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国的角落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锦集

2020-05-25 23: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锦集

  《民国角落》是一本由张鸣著作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21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民国的角落》精选点评

  ●个人主观臆测太多,又是事情也是无论据论点。而且存在大量重复,其中几章内容完全和前面一致。不过胜在篇幅小,易于短时间阅读,适合中小学生阅读。7.3分

  ●换了一批书,我又开始四五本书同时欢乐时光啦。

  ●民国的两面,一面我们知道那个惨样;一面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前一面参杂某个党派意识形态,后一种混合感性的美好。很少有一个系统客观的关于民国那段历史书籍面世,要么吹捧要么贬斥。

  ●书写的很好,值得看看

  ●从另个角度描述民国一些事情和人物

  ●学历史的,文字可以简练十倍,即便是史学八卦建议借鉴发财

  ●以民国人轶事居多,闲来无事可以读一读。尚可。

  ●民国拾趣,还算是有意思,一个个小故事串起百年前的民国记忆,只是历史时常被刻意修改或者理性误解比较关心的是张学良关于918的不抵抗政策,到底是他个人意志还是蒋的命令,张鸣在此书中有批判和质疑,而看过张学良幽禁秘史,里面对张的处境同情委屈和情非得已,同一段历史的不同解释更让人心模糊事实上,这就是历史,容不得穿越过去亲身经历遗憾中学没有好好学习历史,更庆幸没有形成某一种观点偏激判断,历史本来就具有两面性教科书难免充满意识形态影响思想跳跃

  ●内容如同书的副标题,适合在空闲时候细细品来。

  ●从边角料里让我们对民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军阀时代也不是都那么不堪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一):我承认,我是被书名吸引住的

  勉强读完了,感受不多,收货也不多。

  全书就是张鸣教授的杂文集,出版社把张鸣平常所写的文章合成了一本书,有重复的思想还有大段重复的文字。思想很独立言论颇为犀利,还值得一读。读完大半后,已经可以摸清作者的大致脉络。即如此。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二):比较轻松的历史书

  这本书分了几个章节,有讲辛亥与五四的、有讲军阀的、有讲花业的,也有讲名士的,好多文章张鸣以前出的书里面都看过。这本书更像是一本各个专题的精选集,选的文章都还不错。张鸣的风格反正大也知道,最适合上厕所飞机火车消磨时间看的。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三):文不对

  借写民国的角落,实际一半以上的内容在写军阀、政治,偶尔提到不太为人熟知的史料也要生拉硬扯到政治上去。不过有极个别篇目还是不错的,比如写溜辫子王国维,就比较有趣

  文风诙谐幽默,但是观点又多有重合之处,往往前后两篇所讲相似,有补赘嫌疑,也可能是围绕同一话题写的两篇文章,出版的集子里放在了一起。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四):历史的两面性

  民国拾趣,还算是有意思,一个个小故事串起百年前的民国记忆,只是历史时常被刻意修改或者理性的误解。比较关的是张学良关于918的不抵抗政策,到底是他个人意志还是蒋的命令,张鸣在此书中有批判和质疑,而看过张学良幽禁秘史,里面对张的处境是同情、委屈和情非得已,同一段历史的不同解释更让人心中模糊。事实上,这就是历史,容不得穿越过去亲身经历,遗憾中学没有好好学习历史,更庆幸没有形成某一种观点的偏激判断,历史本来就具有两面性,教科书难免充满意识形态,影响思想的跳跃。

  《民国的角落》读后感(五):民国的牛人

  古话: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每一个王朝更替都是群雄并起,社会的各个阶层都力图参与。小人物免不了被命运和时代操弄,是以所有活泛的人都力争上游。在社会的变革与时代的变迁中,每一个人都被大浪淘沙,被翻到上面的沙子必然要有所作为。身在其位必谋其政,然而乱世没有制约,社会的信条只流于枪杆子与刀俎之间。太多人因乱发光发热,思想,欲望,言论,自由又不自由。性格决定命运,命运构成社会。

  人活在世上,不顺心十之八九。用叔本华的话来说,就是长时间的痛苦中间夹杂着瞬间的快乐。大概只要某人快乐之间的间隔稍微短一点,大家就会认为他命很好了。乱世,是个人的幸运,社会的不幸。而历史不会进步,历史只会重演。

  这本书与其说是民国的角落,不如说是民国牛人轶事,笔者文字使一段沉重的历史轻松了许多,虽包含作者许多观点,但适合消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