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渣男反被PUA,比萧亚轩更胜一筹的女人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渣男反被PUA,比萧亚轩更胜一筹的女人来了

2020-05-23 17:30:24 作者:凌航 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渣男反被PUA,比萧亚轩更胜一筹的女人来了

  520,一个注定屠狗的日子,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但那些别人家的浪漫历历在目

  比如萧亚轩与小男友黄皓,两个人同时晒出一亲密合照,萧亚轩配文“We steal the night 我的被你偷走了”,黄皓也呼应写道“We own the night 我的心也被你偷走了”。”

  啧啧,这段姐弟恋甜是真甜啊。

  如果说40岁的萧亚轩谈起恋来还能被大家夸赞一句“恋爱小天才”,那50岁郑金子的一段姐弟恋接受度就没那么高了。

  没错,我说的就是韩剧——《鬣狗式生存》

  听到如此彪悍不浪漫的剧名先别急着撤退,这剧既没有小鲜肉小花,又没啥给力宣传,硬是靠剧情吸引自来水观众,最终的豆瓣评分被打到了8.9。

  最开始弹幕里全是——“女主男主大了12岁,这让我怎么嗑cp”、“这女的五十多还和三十多的帅哥谈恋爱,恶不恶心啊”……

  正如孟大明白所说,“50岁是大多数女性的更年期,也差不多一生自信心最低时刻了,很多女性在那时候都开始带孙子了,想都不敢想还能遇到爱情,还是这种绝美的爱情。”

  所以,也很少有影视作品尝试这个方向,多费力不讨好啊。

  但一个女人的50岁除了容颜逐渐衰老的A面,还有阅历积攒的魅力B面,这样的精彩总是被忽视实在可惜了。

  姐姐的魅力发散并不局限于姐弟恋,但故事的确从这里开启。

  29分20秒,第一集的29分20秒,郑金子(金惠秀饰)就让尹熙材(朱智勋饰)深深爱上了自己,并跟她陷入热恋,进展神速。

  是郑金子像王姨一般的富婆诱惑吗?

  显然不是,尹熙材出身法官世家,生下来就是有权有势的富公子,他自己也很争气独立在外律师,至于性格,更是自恋至极。

  所以真正迷倒他的是什么呢?实际上,他的每一步沦陷都是郑金子的一次攻擂。

  两个人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凌晨五点半的自助洗衣房。

  事业忙到连轴转的尹熙材像往常一样走进来,这天的洗衣房依然冷清不同的是里面坐着一个独自书的陌生女子一言不发

  第二天,第三天,同样的时间点,同样的座位,尹熙材对她的兴趣逐渐加深。终于在一次突然断电下的凌晨,尹熙材成功和她搭上话。

  但那女人寥寥两句,便冲进了瓢泼大雨里,只留下一本书倒扣在桌上。

  多纳托·卡瑞西的书,国内没几个人知道冷门作者,偏偏尹熙材喜欢,这个喜欢国外冷门作家、看艺术展、听黑胶唱片的,骨子里带着格调文艺男人

  心脏瞬间被击中,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这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估计尹熙材当时就是遇到真爱般的心潮澎湃,觉得碰上了自己的命中注定。

  ▲痴汉痴痴地笑呢

  那之后几天,他满怀期待的准点到达洗衣房,可对方再没出现

  失落全在脸上了,尹熙材工作时也开始心不在焉,在办公室里他问:我跟她应该就是缘分吧?

  好友笑他:总这么擦身而过可不是缘分,得擦身而过了却又突然遇上,那才叫缘分。

  巧嘛不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在大学校友聚会上再次遇到。

  这次尹熙材够直接,够主动,先是表自己每天等在洗衣房,“等待偶然的缘分累积”;

  接着就邀请人家出去约会了。

  再然后一句土味情话告白:“愿我的时间成为你的时间”。

  害,“老套的方法,但奏效了”。

  就这样,两个人开始浪漫的恋爱生活?

