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长得丑的男生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长得丑的男生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2020-05-29 22:17:17 作者:绿羽 来源:有风有你 阅读:载入中…

“和长得丑的男生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我是绿羽

  这是有风有你的第309推送

  去上一个

  会发光的人

  一。

  已经被好几个女孩问到,男朋友对我很好,但长得丑,要不要分手?”

  在这个颜值为先的时代,长得好看好像确实很有用

  长得好,就要比普通人更能收获陌生人友好

  长得好看就可以肆意撒娇卖萌,而不会被别人评价做作

  长得好看更容易追到喜欢的人,也更容易被异性青睐

  甚至长得好看的人天生具有优势,在同等条件下,总是更容易获得一份工作竞争机会

  但长得丑的男生,真的就没有市场了吗?

  这个世界少的是帅哥美女,多的是在茫茫人海中毫无特色普罗大众

  我自认为衡量一个人标准要与颜值,才华人品等等内在条件挂钩,而不是因为其中某一项不达标,就直接被判定为“死刑”。

  毕竟好看的皮囊父母给的,有趣灵魂才是自己酿造的。

  二。

  知乎上有人提问“你会跟很丑,但是对你很好的男孩子谈恋爱吗?”

  底下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回答是这样写的:

  @瞄小白

  

  “我们是在百度空间网恋奔现的,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的脚不自觉地往后退。

  在里默念: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

  安慰自己,虽然丑,但刚好丑成了我喜欢样子

  处的时间久了,情人眼里出西施,明明丑的像猪一样的人,我却也怕他被别人抢走。

  我闺蜜听说我怀疑男友劈腿的时候惊讶死了。

  “长成那样的还能劈腿呢?”

  他眼睛特别小,有一天他躺在床上,用电脑电影

  室友以为他睡着了,给他关了电脑,盖上被子

  而我家男票,目睹了整个过程......

  把他的照片拿给妈妈看,她盯着看了一分钟之后,长叹一口气:“你喜欢就好...”

  刚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好朋友偷偷摸摸短信给我:

  “xxx是我的好兄弟,我希望你不太欺骗他的感情。”

  目前我们已领证。

  我的丑人虽然丑,但其他优点也很多,智力奇佳,学霸属性高,待人真诚,工作认真体育运动无不精通等等....”

  我不觉得长得丑是评判个人好坏的标准。

  我们要拒绝的不是长得丑的男生,而是不仅长得丑,还人品差的人。

  但如果你遇上一个虽然长得丑,但愿意用心待你,并且身上有无数闪光点的人,就尽快收入囊中吧!不然小心一不小心就被别人抢走。

  记得今年年初时,我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搞笑评论(没有贬低之意):

  “像毛不易李荣浩这样的男生,要不是有点儿才华,在我们村根本找不到对象,还是老大爷老大妈一起吐槽的对象。”

  李荣浩几乎是娱乐圈里,公认的眼睛最小第一人。

  但这也并不妨碍在演唱会上,他亲吻杨丞琳的那个画面,甜煞了无数人。

  这也并不妨碍,每次我刷到她们的微博时,都忍不住吃一嘴狗粮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安于陪伴。

  好看的颜值只能决定开始,而支撑两个人走下去的,是独特的人格魅力,是相互的了解,磨合,包容,以及如复一日的陪伴。

  三。

  大概每个北方女孩的理想型,都是那种高高瘦瘦的,自带安全感属性的北方大男孩吧!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跟孟同学开视频的时候,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关于爱情的懵动和好奇,都被悉数浇灭。

  并直接了当地将他归纳为只能做朋友的类型。

  但耐不住那时候的我,喜欢找他聊天,喜欢跟他说话时的自在舒展,喜欢在很多问题上,我们总能产生共鸣与理解。

  我记得在了解了一段时间之后,我问过闺蜜一个特傻的问题:

  “如果你看一个很丑的男生,突然没那么丑了,是他耐看呢?还是你看帅哥的标准降低了?”

