找公寓,赶作业复习期末考试和朋友一起逛超市,在家做饭。

  到后来拿了A+的成绩单,参加哈佛学生春晚,和素人佛学霸成了好闺蜜。国内的演艺事业也没落下,如今公众才对欧阳娜娜有了另一番看法原来她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什么也没落下。

  如何才能get“欧阳娜娜”式的人生?

  首先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之前欧阳娜娜参加徒步旅行节目罕见式“全程黑脸”。之后的采访中娜比更是直言不讳地说到:“我现在后悔了,我完全感受不到无止境的往前走是为了什么。”

  因为找不到方向沮丧,但是面对自己的热爱的事业,就会有120分的热情

  欧阳娜娜曾经明确地对媒体说过:“其实我每个时期,对自己未来定位目标都会有所不同”。高强度的演艺生活让她时刻都在尝试新鲜事物,也是在这个过程里,对自己的规划一步步明确起来。

  那么,如何达到自己的期望

  在欧阳娜娜的Vlog里,她分享了几条自律tips:

  每天早晨起床,按掉闹铃之外不看手机,节省了无效社交时间;

  起床后把床整理好,就再也不会随意躺上去了:让自己一天的时间里时刻保持清醒

  早睡早起,保证稳定作息时间良好作息给稳定的时间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看起来好像都是小事,不过难得的是每天都能做到。经过复利思维加持,以及持续的积累,多么微小的事情,都会产生巨大效应

  想一想,我们身边大概都会有这样一个人吧。

  我的同事Melody是一个172CM的女孩,高高瘦瘦,笑起来还有点像王祖贤。总之,遇到她不自觉的都想多看几眼。

  不过,3年前的她却是一个170斤的胖妹。“那时候,我穿衣服只能穿运动品牌的,营业员看到我都啧啧的摇头。”Melody说。

  为什么开始减肥呢,原因很简单,“不瘦一次,我总觉得人生有遗憾”,坚定了这个心以后,Melody就开始了自律生活。

  她也会有忍不住多吃的时候,不过第二天她就会去健身房跑步、打拳把前一晚的卡路里消灭掉。

  哪怕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健身房都关闭了,Melody也没有停止运动,不是每天靠墙站,就是坐俯卧撑。

  和Melody一样,张天也常常以“自律”登上热搜。试问,谁不羡慕她的蚂蚁腰呢?

  图:@张天爱工作室

  之前看综艺《哎呀好身材》,张天爱的自律程度简直“令人发指”。

  起床,从倒立开始。

  洗漱的时候,也一边刷牙一边做伸展运动。

  有一次,拍摄遇到暴雨,可以提前收工,可张天爱没有回家“葛优躺”,她的第一反应是“可以早点健身了”。

  自律的人想的是如何争分夺秒,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健身,而咸鱼则会感叹,终于有不可控因素做借口可以让自己放任自我了。

  有人说,她是老天爷赏饭吃的类型,其实非科班出身的张天爱,早些年也曾因为胖到不上镜而被打击过。张天爱在节目中笑着说,我真的很想吃炸鸡,但我不能吃,看到大家吃的时候,就当自己吃了吧。

  

  虽然最后吃了一点点,还是去皮的,大约拇指那么大小

  诚然,有人会说,她是女明星,这本来就是她的职责之一。没错,女明星的确在身材管理上比常人更加严苛。但这并不应该成为否认他人自律的理由,我依然瑞思拜她的自律和自制力。

  正如乔布斯所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

  坚持你所坚持的,相信你所相信的。剩下的,时间自会回答你。

  这让我想起了《安家》里的房似锦。

  电视剧《安家》热播的时候,人人都在讨论原生家庭,却忘了她的人设本来是个金牌销售。从农村跑出来的姑娘,到成为空降店长,房似锦靠的就是自律。

  图:@电视剧安家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到达上海,入住租住的凶宅。虽然内心还是恐慌,但气定神闲之后房似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复盘一天的工作,整理第二天的行程,以及最新的房源资料。

