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风读后感精选

2020-05-27 23:3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风读后感精选

  《春风》是一本由林海音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33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春风》精选点评

  ●暖心的故事。牵扯两代人的感情结局完美的。幼幼得到了吕静文的接纳。像当年遇见琼英一样幼幼来到吕静文面前时。然后接纳她。其中她早有感觉一方来自丈夫。一方面自第六感。一个干练女生和一个想安定男人真的不能结合吗?不想写太多了。

  ●文笔不错 然而三观重要【。

  ●民办女校长好强一生牺牲成就一番事业。她春风化雨滋润每一个学生,也如春风,对待那个她本该视若仇敌孩子一个人若是内强大了,她有着念和追求,是无所畏惧的。

  ●讲了一个没有真实生活气息狗血故事。

  ●生为一个女性,却并不是那么懂的女人世间人物万万千,却只有那么几个道德标准我们重新审视被道德批判过的女性,她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女人特有的温柔坚韧无助渴望。如果我们认识更多普通的女人,我想我们会多一些怜悯慈悲,会多一些对生活的智慧和抵御困难坚强

  ●结局是安立美带着愧疚死去,静文接纳了小三的孩子幼幼。这是一个很做作虚伪谄媚安排。立美就是做错了,破坏别人的家庭,她是这个故事最大的矛盾。但小说结局把她写死了,然后就你好我好大家好了?幼幼正好填补了静文没有孩子的空缺了?这是什么鬼的岁月静好?没有从根本讨论这个小三的道德问题作者传递的就是没有理性善良观念。立美是该被指责的,她不该死去。

  ●《晓云》篇,少女怀春的寂寞心情写得让人很怜惜;《春风》篇仍旧细腻,但情节实在令人咋舌,似乎那个世界里根本没有离婚这个选项

  ●女校长的一生。

  ●“似乎像一个石子投入了水里,水纹是一层层地扩大了”,婚姻真是一件冒险的事情

  ●女子的“公德”与“私德”,貌似是她一直在探讨话题

  《春风》读后感(一):书评

  晓云想像母亲父亲一样拥有同样的爱情这有点家庭因素主导吧。在我来爱情的确让人挡都挡不了但是现实的我还是接受不了第三者破坏别人家庭虽然文中原家庭情况不怎么好,但是在个人道德上说不过去。只能说爱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

  小的年少轻狂,不懂承担责任。老的则怕,失去不想失去的。只能说习惯了的东西是不好改的。

  《春风》读后感(二):读《春风》后,我想说...

  1、静文对幼幼说:“回家吧”。与原谅破坏家庭的人这类观点无关,更无从谈起此书三观不正。作为一名教育家,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所以她能接纳幼幼并不是毫无根据。一个愿意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人,甚至不惜牺牲家庭,其根本不就是为了所有的学生吗?倘若静文不接纳幼幼,才让人觉得奇怪。

  2、静文能否原谅立美是静文的事。有些人的隐忍和胸襟的确与常人不同,更何况文中并未谈及静文原谅与否。在她心中,她的教育事业和她的学生才最是让她牵挂。

  《春风》读后感(三):春风春春再生

  年初的时候从图书馆借来了林海音先生的《城南旧事》,读完后,就一直想再读读她其他的作品。

  《春风》里有两个故事,除了《春风》本身外,还有《晓云》,而我更喜欢后者,可能是故事带有些言情与伦理色彩的原因。

  家庭教师爱上了自己教书那户人家的男主人,剧情乍一看有点像《简·爱》,可令人叹息的是,男主人有一位强势且厉害的妻子,二十年如一日的懦弱温吞。所以说到底,这剧情再怎么编下去,女主人公晓云也是不能和男主人公梁思敬在一起的。不过喜欢他的名字,温文尔雅。

  “她的小说大多具有浓厚的京味,并没有台湾新文学的抵抗意识,倒有中国30年代文学的影响。她喜欢描写的是旧道德伦理的桎梏中痛苦挣扎的许多新、旧时代的女性。小说的故事情节大多绕着家庭、妇女、老人和小孩发展,她有明晰的批判社会意识,但她纤细的女作家特有的心理探索,使得批判意识隐藏着,使她的小说有温柔的外观。”

  在立足于作品本身的同时,更应该看到林海音女士对于文坛的贡献。如同称呼杨绛为“先生”一般,林海音在当时贫瘠文学土地上浇灌了一汪水,尤其以她犀利独到的编辑视角发掘出大量的优秀文稿,这些功劳,足以让人对她产生敬意。

  《春风》读后感(四):英子笔下没有坏人

  刚读完第一篇晓云,夏天早晨的一朵小小的云儿啊。

  因为是图书馆借的书,之前那个读的女孩写了几句评语,“自私”“凭什么你觉得不配”之类的话,我看到非常生气,拿铅笔画了大大的叉。你又是凭什么去责备她?难道林海音写这些不是为了向我们展开细致的我们不了解的故事吗?让我们看到的是坠入爱情的少女而不是贴了标签的所谓“小三”。

  更多的去关注故事背后的人吧,关注她们的苦楚和甜蜜,她们的无可奈何,而不是粗暴的责备。

  没有什么三观不正一说,三观正或者不正是谁来评判的?评判的标准对还是不对?

  当然不是说所有的“小三”都值得同情,但是也不是所有那样貌似相同经历的女孩子都该被一棍子打死。

  多么凄美的爱情故事,多么细腻的心思。秩序之下牺牲的个体啊。

  当然,秩序是该有的,但不是不假思索的秩序。

  2018.4.4

  今天早上迫不及待的读完了剩下的那篇。感觉没有第一篇写得好,但还是很喜欢。喜欢林海音,因为在她的笔下,没有坏人。

  这两个故事都是对不如意的婚姻的讨论,婚姻如果成为了枷锁,就失去了意义,空有一个壳子。

  《春风》读后感(五):云散

  只看了晓云,春风还没开始看。

  她笔下的晓云,是很多女生在爱情里的模样——细腻敏感心里有着一点想让你懂又不想让你懂的小别扭。印象深刻的是那句“想极了见你——所以不见你。”

  可他们终究是不能被接受的,即使因为爱情结合。血淋淋的事实就摆在眼前,这就是婚外情,晓云就是第三者,梁先生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但在林海音笔下,让人们感觉不到这段感情的邪恶,甚至对这一段感情产生惋惜之情。很奇妙,若以理性角度来想,他们是有错的。但再感性地一想,他们又有什么错的,“情不知所起”,爱上谁是我们能决定的吗?他们不过是爱上了一个自己想爱的人。

  其实也想过梁先生和他夫人离婚会怎样。但又一想,他们不可能会分开。如果能分开,梁先生为什么不一早计划呢。这样一想,梁思敬就是现如今典型的渣男啊。

  怎么讲,故事看到最后是有点不爽的。总觉得糊里糊涂地就结束了。可能是心里还期盼着发生点什么吧。但还是不要再发生了,故事还能怎么发展呢,就算他俩见了面也还是继续这个错误,而且还是个越来越复杂的错误。这样想想,到这结尾也挺好的。

  如果当初她没有穿着雨衣现在那条路上,那么他们还会有这样一段故事吗?

  我想除非晓云没有来这里做家庭教师,可能才能避免这一段爱情的发生。忽然又觉得有点简爱的感觉,但……又不一样。

  怎么讲,这是一个悲伤的世界吧。里面的所有人,好像都不太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风读后感精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