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饿》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饿》观后感精选

2020-05-29 22:17: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饿》观后感精选

  《大饿》是一部由谢沛如执导,柯淑勤 / 赖琳恩 / 谢祖武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饿》精选点评

  ●用不那么残酷缓慢温情地方展现了胖女孩遭遇的日常。胖女孩一拳挥出,说“去***美好生活”的时候,好帅

  ●你不改变 世界对你还是恶的 你改变 自己对自己太恶了

  ●讚嘆臺灣總算拍出這樣議題的劇情長片。編導聰明地將肥胖女性與性少數兒童交互映照,將消費市場形塑的審美觀串連異性戀霸權的父母管教議題,觀影過程不禁思考過往經歷的刻板印象全片帶有清新可愛的氣息,觀影過程愉快並且感動。強烈希望本片能夠在臺灣逐校教育推廣,創造更多元的性平環境。不過就實際面來論,本片可能受限於補助、成本與商業發行,削弱了議題深度,更在影像缺乏風格,宛如電視電影缺乏銀幕電影感。此外,本片在場景選擇上置入許多台中政績建築,台中子弟觀賞有點尷尬。

  ●删减!删减!删减!*** 小宇那条线被砍得七零八落,想要表达意思纯靠意会,我有点不知道是庆幸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在大陆得到这部电影还是生气好好的电影被剪。

  ●開初手法輕鬆後來越見殘酷,不是一般公式化的勵志電影,反而是透過當中數個角色批判社會中的歧視現象和試圖為受著外表影響的另類人士平反,台灣電影近年真是越來越有意思,另外演員很不錯,特別是女主角,值一看

  ●【台北喜满客绝色影城】以胖女为主角,以减肥为故事。但竟拍得毫无任何励志感,反鸡汤反清新,甚至十分黑色。台湾女性新导演水平十分惊艳。只有真的胖过的导演,才能体会胖人所遭受的种种歧视了解胖人的内,写出这样的剧本。那场动作戏之前我一度想“如果一巴掌下去就厉害了”,没想到真的打起来,顿时升华了整部影片篮球运动员剧场演员出身的女主角演技出色,金马最佳新演员提名实至名归可惜没有获奖。三星

  ●最重要的是与自己的和解呀。

  ●好评。每个减肥女孩的心声都在里面了,希望这个世界对胖子多点宽容

  ●无条件地,爱自己自己,爱自己!

  ●還是太過閃躲了,但這些面向的討論很好

  《大饿》观后感(一):看完后的一点感想

  爱奇艺的是电影删减版,这种剧都有删减点,真的是浑身是G点。以下有剧透。

  整剧像是在说忠于自己,但我觉得也有在说不要拿所谓的“缺点”当借口

  例如胖也要打扮啊,别人骂你的时候也可以骂回去(不会骂回去就去学)。

  女主性格那么好,就只有一个所谓的“缺点”,关键是这个“缺点”还是世俗给的,不要世俗给什么就接受什么,被世俗赞赏毕竟是少数,一辈子都在服务世俗标准,何时服务自己?我们进入世俗社会来赚钱,但不是跪舔世俗,何况女主还有一技之长(烹饪)。

  另外女主母亲究竟懂不懂什么叫做教育,自己天天嫌弃女儿,请问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吗?教出来的学生都嘲笑女主,会不会觉得自己的教育很失败? 这就很容易养成了一班为未来恶意添砖加瓦的混蛋了。父母没有成为儿女的避风港可以是能力所限,但成为了儿女的多云雷雨就是在作恶了。

  还有小宇的事处理得很好,他将来会因为一顶假发忠于自己,为未来种下了一份善意。

  最后发明删减的人大概就是被比女主妈妈更带歧视的人养大的吧。

  《大饿》观后感(二):你好

  望予通透

  1.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2.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

  3.随心而动

  5.理解他人

  ——我因无法与世

  间同步而格格不入 但我只想好好爱自己

更想好好爱你们

  我真的就是普通长相,我的朋友们也很清楚这一点,但他们还是坦然地夸我好看,我也坦然地接受,因为我清楚他们的本意并不是真的觉得我的长相有多么惊艳,他们只是想表达他们很爱我,我对这份爱心怀感激

  《大饿》观后感(三):活出自己的精彩,不在意外界的目光

  稍微有些剧透哦,自己看完后的一些想法。

  有的时候自己也在想

  胖瘦美丑 都是谁定义的呢?

