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前夫的小舅约我吃饭,前夫警告我别搞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前夫的小舅约我吃饭,前夫警告我别搞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2020-05-26 10:15:42 作者:童馨儿 来源:童馨儿 阅读:载入中…

和前夫的小舅约我吃饭,前夫警告我别搞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往期链接

  01:初宁可死也要跟我离婚前妻,如今低声下气地来求我帮忙

  02:嫁给了一个不我的男人,我失去了我的孩子

  03:死也要离婚,前夫恨透了我

  04:我低声下气地请求前夫一起喝杯咖啡,却被他嘲笑

  05:前夫的外甥上了我

  06:当年前夫不肯要我们的孩子,如今他想让我去给他的孩子做保姆

  07:好不容易怀孕到个月,他却坚决地说打掉孩子

  08:我对外甥的前妻一见钟情,男未婚女未嫁为什么不行

  【9】

  “……什么鬼!还没说完呢!”肖易看着渐黑下去屏幕喃喃道。

  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肖易走回到陆明朗身边,“小子。”

  “再提醒你一下,我是你长辈!”陆明朗不住地往张望,宋初晨上去好一会了,还没下来,“我上去看看。”

  肖易摁住了他,“我这儿安全得很好吗,宋小姐不会有事。”他坐下来,“小子,给你打支预防针。你外甥呆会儿要过来。”

  陆明朗一怔,叫道,“你疯了啊。神经病啊。”

  肖易也叫,“喂,你好歹站在我的立场想想啊,这事我能瞒着他吗?我以后拿什么脸见他?”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宋小姐根本就不想看到他!”

  “你怎么知道!宋小姐还有事要求他呢!”

  “什么事?”陆明朗狐疑地道突然间想起齐九九说的话,恍然大悟,“啊,那个孩子,那个什么朋友的孩子,要找乔璟琛帮忙,是吗?”

  “是宋小姐的学生。”肖易道。

  陆明朗一脸我明白了的表情,“行。他来吧。来就来好了。不过是一场前夫前妻的关系罢了。这事乔璟琛要是不肯帮忙,我会办法的。”

  “还有比乔璟琛更能帮得上忙的吗?”

  “这世界上又不只他一个整形医生!”

  “N市里还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肖易道,“小子,你清醒点!宋小姐未必肯要你帮忙!你就算有钱想给人钱,那也得人家愿意要才行啊。”

  “你怎么知道她不愿意要?”陆明朗不服气起来。

  “你心怀不轨,人能愿意要?”肖易他一眼。

  陆明朗了张嘴,有心想要反驳一句,我哪有心怀不轨,转念想想,呃,有吧,有点儿……

  “我虽然跟她不是太熟,不过据说脾气挺硬的。”肖易道。

  陆明朗目光流露几分赞赏,“正好是我喜欢的。”

  肖易没好气起来,“……懒得理你!”

  他向门外走去,打算去问外等候乔璟琛,要把刚才在电话时没来得及讲的话提前一点告诉他。

  万一突然看到陆明朗发作起来可怎么是好。

  还没走到门口,乔璟琛已经大踏步走了进来。

  “哎。”肖易赶紧迎上前去。

  乔璟琛迅速地打量了一下四周,没看到宋初晨。他倒不怀疑肖易会骗他,只道,“她呢?”

  肖易低声道,“楼上。”

  乔璟琛噢了一声,就着身边的空桌子坐了下来。

  肖易半躬下身来,把声音压得更低,“她和你舅舅一起来的。”

  乔璟琛大惊,“什么?”

  要换了别的事,肖易一定特别乐意看到乔璟琛这失态模样,但眼下他可不敢嘲笑他。

  “呃……”肖易有点难以启口,“昨晚在酒吧认识的。”

  乔璟琛定定地盯着肖易。

  “呃,昨晚我和明朗在酒吧碰到她了,我没认出她来。”肖易道,“你自己懂的,我几乎没见过她。”

  “……你昨晚怎么没告诉我?”乔璟琛从齿缝里蹦出话来。

  肖易差点叫起来,“我不是告诉你说我见到她了吗!”

