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着来得及,再说一次我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趁着来得及,再说一次我爱你

2020-05-22 08:02:46 作者:慈怀兹心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趁着来得及,再说一次我爱你

  慈怀伴读

  各位书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要给大分享的一部电影是《我爱你》,也期待大家都能加入我们的伴读社群,一起电影,聊人生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念念不忘朗诵

  人生中,总有些失去,谁都无能为力,比如死亡;人生中,总有些得到,谁都无法阻挡,比如爱情

  死亡和情相遇,将是怎样的一幅画面

  韩国影片《我爱你》,用四位老人故事为我们呈现了人生中最平淡相濡以沫,最朴实的相伴相随。

  一生,爱过你,被你爱过,如此,足矣。这一生,终于遇见你,但只要是你,再晚也没关系

  一部《我爱你》,看的是爱情,悟的是生活感动过后,温热的泪告诉自己趁还来得及,对爱的人说“我爱你”。

  辈子一起走

  下辈子还牵手

  停车场管理员君奉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一起生活。

  一次,张君奉上班时忘记锁门,妻子跑了出去。因为痴呆,她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亲人名字。她穿着单薄衣裳、光着脚,在寒冷孤单无助地荡秋千

  送奶老人金万石发现了她,和捡废品老太太宋怡芬一起送她回家。

  得知找到妻子的消息,老人张君奉急切而又踉跄地奔跑在街道上,他心疼地大喊着“老婆,老婆”。

  见面时,像要把妻子揉碎在身体里的紧紧一抱;怜爱担心话语;背起妻子回家时,几步一回头,对金万石和宋怡芬的鞠躬致谢......都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温暖的样子

  背上的妻子向张君奉撒娇:“你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

  丢了什么都可以,唯独不能丢了你;谁都可以记,唯独记得一个你。

  “今天做了什么,给我讲一讲”、“我冷,我要回家”……平淡的日子里,每一句话都是“我爱你”的证据;每一步路,都想陪你一起走。

  妻子确诊绝症后,因为肚子疼而跪地哭泣,张君奉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流泪,他说:“你哭的话,我也想哭。”

  你疼我也疼,你哭我也哭,爱情就是感同身受,一起经历

  

  在张君奉喂妻子喝药时,妻子喊着药太苦。

  其实,这何尝不是人生的味道。但有人陪着吃苦,有人爱,苦也能变成甜。

  爱你,就是活着包容你,体贴你,跟你好过日子

  

  爱你,就是你要离开时,我要陪你一起去;

  

  爱你,就是这辈子一起走,下辈子还想和你再牵手。

  很多人说,老了就没有爱情了。其实,在点滴生活的琐碎里,在不起眼的生活细节里,在互相关切眼神里,到处都是老了以后爱情的样子。

  相濡以沫一辈子,从遇见开始,到永远也没有结束

  只要是你,再晚都值得

  初相遇,金万石是脾气不好的送奶老头,宋怡芬是捡废品的老太太。一个说话大嗓门,看似脾气执拗,内却很善良。一个柔柔弱弱,生活孤苦无依。

  从偶遇开始,他们爱情的缘分来了。

  谁能知道自己的爱情藏在哪个角落?一次偶遇是巧合,重复的偶遇就叫缘分。相遇的多了,心就慢慢靠近了。

  宋怡芬不识字,经历了第一次约会迟到的尴尬后,第二次,金万石细心地把约会的时间、地点画了一幅简笔画,从窗户上扔了进去。宋怡芬看懂了这幅画,发出了这一辈子最开心的笑。

  金万石戴着宋怡芬送给他的那双黑皮手套到处炫耀;宋怡芬把金万石送给她的绿色发卡用心珍藏。

  爱你就是懂你,用你能接受的方式对你。两情若是相悦,中间没有距离。

  爱情没有早晚,该抓住的一定不要放手,因为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也许这一次再见,此生再无相见,为了没有遗憾,他们选择不放手。

  影片最后,金万石骑着摩托,戴着黑色手套,去了宋怡芬的老家。宋怡芬刚刚戴好绿色发卡,听到摩托声,她颤颤巍巍地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二人紧紧相拥。

  你懂我,我懂你,心心相印才会心有灵犀;你为我,我为你,爱情就是互相给予对方的甜蜜。

  曾经的火爆脾气,遇见你,竟然柔软下来;曾经夜里流泪,为不幸的人生哭泣,遇见你才知道,人生不会一直亏待自己。

  爱要说出来,做出来,趁我们都还活着。

  有一种离开

  叫“再也不会回来”

  张君奉下定决心跟妻子一起离开时,打电话让孩子们都回家,还嘱咐一定要带上孙子。

  他忍受着强烈的心酸和无奈,跟儿女孙辈们平静地做最后的告别。

  但儿媳妇们却在悄悄地互相推诿,不愿意跟老人住在一起,不愿意照顾他们。

  儿女们还不知道,这次是与父母人生中的最后一次相见。

  最后,他还不忘把存折悄悄塞给经济困难的女儿。

  为了儿女们的脸面,为了老两口的体面,他留给了金万石一封信,拜托金万石把他们的离去说成“煤气中毒”。

  两个人,一个家;一个家,两个人……这中间,走过了一生。

  父母之爱,深沉无价。而儿女之爱,却参杂着各种各样的条件。“孩子上辅导班回不去”、“最近太忙,不能回家看你们”……

  当老人离去,再多的想念、愧疚……都已于事无补。不要等到失去,才想到应该去爱,那已经没有了意义。

  就像电影中金万石的孙女说的那样:“喜欢这种东西,说出来和不说出来,差别是很大的。

  所以,趁“阳光正好”,让身体和心灵都进行一次沐浴吧。即使太阳隐去,身上也满是阳光的味道。

  趁“子欲养亲也在”,让爱温暖老人的身心吧。让他们在爱情和亲情的滋润中优雅地老去,安心地跟人生说一声“再见”。

  就是现在,不要迟疑,对爱的人说出“我爱你”。

  对儿女说“我爱你”,一生无所求,惟愿平安度;

  

  对爱人说“我爱你”,与君心同,携手终生;

  

  对父母说“我爱你”,十月生之恩,一生养育情;

  ……

  说出来,去做吧,这一生,不让爱,有遗憾。

  以上就是我们分享的全部内容。

  *注:配图来自电影《我爱你》

  *作者:倾城。本文首发慈怀读书会(),因书明理,以慈怀道,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第三周:爱是一条蓝色的河流

  (5月15日-5月21日)

  5.15《爱乐之城》:选择爱情,还是梦想

  5.16《时空恋旅人》:如果你也有时光旅行的超能力

  5.17《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一个刻板而又固执的老头的改变

  5.18《辛特勒的名单》: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整个世界

  5.19《美丽心灵》:给爱情列一个方程式

  5.20《甜蜜蜜》相逢是瞬间,等待却是一生

  5.21《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紫霞和至尊宝的爱情,藏在月光宝盒里

  

  慈怀读书会社群陪伴式学习,全国书友都可扫码入群,享听五月的观影院!

  慈怀伴读的五月观影院

  温情故事都在回忆里面

  长按下图识别

  即可进入读书社群,免费听书

  ↓↓↓↓

  慈怀会员

  给自己爱上读书的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