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竟然有两个,还经常天人交战?!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竟然有两个,还经常天人交战?!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

2020-05-25 17:30:24 作者:曾仕强频道 来源:曾仕强 阅读:载入中…

“我”竟然有两个,还经常天人交战?!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

  曾仕强公众号与您相伴2638天▲戳上方蓝字关注

  “我”永远有两个,一个是真我,一个是义我。真我叫天,义我叫人,所以你的内心经常会天人交战。

  「曾仕强每日箴言

  |全文共2000字,深度阅读需8分钟,受益终生|

  全世界哲学总结起来,一共只问三个问题:我从哪里来,我死了以后到哪里去,我为什么活着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很多问题你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死了以后到哪里去,很多事情你也是搞不清楚的;

  而最要紧的是,如果弄不清楚人到底是为什么活着,更是枉在人世走一遭。

  要想回答这三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我”到底是谁。

  知道了我是谁,你才知道为何而来,将来要到哪里去,进而知道一生该如何来活。

  1

  “我”到底是谁

  “我”这个字大家非常熟悉,但是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不怎么清楚 “我” 到底是谁。

  那么,“我”到底是谁?

  “我”是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太极,太极一定生两仪,所以我体内有一个真我,就必然有一个义我。

  真我,也叫本我,是先天带来的,义我是出生在人世间以后所造成的。

  可以这么说,真我是先天的灵魂,义我是在人世间身体,而人都是由绝对宇宙来到相对宇宙的,完成任务后,将来还要回到绝对宇宙。

  这里我们用“义”这个字,表示不是假的,而是真的。

  

  如果你说我是假的,那别人揍你,你不应该会痛,还叫什么?所以,假的还是真的。

  问大一个问题,你就清楚了:我们是什么来投胎?

  不是身体来投胎,因为身体进不了妈妈子宫我们是灵魂来投胎。灵魂来投胎的时候,带了一样东西叫中阴身。

  中阴身就是你这辈子要长成什么样子模型

  我们是带着模型进去,然后在里面采取父精母血,按照你自己理想的模型把自己长成这个样子再生出来。

  所以大家要知道,你长成什么样子是你自己没有做人以前就选择好了的,是为了配合你这辈子要做的事情

  小孩子一生下来,你大概就能够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

  凡是皮肤黑黑粗粗的,很少是文人,一定是武将,武将现在称为武行人小孩子生下来皮肤腻腻细细的,一摸好像要破掉一样的,不可能工人,那你就要规规矩栽培文人。

  这都是有正相的,就是说有那个样子告诉你,你自己不去怪谁呢?

  也就是说这辈子要来干什么,那是你自己选择的,不是父母给的。

  为什么同样同胞兄弟,很多地方不太一样?因为他们本来要做的事情就不一样。

  当然,也有家族相同的,也有家族很不同的;也有兄弟长得很相像,也有兄弟长得完全不一样,这都有。

  决定在于你的中阴身。中阴身就是你自己的模具,你就按照这个模具,按照比例去长大。

  因此,我不主张整形,整形整到自己要做什么都忘记了,这就麻烦了。

  韩国人现在就是开始找几个人整形,整到大家都很喜欢,然后推广到全世界去,利用它来传播韩国的文化,再赚钱回去,这一股叫做韩流。这实在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我在韩国的朋友都跟我讲,糟糕了,以前我回家,家里有几个女人我都不怕,因为我一看就知道哪个是我妻子,现在哪个是我妻子我都不知道,因为三个长得一模一样。这就是整形整到自己的个性都没有了。

  其实,改名字也没有什么用处。

  因为你一生下来,在宇宙这个大信息场里面,你就有一个资料库,那里有你的名字,你的编号,编号就是你的生日,这非常合乎现代化。

  其实,现在的很多东西,就是老天根据这个,开放给我们来使用的,比如互联网,不是人类有多大本事。

  资料库上面写的那个记号,就是你的名字,你改了名字之后就变成了失踪人口、失联人口。

  找了半天找不到,原来你改名了,这样你又被拉回去,又被恢复了,徒劳无功。

  2

  如何对待“真我”“义我”天人交战

  大家知道了,我永远有两个,一个是真我,一个是义我。

  我叫天,义我叫人,所以你的内经常会天人交战。

  比如,有一个人躺在那里,你要不要救他?这就是天人交战。

  救,万一公安以为是我把他打倒了,怎么办?这是义我。不救虽然没事,但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这是真我。

  看到地上有一百块,你可能会讲,这里有一百块,你们谁要就拿去,表示我很大方,这是真我。可是如果地上有一叠,这时候马上就变了一个人了,慢慢走过去拿起来,这就是义我。

  既然“我”有两个,一个真我,一个义我,还经常天人交战,那要怎么办?

  我们首先就要确立两个观念:

  

  第一,我要认为这对我是好的,不要认为这对我是不好的。

  第二,这对我是好的,因为这样我才有选择,我才有锻炼,我才有修治的一个处所。

  如果我纯粹是好的,那就无可修了;如果我纯粹是坏的,那也修不过来。所以天人交战,正是让我们做一生的作业。

  这也就是老子所讲的,吾有大患,在吾有身。

  

  我所有的问题,就是因为我有一个臭皮囊,可是如果臭皮囊毁掉了,我根本也活不了。

  所以,不要讨厌,不要认为说,老天怎么不把人都造成好的呢,有时候好,有时候坏,造成这样干什么?不要有这样的想法。

  观世音菩萨法力无边,他这么一甩就把我们所有人都保送到西天极乐世界去了,但是他从不做这种事,这是最好的解释。如果一甩所有人都去了,也不要三年,一天就到达了,但那是毫无意义的。

  他只是指引给你一条路,然后靠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去修,那才是你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意思也就在这里。我是靠我一点一滴慢慢磨炼出来的,这样每次想到都会觉得很珍惜。

  上天有好生之德,不管好坏,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

  你把这段时间熬过了,只要不是罪孽深重,还是可以回到常道的,说不定回去位阶更高,那叫果位。

  而非常道叫人爵,这个是暂时的。现在大家为了争人爵,把回去的位置降低了,真的划不来。

  我们把一切正本清源,做一个正视以后,你就不会害自己,也不会害别人;就不会骗自己,也不可能去骗别人。

  我们从这个根本来分析, 你就了解了人为什么要修,其实修的目的就是修到将来能够回老家。

  本文内容:曾教授传承班讲述汇编

  【传承密码】直播回看

  【直播主题】

  曾仕强教授传承班6周年纪念

  秘授传承班的弟子们,后来都怎么样了

  识别下图,立即回看精彩直播

  ▽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把时间交给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