  闺蜜当时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为我又添加了一个选项:“也有可能是你喜欢上他了。”

  当时的我还极力否定,一直到后来,真的由一点点的好感,发展为浅浅的喜欢,直至深深的爱。

  我喜欢瘦瘦高高的男生,而他体型微胖,每当我督促他减肥时,他还会倒打一耙,说我不够爱他,才会要求他少吃饭。那就随他吧,爱胖就胖。(无奈)

  在一起的两年,我戒掉了高跟鞋,因为心理上总有一丝害怕我们站在一起时,身高相差度太少的尴尬;

  但最近他说,想看我穿高跟鞋的样子,那么我想下一次见面时,我一定会穿给他看。

  孟同学发量堪忧,我断定他到了30岁就会地中海显现,而他也从不否认。

  但这个,也已经自带了爱的滤镜,我甚至觉得那时候秃顶了的他也可爱(哈哈哈哈哈,写到这个忍不住想笑,可能会被某人打死)。

  甚至有时候,跟朋友聊到男友丑这个话题时,我能自嘲又蕴含真理地告诉她们:“不要太看重颜值,到了35岁都一样“丑”。”

  现在的很多个时候,觉得孟同学丑的念头依然会经常闪现,但他的那些优点,早就足以让我忽略这个小小的缺点。

  我失眠的夜晚,他会滔滔不绝地讲一些历史知识给我,那时候他散发着自的,博学的光芒,足以致使历史小的我分分钟化身小迷妹;

  他会做饭,会洗碗,会拖地,会帮我分担,或者做更多家务,要比那些不懂得尊重女性的男生要好上太多;

  我内心有很多不符合现实的坚守,很多人都劝过我放弃,但只有他愿意做我最坚强的后盾,支撑着我,不去变成自己最当初讨厌的那种人;

  他宽容,温柔,细致,有着很多同龄男生都不具备的细心和浪漫;

  颜值上,他一直都不是我的理想型;但其他方面,他几乎满足了我十几岁时关于爱情的所有幻想。

  和长得丑的男生谈恋爱的体验也可以很甜。

  长得丑,是他小小的缺点,但这并不妨碍他是一个优秀的人,并值得我一直崇拜。

  四。

  你会和一个对你很好,但长得丑的男孩子谈恋爱吗?

  有个网友的回答我特别喜欢:

  “我会跟一个丑,但很有意思的男孩子谈恋爱;

  我会跟一个丑,但视野开阔的男孩子谈恋爱;

  我会跟一个丑,但自信又聪明的男孩子谈恋爱;

  我会跟一个丑,但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的男孩子谈恋爱;

  我会跟一个丑,但尊重并且相信我的男孩子谈恋爱;

  我会跟一个丑,但对这个令人不满的世界依然怀揣赤子之心的男孩子谈恋爱。

  但我绝对不会因为他对我好,而跟他谈恋爱。”

  因为“对我好”只是个基础项,而不是加分项;

  而“长得丑”也仅仅只能算作减分项,而不是否定项。

  你应该去发现他身上优秀的,能让你欣赏,甚至是崇拜的闪光点

  毕竟好看的容颜终将逝去,而优秀的个人品格是伴随人一生的。

  喜欢上一个人对你好,但你摸不准他是否能一辈子对你好。

  勉强接受一个人的丑,但你无法判断长久看着这张脸是否会产生厌弃。

  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个值得你喜欢的,让你欣赏,并值得你崇拜的人。

  而他的丑,终究在他的优秀面前,被衬托的不值一提。

  点点文末“在看”,希望你遇上的男生,不需要太高,太帅,但人品绝对过得去,能与你志趣相投,惺惺相惜;能懂你,能照顾你,也愿意一直爱你。

  你们之间不需要太过繁华浪漫,但一生安稳陪伴到老,一生互相尊重顺遂,也足够温暖长情!

  - END -

  阅读推荐:

  什么样的爱情最适合结婚?

  “分手前的聊天记录”

  当代90后脱单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