  文中的妈妈和我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减肥成功,我妈是希望我健康,文中的妈妈是觉得女儿是个“失败品”

  小的时候的我,常常因为胖而自卑,无法释怀,正如影片的女主一样,会有各种各样的绰号与玩笑,不过,长大成熟后的我,有了自己的世界观,不再认为胖是丑陋,是不堪,自信的内在美,也可以给自己带来欢愉。

  不过还是能从影片感受到世界对胖女孩深深的恶意。妈妈的眼神,小朋友的童言童语,老伯的性骚扰……等等,对女主的精神世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直到女孩遇到了男孩,阳光快递的小哥哥,一个曾经也是胖子的男孩,男孩安慰女孩,为女孩作证,并且告诉女孩自己也是胖子,你很可爱,要爱自己,不要过度减肥,巴拉巴拉。女为悦己者容,女孩开始涂口红了,约会看电影,逐渐享受恋爱的快乐,被人爱的快乐,也开始更加努力的减肥。

有一天,女孩问男孩,你怎么保持体重的?男孩沉默不语。另一天,女主邀请男孩和小宇(一个忍受不了外界眼光的异装癖小男孩),一起试吃她的食物,吃饭的时候其乐融融。离开的时候,男孩的东西忘带,女孩追出去的时候发现男孩在人为催吐

  《大饿》观后感(四):大饿?不饿?我饿。

  被群体异化的少数人。那些催吐的、做手术的还有不被理解的有异装癖的小宇。改变这个世界是很难,如果有不被世界改变的勇气大概更难。 19年3月开始减肥,7月份减肥成功。从163斤到120斤,肥胖的时候会受很多不必要的委屈,生活中处处设限,想要活的轻松一些,也是因为母亲的期待。减肥最重要的不是迈开腿而是管住嘴,但是要健康的减肥还是迈开腿,每天6点半起床去晨练,过了5点之后不吃食物,晚上还要锻炼1个多小时。舍弃所有曾经给我带来快乐的食物,油炸的,速食的,碳酸的,皮肤变好了,身体的线条也很好看。但是,7月之后我开始催吐,食欲突然爆发,无论什么都想要往嘴里放,没有吃到够的时候。吃过之后的罪恶感让我开始催吐。后来情况慢慢好转,到现在1个月也会催吐1到两次。人类大概永远在无法战胜天性,我就是很喜欢吃东西,但也有的人就是无所谓吃什么。减肥期间我也没有过度节食,只是放弃掉了之前所有喜欢的那个不健康的东西,4个月里一口都没吃过。每天黑咖啡,低碳水,多蔬菜,水果摄入,这些东西已经足够维持我的生命活动,但,还是不行。我们永远无法战胜天性,只能在其基础上寻求解决办法。

  这个世界有太多恶意,只有少量的纯善的因子,虚浮的飘荡着。我们多数人可以去做什么呢?战胜天性做一个纯善的人么?不,就多一点点同人之心就好了,稍微容忍一点点他人与自己的不同。我们可以讨厌一到夏天满身臭汗的胖子,但,当他们靠近时就暂时的把嫌恶关进心里的笼子里,不要作出任何嫌恶的动作好么?你可以回向任何身边的人用最粗鄙语言吐槽,但,不要当场就别人难堪。好么?多给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那些和大众不太一样的人,一些表面的善意。