  “你没说是在酒吧!也没说是跟明朗一块!”乔璟琛道。

  肖易语塞了一下,“……那你也没问啊!”

  乔璟琛仍然看着他,“那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我刚才就想跟你说的啊,谁让你心急来着,我话还没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肖易道,“猜也猜得到了吧,八成是一见钟情呗。你小舅舅的那性子,你不是最清楚嘛。”

  一抬眼看到陆明朗走了过来,急忙小声道,“你舅舅过来了。”

  他摆出一副很想捂住脸,不想看到这舅甥相残的局面的表情。

  乔璟琛抬起头来,看向了陆明朗。陆明朗手里拿着酒杯,此刻便故意地晃了晃,顾自在乔璟琛对面坐了下来。

  陆明朗夸张地叫了一声,“哎呀,小外甥!”冲着肖易笑起来,“我外甥今天怎么这么有空的?肖老板我跟你说,你没事你少打扰他,人家很贵。”

  乔璟琛平静地应了声,“明朗也在这。”

  陆明朗又是一笑,摇了摇头,“哎,我这个外甥,永远都不肯叫我一声舅舅!”

  肖易啪了拍了一下陆明朗的脑袋,“小屁孩子就少在这充长辈了哈。”

  陆明朗笑,“我哪里充了,我明明就是。这可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啊。”他盯着乔璟琛,“亲外甥,你走吧,拜托,初晨她不会想见到你。你在这儿,我们大家都会很难堪。”

  乔璟琛看向肖易,“你这儿有规定,什么样的人留下来,什么样的人走吗?”

  肖易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有。花钱喝酒的人留下来,不想花钱的人走。”

  乔璟琛点点头,取出一张银行卡搁在桌面上,淡淡地道,“我有钱。我愿意花钱。”

  陆明朗怔了一下,看着乔璟琛,“你果然是一个渣男。”

  肖易低喝道,“胡说什么呢!”

  “一个半点也不懂得体贴女人心情的男人,就是渣男。”陆明朗笑起来,“怎么,是担心还是害怕了?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前妻很可能会有别的男人追求,让你有危机感了?哈哈哈,太可笑了吧。”

  乔璟琛也牵动一下嘴角,表示自己笑了,“就是。太可笑了。事实上我不希望大家的关系搞得那么复杂。我觉得很丢脸。一个是我的前妻,一个是我的小舅舅,我想在事态还没发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下,尽可能地阻止下来。”

  一抬头,就看到正站在楼梯上的宋初晨,她显然听到了他这话,正怔怔地看着他们的方向。

  陆明朗背朝着楼梯方向,倒是没看到宋初晨,听了乔璟琛的话,哈哈一笑,“哎哟,听你这么一说,我反而更有兴趣了呢。你舅舅我这个人啊,就是那种特别喜欢有挑战的生活。”收敛了笑容,继续道,“我对初晨很有好感,不在乎她是谁的前妻,以及谁的女儿,又或者谁的谁。”

  乔璟琛置若罔闻,只看着宋初晨。

  宋初晨走近来,冲他一笑,“乔医生。这么巧?”

  乔璟琛唔了一声。

  陆明朗立刻站了起来,“楼上很有意思吗?看你呆了那么久。”

  宋初晨点点头,“嗯,有几本蛮有意思的书。”冲陆明朗也是一笑,“是不是等太久了?”

  陆明朗忙道,“一点也没有。”看看乔璟琛,“正好璟琛也来了,我们正聊天呢。”又道,“对了,你不是说要吃好吃的东西吗?哎,肖老板,把你们店里的NO1到NO5,不不不,一直到第十,都上来!”

