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銮雄原配宝咏琴的悲剧根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銮雄原配宝咏琴的悲剧根源

2020-05-23 12:15:25 作者:何日君回来 来源:何日君回来 阅读:载入中…

刘銮雄原配宝咏琴的悲剧根源

  闲的无聊,在里翻书,了一本写刘銮雄的投资方面的书,忽然聊聊刘銮雄的原配夫人宝咏琴。

  宝咏琴是在国外念书的时候认识的刘銮雄,最初创业的时候,大刘没钱,家里不支持,是宝咏琴卖了自己嫁妆,支持刘銮雄创业,才为他博得了第一桶金。

  刘銮雄创业后,大刘一心扑在做公司产品上,人际关系处理等事都是宝咏琴在处理,而且宝咏琴为大刘生了一儿一女,当年情分不能说不深刻

  但是,等大刘发财后,他就开始四处玩女人了,号称女明星狙击手,从关之琳李嘉欣洪欣蔡少芬等等,从来没有停歇过,直到刘大病一场后,终于选择携手甘比,定下来了,玩不动了嘛。

  宝咏琴在大刘玩女人期间,最开始一直忍忍忍,甚至包括教蔡少芬礼仪,来对付对手,这一套就是王皇后看到唐高宗宠爱萧淑妃,于是从庙里接回了武则天

  最后是李嘉欣打电话,连着好几句骂宝咏琴“X你老母”,宝咏琴接受不了,选择离婚

  她的说法是,我一直以为男人玩女明星只是玩玩的还是妻子,后来发现,其实他是博爱而已,他爱每一个女人

  离婚后的宝咏琴呢,也是非常的倒霉,刚离婚就检查乳腺癌(这个有可能是被失败婚姻气出来的病症),后来又查出肺癌,最后49岁就死了。

  宝咏琴离婚后也有一些情史,但是呢,在查小欣的采访里,她跟萧永丰谈恋爱的时候,她还是说习惯了别人叫她刘宝咏琴,那还是刘銮雄的姓。

  后来宝咏琴又跟洪朝丰谈恋爱,闹得满城风雨。接着开始写自传《琴集》写大刘的情史,豪门丑事公众,宝咏琴和大刘吵翻,跟儿女关系也搞得一塌糊涂,最后宝咏琴去世,遗憾全家人没有一全家福,而且她最后也没有原谅大刘。

  这段豪门八卦,已经众所周知了,也很老一套,跟张艺谋的原配,李连杰的原配没什么本质区别

  张艺谋的原配肖华,自己在家里带孩子煮饭照顾家庭,放弃大学机会,张艺谋出息后不要她了。

  李连杰的原配也是一样的,自己在家里黄脸婆生儿育女,李连杰遇到了利智后不要她了。

  ...

  男权社会,假如你的男人一辈子穿草鞋,他没机会发达,那么,你一辈子也许拥有他。

  

  但是一旦他从穿草鞋变成了穿皮鞋的人,他发达了,那么他所有的配套设置都要改,老婆当然也不例外

  宝咏琴的命运,可能是一早注定了的,她选的男人大富大贵了,就这么简单

  假如大刘一辈子都在香港卖吊扇,生意没做起来,他整个的一生都为了100平方的房子努力,为混一口饭吃奔波于世,那么,宝咏琴倒是可以与他白头偕老。

  其实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起李连杰和张艺谋,大刘已经算是发达的男人里面很不错的那一类了。

  张艺谋后来说他的前妻肖华,我不爱她,我当初跟她在一起,那只是时代的错误。

  李连杰就更那个啥了,公开说他从来没有爱过前妻,只爱利智,而且两边的儿女的待遇也截然不同,利智的女儿像公主一样长大,前妻的女儿可没这命。

  大刘当年尽管玩女人,但是他并不肯跟宝咏琴离婚,正室太太还是让你做的,为了儿女,不要离婚,是宝咏琴自己不肯,要知道,张艺谋和李连杰可都是前妻怎么无论怎么让步都非要离婚不可的。

  离婚大刘给的赡养费很高,这是宝咏琴自己对记者说的,大刘至少某种意义上经济上没有坑她。

  很多男人到翻脸的时候是利都不让的好吗?

  大刘一直非常感恩当年宝咏琴的付出,卖了嫁妆,资助他的事业,所以后来离婚后,宝咏琴跟萧永丰谈恋爱做生意,大刘也非常乐意帮前妻的忙,给他们找了很多资源,百分之九十的生意都是大刘介绍的,夫妻情分不在,朋友情谊仍在。

  两人闹翻脸是宝咏琴自己写书曝光家事情事,这个就是豪门不能忍受的了。

  而最后宝咏琴生命到终结的时候,大刘还几次三番到医院探她,是宝咏琴自己死都不原谅他。

  不原谅,那当然还是因为爱。

  有爱才有恨。

  宝咏琴的悲剧呢,抛开上天对她不公,忍受疾病的创痛,还有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欺压,女人就是处于客体位置。

  有资源的男人的情爱世界的构成,很大程度上就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只是从前这个构架是显性的,现在是隐性的而已。