  我会接着减肥,166的身高我的理想体重是97斤。我没法阻止自己去迎合世界,这太难了。

  努力健康生活的同时,会去接受贪图短暂愉悦,总是习惯逃避的自己。

  我不要求明天的自己是更好的自己,但我希望明天的世界,会是更好的世界。

  《大饿》观后感(五):看她就像看自己

  今天从细胞房出来,看到豆瓣提示《大饿》有资源了,当时觉得精神一振,

  我已经期待这个电影太久了,预告片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但是无论我如何努力去寻找资源,都一无所获,现在在爱奇艺就可以看,简直再好不过了。

  为什么那么期待这个电影,可能因为我也是这样体型的女孩子,所以预告片里的每一句,都感同身受吧。

  我已经减肥一阵子了,已经瘦了十二斤,终于不再是190+女孩了。

  可是,最近迎来了平台期。可笑吧,这么大的基数,居然还有平台期。

  那些励志的帖子里,不都说大基数会很好掉秤么?

  为了能早日突破平台期,我只好对自己更加严格。早晨全麦面包三明治,除了鸡蛋和无淀粉火腿什么都不放。中午吃一些蔬菜和半个拳头大小的糙米饭。晚上不吃。

  然后,我好饿。真的好饿。

  饿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有的人说饿像是一把刀子,一刀一刀割在肉上,直到把你雕刻成你想要的模样。

  在我这里,饿是一种无孔不入的感觉,它可以从你的窍,你的皮肤,你的四肢百骸,你的每个毛孔蔓延开来,让你除了饿之外,不会再有脑子去想别的事情。

  今天的我,真的好饿。

  犹豫了一阵,既然要看电影,又是平台期,不如我们叫个单人的火锅杯吃。

  一边看电影,一边吃饭,这种久违的感觉,真让人向往。

  四十分钟后,我把ipad放好,火锅杯和蘸料摆好,打开爱奇艺,开始一边吃火锅,一遍看电影。

  那个女孩子和我好像,都是一样的只穿宽大的t恤牛仔裤,梳了马尾辫以后,头顶总是有细细碎碎的乱发像是野蛮生长的杂草。

  怎么会像呢?可能是因为胖子都长得差不多吧。

  电影里的女孩子,体重205斤,我最胖的时候,比她瘦10斤不到,可是我觉得我没有她胖呀。

  或许自己的眼睛会欺骗自己吧,在别人眼中,我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想到这里,我突然沮丧了起来。

  当看到小吴手上的伤时,我瞬间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因为同样的事,我在15分钟之前,刚刚经历了一遍。

  是的,我又催吐了。

  我吃下了火锅杯,喝了号称不长胖的元气森林的牛乳茶,然后,我就后悔了。

  解决这种后悔的情绪简直不要太容易,我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了。

  走到洗手间,翻开马桶的盖子,将手指伸到喉咙里。

  然后生理性的涕泪横流,排出不该吃掉的食物,等到再也吐不出来了,就洗把脸,若无其事的从洗手间出来就可以了。

  然而这次却不同,这次我的猫就站在洗手间门口,定定地看着我。

  那个表情和眼神,与电影里的女主看到男主催吐时,一模一样。

  我突然,想像男主一样,那个包把自己挡住。

  我好难过。

  --------------------------------------------------------------------------------------------------------------------------------------

  最后的结局,女主在梦境中,和自己和解,在现实中,和妈妈和解,只不过用了一种代价沉重的方式

  看了下短评,这也是这部电影被人诟病的原因之一,虎头蛇尾。

  电影里的人和解了,可是电影外面的人还要生活。

  我依旧要继续在这种饥饿的生活中慢慢走下去。

  装好明天要吃的菜,和一小份米饭。

  心里想着,我一定是中午吃的太少了,所以晚上才会这么饿,才会忍不住叫外卖。

  鼓起勇气,将明天的半个拳头大小的糙米饭,增加到了一个拳头的大小。

  看着卧室的椭圆仪,还有椭圆仪上的运动鞋,我没有什么感觉,只想快去洗漱然后睡觉,这样明早可以早起一个小时,然后蹬半小时的椭圆机,可以消耗约300大卡的热量。

  晚安了,这个我无法和解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