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事】翻拍剧“回忆杀”不如歇歇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事】翻拍剧“回忆杀”不如歇歇吧

2020-05-22 22:00:58 作者:报姐 来源:女报 阅读:载入中…

【说事】翻拍剧“回忆杀”不如歇歇吧

  点击蓝字,关注女报~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前几天报姐听到一个可怕消息:又一部亦舒作品即将被翻拍。

  亦舒然不可怕。虽然二三十年前亦舒作品还是被严肃文学鄙夷对象一代又一代亦舒迷妹们也曾经老一辈深深担心读亦舒小说后中毒到分不清幻觉现实,但时至今日,相比当下众多不知所谓文艺作品,亦舒的含金量简直可以冠军金牌一样牙齿去咬,而更多已届中年的迷妹们追忆当年偶像,更像是坐在异乡的河边,一想起故乡就哭了。

  那么痛心疾首

  说到翻拍,上一次亦舒作品被声势浩大地翻拍,是《我的前半生》。印象中那是师太作品第一次在内地被翻拍吧,所以人人激动个个发声,堪称2017年娱乐世界一大盛事。

  虽然明眼人得出电视剧中的故事早已被改写,此罗子君已非彼罗子君,但时隔三年,报姐还是想补一句,作为观众我们的智商被那部剧的编剧造型师导演乃至某些自以为天神无所不能的男演员……侮辱了。

  这一次准备侮辱我们的,是电视剧版《流金岁月》。

  你可以说报姐是在瞎说,无凭无据,人家刚刚开机你就被侮辱了?但是请看看剧组PO出的剧照,再跟钟楚红张曼玉电影版《流金岁月》剧照比一比,很多事情你就明白原因了。

  先声明一下,对刘诗诗倪妮意见,就是觉得这个剧照有点不妙,而已。

  还有,这新版剧照里,朱锁锁蒋南孙是差不多造型啊,一样的长直发,一样的大眼睛,一样的肤白貌美女青年,连报姐这样的娱乐爱好者都有点恍惚迷离,你们让脸盲症的观众如何自处?

  还有海报上的宣传语。

  是亦舒原作里找不出金句来了吗。

  说起来,报姐是真的没get到这些年影视剧不断翻拍的意义所在。拍完金庸拍亦舒,拍完中国外国——经典还真是一个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宝藏洞窟

  说到翻拍外国作品,前两年把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翻拍成畏首畏尾的《来电狂响》就不说什么了,现在听说又想翻拍挪威青春剧《Skam》,以至于有人忍无可忍地说:“国产翻拍剧的‘自欺欺人’和‘自取其辱’终于到了一个巅峰。”

  但其实你们都错了。“自欺欺人”和“自取其辱”没有巅峰,只有更高峰

  最后,报姐还想讲几句话。

  第一句:别翻拍了好不好?让经典保持住们的最好模样,不香吗?“回忆杀”早已经不是百试不爽的杀手锏,请手下留情别把自己杀得太难看

  第二句:若真有理想有热血,不妨把目标定得更远大些,去翻拍《战争与和平》或者《悲惨世界》,那才是杠杠业绩响亮地甩在世人面前,让他们不服不行

  第三句:那些翻拍后口碑不佳的,没必要把原因都归于环境。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是别人误会了自己,其实是我们自己误会了自己。

  第四句:与其不自量力地试图去超越经典,不如去创新,创造属于自己的经典。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