  肖易巴不得走开,立刻道,“好,我亲自去吩咐厨房。”

  陆明朗道,“初晨,你看,我们是一块呢,还是……”他用征询的目光看着宋初晨。

  宋初晨道,“我没关系,只是不知道乔医生介不介意。”

  陆明朗看向乔璟琛,“璟琛?”

  乔璟琛淡淡地道,“不介意。”

  宋初晨道,“明朗,我给九九打个电话好吗?九九应该也会喜欢这儿的。”

  陆明朗一挑眉,“好啊!哎呀,这个电话应该我来打,九九姐姐帮了我多大的忙啊!”

  不由分说地拿出手机,拨通了齐九九的电话。言简意赅地说明意思,齐九九立马答应下来,“上菜之前我会赶到的。哎哟,今天早上累坏了,太好了。明朗,你真乖。以后有需要姐姐的地方,说,姐姐会帮你的。”

  陆明朗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说道,“九九姐马上就到。”

  乔璟琛淡淡地道,“明朗真是能干,这么快和齐小姐的关系都弄得这么好了。”

  “我人品好。所以人见人爱。”陆明朗得意地道。

  乔璟琛道,“呃,是我做得不好,我和晨晨认识这么久,好像都没见过齐小姐。”

  宋初晨被乔璟琛突如其来的一声晨晨叫得懵了好一阵,但很快反应过来,笑了笑,“我们一起吃过好几次饭的,乔医生眼里没有我,当然更不会有我的朋友了。”

  他们的目光交缠到一起。

  乔璟琛温和地道,“你误会我了。”

  宋初晨无声一笑。

  乔璟琛今天的态度很奇怪,她想不通原因,也不想细加思考。过去的十年里,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笑容,她都会暗自揣摸和回味良久。有过甜蜜的时候,少之又少,还都很短暂,更多的是忐忑不安的心酸和猜疑,以及失望至绝望。

  刚才突然看到乔璟琛,她大吃一惊,但听到他对陆明朗说的话,一下子就理解了他。

  也是。谁愿意自己的前妻和自己的娘家人扯上关系呢。说出去都丢人。乔璟琛那么爱惜自己的人设和名声,当初她用自杀逼着他离婚,他引以为一辈子的屈辱,现在若是再加这一件,他可能宁死勿活了吧。

  再伤人的话她都从他嘴里听到过,呃,万箭钻心,习惯就好。

  陡然间听到带着一点友好的温存的,也下意识地要怀疑他的居心。

  “这世界还真小。原来你们都认识。”宋初晨道。

  “这城市小。”陆明朗道,“不过认真说起来,是缘分。”他挤着鼻子笑起来。

  宋初晨也笑,“其实照道理,我们早就该认识了。”

  陆明朗表示赞同地点点头,“可不啊。”

  自己到这儿来这件事,只会是肖易告诉乔璟琛,不会是陆明朗。由此可见,乔璟琛与肖易的交情颇深,要不然肖易也不会告诉他。

  但她却完全不认识肖易。

  她认识乔璟琛那么多年,乔璟琛从来没有把她介绍给他的任何朋友。啊,有。有的。曾经把她介绍给了许晓言。

  心底蓦地抽痛了一下。

  都多少年过去了,当年的那一幕,只要想一想,都还是让人心痛难抑。

  服务生终于上菜了。

  菜相极为诱人,宋初晨欢呼一声,迫不及待地先挟一筷子送到嘴里,一口下肚,立刻一迭声称赞,“哇,不错不错,好吃好吃!”顺带向陆明朗送上一个灿烂的笑脸。

  陆明朗顿时开心起来,得意地道,“是吧,我说的没错吧,这地方还可以的。”

  乔璟琛慢条斯理地道,“就是贵。”

  陆明朗像听到了不得的笑话,“哈,还有乔医生觉得贵的地方啊!”

