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精选

2020-05-30 23:1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精选

  《红尘四合(上下)》是一本由尤四姐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80元,页数:5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尘四合(上下)》精选点评

  ●花了一晚,哭了好多。不敢被是什么赶脚幸福来的太突然是什么赶脚。

  ●真是有意思,我出生在后海北沿,醇亲王府以前是我妈单位所在地,后来搬到了灯市口,上学到了同福夹道

  ●其实尤四姐的书已经有点套路,有点乏味

  ●京味词过多了点,后半部略罗嗦,尤四姐的宫斗小言模式明显

  ●一开头写的真好啊,后头就有点崩,爷的人设快活了。笔力赞。

  ●人物差。情结差。语言更差。北京腔用在这里不伦不类。更是有很多现代用语

  ●很完整故事,北京话真能侃

  ●后面有点儿做,但总体不错

  ●有人总结她文的感受过程“嗯,不错,嗯?唉,诶?咦?!卧槽!日!!”   -----------------------------   我笑了 很传神

  ●住院期间的消遣读物,读完深觉光有卖弄辞藻能力不够的……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一):比起男主,更喜男配

  上下两册,第一册非常吸引人,第二册后半截开始给我感觉就渐渐有所乏力后劲不足了,于是就草草过完了事。

  读着读着就发觉,对我来说这本书里的人物刻画效果,再次应了一些少女漫画常见情形:男主是用来说故事的,男配是用来喜欢的。

  十二爷是很典型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不能说不美好迷人,可是随着情节的延展,七爷的形象反而变得更为活灵活现呼之欲出,对我来说就成了一种很抢戏的存在了。七爷的性格中兼有怪诞和随喜,整个人风流玲珑脾气方面真要细究的话,其实更像是色厉内荏,看起来不好伺候,可遇到招他爱的惹他疼的或者威风凛凛戳到他头的人,他的所有不自觉搞笑天赋柔软一面就全部被激发出来了,实际上是真性情的一派天真烂漫可爱之人,对于感情,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而且虽然看似不靠谱,但其实并不傻,韬光养晦、藏愚守拙那一套显然做得自然又到位,这种人,一朝做着富贵闲人,然而一旦时移世易,真有需要的那么一天,也是会在合适境遇里对合适的人贡献所能拱手相助的。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会很欢乐,不会有不必要计较和猜心。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二):《红尘四合》

  男主:宇文弘策

  女主:温定宜/沐小树

  二刷,尤四姐的文,在我看过的所有小说里面,不能说尤四姐的文笔是最好的,但是她的架空宫廷戏写得绝对是一个详细严谨,并且从来不是令人讨厌的龌龊宫斗,心机重重的黑暗,写的很温暖

  最后的高潮转折处会让人觉得有点接受不了,会觉得女主突然就变得好作,会让人觉得十二爷真令人心疼,但是也是个好地方,如果太平淡,也就不会让人记住了。

  最喜欢的就是七爷这个角色,有时候,一个人特别有个性一点就会让人记住,比如七爷的胸无大志,傻不拉几,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真的是让人又气又好笑。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三):温汝俭:苦尽甘来,只是愿望

  哪怕这实际上还是一本俗套得不行的言情小说;哪怕作者文风依然被诟病,但我还是哭的稀里哗啦的,不是为了男女主,为了为了温如俭。对于女主来说,他是得而复失的哥哥;对他自己来说,从家门巨变那日起,他的心只剩下复仇和寻亲。

  他有点像美强惨型的人物,但是他的强只是相对的,在天潢贵胄面前,依然需要他用性命换取家族的一个清白。一路走来,他经历太多,父亲斩首、两个哥哥身受酷刑而病去;他自己被卖做奴隶;辜负了苦等自己十多年的未婚妻。 他的经历远比他妹妹要坎坷,那个在阳光下温暖的少年变得阴郁、深沉,人生唯一的暖色是世界仅剩的两个能给予了自己温暖的女子。 只可惜男儿壮志在胸,随着他自己的离去,最终他所有的爱恨碎去,成为海兰和定宜余生心中的痛。

  还是那句话说得好:

  有的人活着,可以活得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另一部分人呢,也许一辈子都泡在卤水里。没有被痛苦淬炼过的人,世界在他眼里花团锦簇。然而安逸可以安逸得一成不变,苦难却可以苦难出千滋百味。世上没有公平一说,苦尽甘来是美好的愿望,只是愿望,不是必然。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四):一生一世一双人

  总体来说,这个故事还是挺好看的。虽然每个爱情故事总是前半部分好看, 两个人从互不相识,没有交集,到开始有交集,慢慢相处相知相爱相亲,尤其这里边女主刚开始又是女扮男装,男主不免怀疑自己变成个断袖,但还是挡不住那份喜欢,然后终于换上女装重又变回个女娇娥,叫男主惊叹一回,然后俩人终于捅破窗户纸,真正在一起。好吧,我承认,其实看言情就是爱看这些。后半部分,在一起以后,总归两个人命苦,波折不断,虽然贪恋刚开始的那种甜蜜,但爱情不就是这样,怎么可能只有甜没有苦!