  而宝咏琴自己又是个性极强,却思维很传统的女性。

  思维传统,这种女性渴望的东西就是,男人是我的天,帮助丈夫创造家业,跟丈夫永远相爱,白头偕老,刘銮雄发达前跟宝咏琴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是宝咏琴后来念念不忘的时光,然而,他发达了!有资源的男人真的很难做到这点,不仅是刘銮雄没有做到,她后面交往的男人也未必就做到了,比如洪朝丰也同时还有男朋友。

  宝咏琴个性极强,非常硬气,到死都不原谅刘銮雄。

  而刚好呢,刘銮雄那个时代的香港男富豪以包养女明星为荣(内地现在的富豪群体相对更低调,要造神,占据道德高度才更方便搞钱,女性资源他们都私下有隐秘的解决渠道,不会曝光给公众看,像刘强东那种操作纯属操作失误,绝对不是有意的显摆),刘銮雄高调示爱李嘉欣啥啥啥的,这一切都闹得天下皆知,让宝咏琴极没有面子,极其愤怒,忍忍忍,实在是忍不了了,离婚!

  其实宝咏琴这种女人,只要她早早想明了男女情事就是这么一回事,男权社会就是这种运行法则,很早学会就止损,看着老公发达了开始玩女人,那就早早离异,拿钱走人算了,不要忍忍忍,哭哭哭,劝劝劝,闹闹闹,那都是没用的,再不甘心也没有用,务实一点,不及早看开,双目清明,她的一生也许就会改写,也许也不会得乳腺癌什么的。

  她完全可以去做慈善呀,把个人情爱上升到关心整个人类啊,也可以像董明珠一样开创自己的事业呀,还可以去学艺术啊,在艺术的世界里遨游啊,也可以好好的养育儿女,可以心态放轻松再谈一些恋爱,不为天长地久,只为曾经拥有。

  但是她都没有,她离婚后的追求还是男人的爱,跟后面的洪朝丰也是闹得鸡飞狗跳,为了这个男人甚至跟儿女彻底闹翻了。

  

  女作家陈哲衡采访胡适,她说,love是女人人生的唯一追求,胡适说,不是,love只是人生中的一件事而已。

  

  陈哲衡说,那是因为你是男人。

  宝咏琴就是典型的这种女性思维。

  她自己说她不缺钱,她一生缺的是真正的爱情,健康的爱情。

  她离婚后也放荡过,但是她那种放荡跟大刘的放荡是完全不同的。

  她的放荡是报复式的,属于“你玩我也玩”的这种报复心理,女人的放荡假如只是为了报复某个男人,那就真的没有什么乐子可言。

  而大刘的放荡,属于皇上的放荡,他是真的永远被年轻的女人吸引着...而不是为了报复皇后...他一直玩一直玩,玩到他玩不动为止...

  皇上思维在乎的是江山,而皇后思维在乎的是情爱。

  皇上思维教他们:

  第一,更能将就。

  现在我只能选C就先选C,虽然我喜欢的是A,但是我先用C来满足我的需求,等达到我选择A的标准时,再去追求A,把C一脚踢掉。

  别说女人的生理决定了她做不到这样。

  请参考邓文迪。

  她最开始找的美国男人只是为了拿到绿卡,并不是一步登天的就找上了默多克,也是一个个台阶往上跳的。

  非生理条件,是思维模式。

  第二,更懂得不同的领域要由不同的人提供专业服务,博爱。

  有选择有资源的男性,你会发现他们对女人进行分门别类的,A提供居家养娃功能,B提供性欲,C提供知心与理解。

  皇上就是既爱华妃的飞扬跋扈,又爱甄嬛的冰雪聪明啊。

  一个人承担所有的功能一定是全面而平庸的,而把功能进行分类,术业有专攻,我用起来就更愉快更顺手。

  第三,只要有资源,还能正确的使用资源,那么,女人就跟着来了,这是一个连环效应,所以男人的注意力一定在他的事业上。

  罗志祥不会害怕伤害周扬青,他只害怕他再也挣不到钱。

  蒋凡的原配夫人也挺有气质的,但是他照样跟他的合作伙伴张大奕睡觉。

  而很多女人就是不明白这种连环效应。

  她们以真爱为人生第一追求,情感用事,天天争风吃醋,同性之间互相攻击,这样耗费了时光,最后被更年轻的女人打败。

  想想《甄嬛传》里华妃是怎么说的,来一个,我弄死一个,来一个,我又弄死一个,可是,皇上看上的女人源源不断,我能怎么办啊?我绝望了!

  这就是为什么历代皇后们那么多,而武则天却只有一个的原因。

  男权社会鼓吹“男人的本能是追逐名利,女人的本能是追求爱”,其实,你翻译一下,它真实的意思是:

  爱是弱者的本能。

  与这句话相似的是:

  有权力的人不讲道德,制定规则的人不讲公平。

  

  宝咏琴漂亮能干,可惜她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贤内助,帮男人打江山的,渴望男人的专一的爱,那这种原配的下场嘛,那就多半是:

  狡兔死,良弓藏,忍气吞声(共享)拱手让夫郎。

  我之后,君复伤, 代代女性痛苦滋味继续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