  不不不,别忘记了剧名《鬣狗式生存》。鬣狗的特征是反应疾速,强悍凶猛,鬣狗式的女人是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好斗不能惹,不讲感情的super woman。

  所谓真爱来的有多快,翻车来的就有多快。

  负责案件的法庭上,对方的辩护律师走进来,那一刻尹熙材彻底傻眼了。

  那个一见钟情与自己坠入情网的姐姐,竟然长发变短发,身份也来了个变态大反转。

  这都是什么魔幻世界?尹熙材的反应简直可以拿来当皮笑肉不笑的官方表情包了。

  紧接着,人家还拿出了本只有他才有的关键性证据,一顿辩论把他打得落花流水。

  顶级律师遭遇职场滑铁卢,尹熙材实惨。

  更惨的是,从法庭出来,郑金子就在法院停车场毫不留情地踹了他。

  尹熙材这才从命中注定的姐弟恋里猛然惊醒:这不就是一场赤裸裸的PUA嘛!

  然而,故事真正的主线从这里开始。

  这部剧才不是说什么姐弟恋,它真正想表达的,是专为上流阶层打官司的律师们如何捍卫生存。这帮人坚守的正义从来不是大众的正义,而是当事人的利益。

  在这个过程里,道德和职业专业性总是在发生冲突。但对律师们来说,为了胜诉,不择手段就是最好的手段。

  ▲关键证据就是这样“不择手段”拿到的

  女主郑金子就这么干了。不然你以为她为什么会在5点半出现在洗衣房?为什么一直在看那本冷门小说?为什么突然消失?又为什么那么恰好出现在聚会上 ?

  高手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

  3个月前,她接受了一位富豪太太的离婚争家产的委托,盘算了当事人所有的关系网之后,郑金子发现唯一有可能的漏洞就是对方的辩护律师。

  但怎么干呢?律师最懂同行的小心翼翼和心思缜密。

  又是一顿息爆搜,最后得出结论:尹熙材刚和女友分手,情绪低落,一招美人计或许能够拿下。

  于是她带着同事,对尹熙材的行动轨迹、爱好做了全面跟踪调查,包括在洗衣房的意外相遇都是做了多次推演,精确算准了时间和座位的。

  那晚的断电,自然也不是天意。

  撩起对方兴趣后,紧接着消失一段时间,就是为了让尹熙材对重遇充满期待、急不可耐。

  尹熙材固然是个冷脸的工作狂,但他在在优渥环境下长大,一路顺风顺水,面对感情的时候依旧拥有男孩般的炽热,只这一点,他就注定会输给郑金子。

  郑金子是真正的底层出生,生于孤儿院,被领养之后又遇到了酗酒的养父。在一次醉酒后,养父把养母打死了,后来他甚至把刀捅向了郑金子。

  再后来,为了生存,她为酒吧送过酒,在画廊当过员工,最后选择自考成为了一名律师。

  这样一个把“活着”当成人生目标的女人,又哪有空看画展、听黑胶唱片,摇着红酒杯谈论那些奢侈的爱好?

  她只能遇神杀神遇鬼杀鬼,为生存厮杀而不保留底线,她就是活脱脱的“鬣狗”啊。

  所以当男主满脑子问号问出一句:为什么这样做?

  她想都没有,诚实回答:为了赚钱,只不过对手恰好是你罢了。

  郑金子“忠律所”中悬挂的匾额上是“志铁心镜”四个字,意志如铁般坚定,心如镜子般明亮,那是金子本人的真实写照。

  有人评价说,这大概是韩国唯一一部真正意义的大女主电视剧,没有编剧开的金手指,没有被男人救赎的玛丽苏,更没有拘泥于原生家庭之伤,干净而干脆,靠自己用力地活着。

  《鬣狗式生存》的另一个优点是并没有大力去渲染姐弟恋。除了第一集外,每集的恋情部分超不过十分钟,更没有偶像剧般的撒糖画面,这可能才是“成年人恋爱”的处理方式吧。

  有传闻说原定的女主角是宋慧乔,但我觉得被小混混拳拳到肉地打趴在地上,还能爬起来进行一番激烈肉搏——这样的生猛张力恐怕只有金惠秀才能演得出来。

  剧里还有很多精彩的细节和故事,在这就不跟大家剧透太多了。

  最后,不管你是多大年龄的女孩,都值得看看这部剧,生活或许没有郑金子那般磨难,但拥有“鬣狗”式强大的内心,会让你对未来的每一天都更加无畏。

  周末愉快!

  今日互动

  可以给我推荐一部你最爱的影视剧作品吗?我剧荒啦~

  

  作者:凌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签约作者。是95后写作新手,也是外表严肃内心火辣辣的双子座美少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