  尤其喜欢七爷的形象,特别是北上一路上,这个“第三者”,其实更像男女主感情的催化剂。基本能笑出声的都是有七爷的戏份。他那个逗!其实他说的也是,命运这东西,一早已注定,是不是被疼被偏宠的那个就是那么重要!就像七爷,他说他额涅德太妃,疼他,他也养成这种痞痞的性子,其实也算大智若愚,对格局看得通透,就做个富贵闲人才好!虽然当时要强迫女主就范,但更像闹着玩,后来也成全男女主,还真心去帮一把。虽然被皇后有点不怀好意的指了个凶悍的蒙古格格当福晋,其实长远看来也是好事,这就叫有福之人。而男主十二爷,他妈贵太妃,有点苦逼的被当成替身宠了三年,到头来正主儿回来了,马上被撂一边没她什么事儿了,也是,这谁能受得了,就变成个怨妇,对自己儿子也不甚疼爱,造成老十二人生一大苦楚,爹不疼娘不爱,小小年纪就被放到喀什喀那种远地儿,只能自强自立,靠自己,耳朵也被轰聋了,造成一定的残缺。而女主也是命途多舛,人生各种悲凉打小尝尽,这俩人凑一块,确是有缘,故而彼此珍惜,真正能一生一世一双人呐!虽然最后女主三哥为了大局自尽,女主对男主太过决绝,但想想她的身世,也难怪,算是一种爆发吧,其实也有为了男主好的心思,确实是个好姑娘!最后虽然一直远离京城,只能在苦地方带着,但也没什么不好不是,远离繁华,也远离是非,两个人相知相爱,不被打扰,或许才是对他们而言最好的结局。

  《红尘四合(上下)》读后感(五):小说《红尘四合》书评/心得

  

小说《红尘四合》 尤四姐 (作者)

书评/心得:人物栩栩如生

  人物栩栩如生。有温暖有幽默有深情有伤情。男主男配人设很好,栩栩如生,每每很有画面感,配角们也都有血有肉。休闲时可以一读的温暖小言,算是圆满HE的。 前25%铺陈夯实(有的读者可能感觉节奏略慢),但好处是,把环境、关系、各个人设描述得很鲜明、饱满。特别是男女主、配之间的关系,感情,循序渐近,等浓墨重彩时才不会感觉爱得没基础、莫名其妙,不是那种很唐突地、上来就爱呀爱完全不食人间烟火般的。十二爷的人设很令人舒服,真的是栩栩如生地儒雅温暖、湿如玉,且他的缺陷也很有特色,令人物更深刻。七爷的人设太妙了,他的感情进展往往令人捧腹大笑。这爷逐渐地纡尊降贵,爱的”底线“也每每向下刷新,看似搞笑,也让人默默感叹。恋爱中的人们何尝不是这样的呢?时而跋扈嚣张,时而委屈求全。七爷说:“哎呀,只要感情好,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呢?”七爷还说:“ 这女人贞洁不贞洁的,咱们满人不讲究那个”...哈,唉,令人忍俊不禁亦唏嘘不已。三哥,真令人扼腕哪,他和他的青梅竹马这一对配角,着墨并不多,转瞬间大起大落,感动而并不唐突。可惜了...人生观、世界观的不同...他是那样选择的。 感觉女主在结尾太作了,可能是为了最后再起一小高潮吧。她的人设之前蛮合理的,作为小人物无奈地挣扎、挑战、乐观、豁达、开朗又开明,待人接物很圆润、四平八稳的,也每每勇敢、感恩。但是结尾,热恋后反倒甩开了自己的特质,忘情忘义。这是有人疼、有人爱了,反倒变得骄纵轻狂无理了么。看把十二爷一个大好人搞得...好心疼十二爷。明明十二爷很可怜,他是有娘生但没娘疼的,结果女主因自己无法处理自己的悲愤而迁怒,莫名其妙要“堕胎”,生生地戳十二爷的痛---他的爱、他给予的一切不仅没有回馈,而且连他的孩子也是没娘疼的!!女主后面完全忘了她这条命是十二爷给的,她自小父母双亡,哥哥们被发配苦寒之地生死本就渺茫,她能见到三哥的机会也是十二爷给的。为了这机会,十二爷在京城都无法立足了,而女主什么都没做,除了伤害十二爷还是伤害。失去亲人谁不难过?就因为事情的结果她不满意,就完全否定了别人努力的过程,马上翻脸不认人。女主用戕害爱情、阉割情义来处理自己的痛,弄得双输。当初那么低微地在人海中挣扎、苟延残喘的一个小女人,后面爱过,竟然学会逆势也要追求完美,学会了苛责而并非体谅。真真让人意外啊!爱没有让人变强大、成熟、宽宏、体谅,而是相反了。唉,可惜了。当然,最后这个小坎过了,作者也圆了回来。 若有机会,我还是愿意重读小说中30%-90%之处,这部分写得真的很有看点。

  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标明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