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阔的胸怀接纳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宽阔的胸怀接纳生活

2020-05-22 10:46:32 作者:延参 来源:延参法师 阅读:载入中…

宽阔的胸怀接纳生活

  有些时候过多的、片面的、狭隘的、武断的、自我认同的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或者受到了不公正的伤害,或者受到了不公正的排挤,总想产生一种对立、计较报复黑暗。在生活历练需要警惕自我内委屈感和与人计较的冲动

  有许多事情需要略加解释,有许多事情需要稍有空间,有许多事情需要时间的转圜,便不是自己认为的那般模样。如果说改变不了内心的委屈感和警惕不了与人计较的冲动力,那么给生活带来的麻烦那将是绵绵不息,纠缠不断。

  在生活的经过中,一定要警惕自我的委屈感与人计较的冲动力。有什么大不了,有什么不可以,更好的合作,更好的融合,更好的推动,更好的改变,把握那些积极因素,做自己内心情绪的规范者、引导者,呈现内心情怀光明指数心指数和力量指数,不至于被那些暂时的委屈和懵懂的冲动冲击混沌了生活。

  经过了很多故事,还是不长教训,经过了很多故事,还活不好这眼前的生活,那得有多少不幸的故事降临才能让自己内心深刻一些?生活就是一个教育,应病即是良药,生活就是一场教化,还有多少委屈才能成全一个人内心的辽阔

  理解生活中的那些不愉快的故事,只是内心的教训还需要更深刻一些。如果能够做到自我提醒、自我觉醒,那么生活原本不需要太多的委屈。生活的经过在于化解烦恼,理解误解,消弭落差成就自己内心生活的善意善待

  还要多少不愉快的故事,才能警醒自我对生活的善意和善待?这需要功夫、需要自己内心的认同和良知的认同。在内心觉知氛围中面对这现实的生活,不要等到、不要受到更多的磨难磨砺和伤害,才能警醒、提醒、启迪个人对生活的良性对待和善意回应,这付出代价然值得,但是有点多。

  生活中的待人接物,恰恰是检验自我内心光明磊落人格净化体现生命意义慈悲智慧方法所在。一个好心态对应生活,是生活化,也是化生活,用更好的内心氛围,去应对这外部的生活环境、生活氛围。

  禅门有句话说“心能转境”,什么样的心态,就是什么样的外部世界,什么样的心态就是什么样的生命呈现;什么样的心态,就是什么样的生命遭遇;什么样的心态,就是什么样的生命风景。你的心态就是你的世界,就是你的主宰,你的心态就是你的风格,就是你的归宿

  人生在世,有一个好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人生难得是洒脱,在于应对外界环境的冲击,保持一个健康祥和的心态,面对世间纷扰,带给自我内心的内部净化和自我革新。这所有的功夫,都来自于自我对生活的良好表达友好陈述幸福表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