  这样的镜头在这部剧里不止一次。人人都说”没有房似锦卖不出去的房子“,但却少有人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自律让房似锦逃离原生家庭,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金牌销售。

  反观到主演孙俪的人生,自律和认真也是出了名的。搭档俞灏明曾经调侃过她剧本倒背如流,在采访中孙俪透露了自己的秘诀。

  孙俪在《甄嬛传》中饰演的甄嬛一角,直到现在都让人们津津乐道。在这背后,还有鲜为人知的故事。

  孙俪说拍摄《甄嬛传》的时候,一共有50个剧本,这是什么概念呢,摊开放有整整一桌子。“最多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要背6、7张A4纸那么多的台词。”

  为了更快速的进入角色,孙俪把按照不同阶段,用不同颜色的文件夹标记在了剧本上。比如刚进宫的甄嬛是清纯的,所以她用了色。到了热恋的时候,她就用粉色的。等她到了在后宫权势滔天的地位时,就用了黑色。

  当她熟悉了整部剧后,孙俪只要一看到这个颜色,就知道自己应该进入什么情绪当中。

  

  理智的面对自己的目标,然后把它具象化,就走出了自律的第一步。

  关于自律有一个直击灵魂的拷问——为什么你的自律总是失败?

  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一个自己的经历想和大家分享。

  1、你定过“小目标”吗?

  曾经有段时间,我朋友写作颇有成效,我受到了激励。我发现他为了保持感觉,每天都会写随笔,字数也不多,4、500字的样子。

  我觉得那还不是信手拈来,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每天写1200字随笔的小目标。在执行的过程中我发现,1200字的目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完成。

  有时候工作忙了一天,回家实在不想写了,漏下一天就会很有负疚感,身心备受煎熬。久而久之,我反而真的不想写了。

  后来,我反思了一下,我想既然1200字那么难坚持,不如我每天就写100字吧,事实证明,这个小目标的确容易完成。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还有一种被鼓励的感觉,让我每天自发地去完成这件事。

  其实,我的经历说白了,就是“把大目标拆分成小目标”。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经常和大家说,目标不要定的太大,要制定自己真的可以执行的目标,具体到每件事、每一天。

  这个过程或许不会那么舒服,甚至会有点怀疑自己的坚持是为了什么,但是当你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会有一种每分每秒都是值得的感觉。因为那段时间,你没有虚度。

  

  2、警惕破窗效应

  

  除此之外,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有的事情停下了一天,就不想再做了。

  这其实和一个效应有关——破窗效应

  破窗效应犯罪学中的一个理论,它说的是这样一个现象:在一幢只有几个破窗的建筑中,如果这些破窗不被修理好,慢慢地可能有破坏者去继续破坏更多的窗户。最终,他们甚至会闯入建筑内,若无人居住,破坏者甚至会在这里定居或纵火。

  同样地,如果一条人行道最开始只有一点纸屑,不久后就会发现有更多的垃圾,最后人们会理所当然地把垃圾随手扔在地上。

  有时候,去健身房锻炼了2天就不去了,结果健身计划也作废了;

  吃了一周减脂餐,就怀念啤酒炸鸡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背了几天单词,就忘记打卡了,除了abandon什么也没记住……

  放纵一天、两天,就相当于打碎的一扇窗户,都是破窗效应在作祟。

  我自己的感受是,如果不想被破窗效应毁掉自律的计划,让自己的人生千疮百孔,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时修补破了的窗户。

  发现了问题就及时修正,不要听之任之。放纵了第一天,就不要再放纵第二天。哪怕进步一点点,比昨天的自己优秀一点点,久而久之,都是质变。

  知乎上有个问题:你见过最不求上进的是人是什么样子?

  答主柚稚分享过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为现状担忧,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恶自己的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

  

  《猫的报恩》中曾说过: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

  

  从此时此刻开始,做一个自律的人吧,靠势必实现的信念认真地活着。

  作者简介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阿何有话说(),作者阿何有话说特约作者May,媒体从业者,主业秀恩爱,副业写文章。念过往而不恋过往, 望未来而不惘未来。

  猜你喜欢

  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

  你也“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