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恺苗苗结婚,网友感叹:恋爱究竟如何走向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郑恺苗苗结婚,网友感叹:恋爱究竟如何走向婚姻?

2020-05-22 12:17:40 作者:情感作者团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郑恺苗苗结婚,网友感叹:恋爱究竟如何走向婚姻?

  文|情感作者·陆美然

  5月21日13点14分,郑恺苗苗两人在微博官宣结婚,早在去年二人就经常被拍到甜蜜出行,今年被拍到苗苗疑似怀孕,但二人此前从未回应过。

  结果5.21猝不及防的官宣,直接晒结婚证

  郑恺和前任程晓玥在一起七年,上了节目我们结婚吧》撒狗粮无数,在大家以为两人毫无悬念结婚的时候,却等来两个人分手消息,让人唏嘘不已。

  有时候很奇怪,两个人爱情长跑那么多年,为什么最后还会分手,那些谈得没有那么久情侣反而很快结婚呢?

  今天我们来吃瓜分析下,也欢迎评论一起拍砖讨论

  郑恺在前一段恋情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红,各大影视剧配角少有主角的戏,后来上了跑男突然爆红。

  郑恺和程晓玥恋时,女方白富美家境颜值在线比较强势,郑恺是哄着她的。

  然而事业上的飞跃,男生可能在这段关系里试图掌握主动权,这对于相识时候的格局是一种洗牌了。

  女生要面临的不再是那个每天有空陪她,哄她的小男生,而是成熟事业男。

  随着事业上升期,他对另一半需求包括不限于,体贴低调配合他的时间,那么同样是女强人的程晓玥可能难以改变

  相对而言,郑恺喜欢苗苗更在情理之中,苗苗低调,给人很贤惠感觉,整个人人淡如菊,也算是富美,愿意未婚先孕,能做到这个份上的同阶层女星少之又少。

  如果说少年时代的郑恺会选择像前任这样的烈焰红唇,那么现在人到中年,事业开挂的郑恺,苗苗这种贤惠和清纯美会更吸引他。

  最重要的是苗苗有程晓玥没有的一点,她是郑恺的粉丝,一直很喜欢郑恺,还是冯小刚导演牵线介绍他们认识的。

  被粉丝崇拜明星的日常,但是如果本身女生就很优秀,男生会本能地对她有很强的保护欲

  网友们把郑恺前任推向热搜,纷纷惋惜感慨

  其实在来,不适合的人越早离开越好,争取出更多的时间和青春再度择偶

  七年的恋爱,女生修复失恋的时间要比男生长,或许两个人都是惋惜的,但是男生可以很快投入感情,女生则不一定。

  冷爱老师说过:选择重于改变。

  说回郑恺和苗苗,两个人结婚,不是谈的时间越久越好,只要婚前两个人经营得当,就可以进入婚姻

  感情浓度主要看和对方相处的时间,如果经常聚少离多,谈久一点情有可原深入了解,如果关键节点问题都达成一致,那么不到一年结婚,依旧可以幸福

  经常会有很多小仙女问我,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升感情浓度,顺利走向婚姻呢?

  01

  制造共同回忆

  参考唐艺昕张若昀这对夫妻,男生在家里放了一个红绿灯模型纪念两个人初的美好邂逅

  我们平时可以在一些节日或者生日出去拍拍照片,一起旅游,建立共同的回忆。

  若以后发生矛盾了,这份共同回忆就是降落伞,顺利着陆,为感情保驾护航。

  一想到过去的甜蜜可能就舍不得分手了,男生会选择挽回。

  我有个朋友安安,她和男票每周都会有个复盘,两个人一边喝茶,一边聊这个月的喜怒哀乐,及时解开心结。

  同时她和男票会分别准备一个小罐子,里面放着字条(自己写上愿意为对方的服务)像抽奖一样。

  比如她抽到“免生气券”,如果她惹男票生气了,她可以用这个券兑换男票不生气一次,;

  男票抽到捶背十分钟,那么男票下次说累的时候,可以找她兑换捶背。

  02

  自我提升

  《我的前半生》唐晶有一句话说得好:“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的本能,都是希望能够更多地,探求生命的外延和内涵。”

  以为脱单后,就能获得一劳永逸的爱情的思想很危险。

  女生一直在自我提升的路上,就算分手了也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如果就此停滞不前,过了一定年龄,阅历不够,红颜弹指老,没有事业,在这段关系会更被动。

  因为离开这段关系她发现很难找到更好的,随着男生越来越优秀,这段感情已经不复当初的势均力敌。

  03

  进度条掌握在自己手里

  进入到一段美好的爱情是幸福的,但是如果是以结婚为前提的话,别忘了给彼此一个进度条。

  有的人恋爱谈的都是风花雪月浪漫系列,可能谈了很久,关键的问题一样没谈,你以为会在一起一辈子,而对方希望在一起一阵子。

  根据《进化心理学》所说男生对长择对象的谨慎程度堪比女生对待性的态度,所以一段感情女生掌握主动权,也是掌握了长择积极信号:女生可以选择结婚的节点。

  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女生不要倒追,吸引男生过来追求,男生才会更积极进入婚姻。

  女生的进度条体现在:结婚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婚后财权分配,生几个孩子,婚后定居地,工作等等。

  如果这些都谈好了,就可以开始下一个进度,询问双方彩礼,婚庆公司选择等细节问题。

  如果这些没有谈好,那么女生需要分析原因再谈,想好继续还是分手的选择,而不是两个人一直浪漫,避而不谈关键问题,最后感情无疾而终,青春也溜走了。

  有位来咨询的朋友表示,她认识一个高富帅,结果谈了一年才知道对方还不想结婚,而她又是比较着急结婚。

  她说问过几次,男生都说顺其自然,结果一年后还没动静。

  其实男生说顺其自然等于没有规划,女生接受顺其自然的结果只能等男生求婚,非常被动,很可能最后男生说:没感觉了,提出分手,而女生却白白浪费半年时间在没有结果的人身上。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我真的不建议未婚先孕,除非两个人感情好到一定程度,不分彼此,那么怀孕可以推动婚姻进程。

  但是这也存在隐患,比如婚后有小孩,两个人无法调和感情,感情破裂女生有当单亲妈妈的风险,也可能男生不愿意娶,劝女生打掉。

  我们在感情中还是按照常规路子,走大多数人走过的路,恋爱结婚生子这个顺序,感情安全系数也会高一些。

  作者 | 陆美然 擅长情绪管理、经营长期关系、自我提升。在克服一个又一个人性弱点的路上,我们已经是那个最棒的自己。

  点 击 图 片 阅 读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