  乔璟琛认真地点了点头,“有。很多。”

  “放心,这顿我请。”陆明朗道。

  “谢谢。”

  “一家人。不客气。”陆明朗回嘴道,“对了,下周你外婆生日,你好歹露个面,让老人家高兴高兴。”

  “唔。”

  “嗨!”一阵高跟鞋声响伴随着一声爽朗的招呼声,齐九九款款来到。

  一眼先瞥见乔璟琛,顿时就愣住了。一抬手,指着乔璟琛,不客气地问道,“他怎么在这儿?”

  宋初晨急忙咳嗽一声,用眼神示意齐九九放聪明点,别惹得乔医生不高兴,咱还有求于他呢。

  虽然乔璟琛拒绝得果断又干脆,十二分地无情无义,但宋初晨还是难免心怀一丝丝幻想。

  万一呢。万一他改变主意呢。万一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软了那么一下心呢。那样的话,小美就有希望了啊。

  齐九九会意倒是会意了,但心里头怎么也不爽,板着脸坐下来,肖易小碎步跑过来,叫一声,“齐小姐!”

  齐九九硬邦邦地道,“不敢。叫我小肖吧。”

  肖易陪着笑,“想吃点什么?”殷勤地把菜单递到齐九九面前,“看看,我们店里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厨师手艺还行。”

  齐九九啊一声,“这就是你说的什么酒庄啊。”

  “是是是。”

  “算你的?”

  “算我的。随时。”

  所有人的目光都一齐落到了肖易的身上。

  陆明朗一声冷笑,“呵呵,我易哥突然间这么大方,我三天两头来,也算个VIP了,易哥从来就没想过要给我免场把单。”

  肖易坦然得不得了,“你小子有钱,烧的慌。我只是在成全你。”

  齐九九瞥一眼陆明朗,“小朋友,下次烧钱的时候记得叫上我。姐姐我最乐于助人。”

  陆明朗咧嘴一笑,“好咧。”

  齐九九用筷子敲敲宋初晨的盘子,“你,多吃点儿。多吃点儿才有力气跟烂人斗。”

  陆明朗立刻给宋初晨挟菜,“对,多吃点儿。”

  齐九九冷眼看着陆明朗又忙着给宋初晨盛汤,不一会儿,移过目光,看向乔璟琛。

  乔璟琛脸色平静,十分专注地对付着他碟子里的食物。

  哼。装毛线装。虽然一时半会猜不到乔璟琛怎么也会在这儿,但既然他在,就证明他对宋初晨这个前妻尚有余心。

  嗯。情呢,齐九九不敢妄自猜测,用心这个字,估计比较恰当。有心应该不代表有情。这是齐九九的理解。

  “乔大医生今天怎么这么有空。”齐九九忍不住道。

  乔璟琛道,“我特意抽空过来的。”看向宋初晨,“我们可以单独聊几句吗?”

  陆明朗立刻道,“有什么话就在这说吧,这儿也没什么外人。”

  乔璟琛等了一会,看宋初晨并没有反对的意思,便道,“既然这样,那我就坦白地说了哈。有说得不妥当的地方,大家见谅。”

  他扯过纸巾,慢条斯理地擦拭一下嘴角,缓缓道,“我想说的是,即便晨晨跟明朗在一起,那孩子的事,我也不会帮忙。晨晨不用费这个心。”

  宋初晨的脸刷地一下子就白透了。

  “还有明朗,图新鲜好玩的话,还是换个对象吧。你妈妈一怒之下,会停掉你所有的信用卡。我的意思是,两位如果仅仅只是做做朋友,当我没说,我也是防患于未然,提前一点提醒一下。别到时候搞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乔璟琛站起身来,“我的话说完了,先走一步,再见。”

  桌上剩下的几人鸦雀无声。

  好一会儿,齐九九抓起一个杯子冲着乔璟琛的方向砸了过去,怒骂一声,“滚你丫的!”

  每天早上10:10

  馨儿与你相约

  讲一点尘世间事

  以及心里的话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