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时,不要爱上这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时,不要爱上这样的人

2020-05-31 23:30:25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年轻时,不要爱上这样的人

  ☽

  May 31

  “ G O O D N I G H T ”

  ▼

  讲我助理一个故事,关于她最喜欢男生

  时间回到几年前,她在朋友聚会上遇到男生,第一眼就被震慑住了,里只有一句话,天哪,这是我的人,我必须跟他在一起。

  “你有多喜欢他?”我问。

  “这么说吧,跟他分手后有个人追我,我答应了,因为他的声音穿衣风格跟我最喜欢的这个人…有点像。”

  “就这个原因?”

  “是的,就这个原因。”

  他们的分手是男生提的,没有说为什么,就说,我们分手吧。她又伤心,又一头雾水,直到不久后一个陌生女孩突然加她的微信问她,你是不是那个谁谁谁,她说是啊,女孩说总算找到你了,你是另一个受害者

  她们俩一起把时间线对出来才知道,男生是同时跟她们两个人交往的,跟我助理说忙的时候,是在陪另一个女孩,跟另一个女孩说忙的时候,是在陪我助理。

  但就算这样,她还是喜欢。喜欢得分手后很快选择跟和他相似的人在一起,“我知道这样不对,我只是太潦倒沮丧了。”

  好几年后的今天我问她,你跟那个最喜欢的人,会有很甜的片段吗。她想了想,说,有的,有一次他做了一个小手术不太舒服,但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没带皮筋,想扎头发,他就用手帮我把头发抓着,怕压着我,手臂一直悬空,直到我吃完。

  “但他同时交两个女朋友啊…他还是个浪子。”我说。

  “对。”她也说得很干脆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个助理昨天说,喜欢一个人认真但无果过后,好像不太想认真了。

  “不知道,我好像已经了他了,但是后来我谈恋爱,真的都没有胜负欲了,我会觉得跟人分手无所谓,跟有好感的人在一起也没什么大不了,我接受,也追过人,但我会在很小很小的岔路口跑开,我也懒得跟人分分合合,我觉得我不是很在乎。”

  “喜欢他喜欢了很久过后,我对谈恋真的没有感觉了。”

  ▼

  而我居然有点懂。

  始终觉得,那种第一眼惊艳的人的名额,在一生中都是极少极少的,然而幸运地与之产生交集却没有得到那个人过后,心脏百味浮沉,就像是被开了一道小小的口子,不影响别的什么,但要论完整无缺…这颗心已经不可再称为完整无缺。

  我不必再去凝视抚摸道口子,但我会想起来。

  你们可能也遇到过这样的人,分开很久以后你还是会想起和对方有关的一切,和他有关的数字,比如身高,和他有关的名词,比如学校,你会关心他的学校的新闻,你会从互关好友微博中查他的发言,你会在人群中搜寻和他的声音相似的声音,你会假想他不久以前也走过这样的地方

  但这并不是因为你想旧情复燃,你深知你们俩的不可能,即使他再发来消息,于你也是惊吓多于惊喜,所以严格来讲,你并不想回到跟他相爱相杀的过去。但他就是长长地占据在你的心上。

  而通常这样的人,最能破坏你对感情的仰,他们擅长仗着被爱为所欲为。他们破坏了就破坏了,扬长而去,留下来的是即使不再爱他也已经永远被改变的我们。

  我助理说,后来自己每次提分手都很干脆,觉得没什么热情了就提分手了,看着对方的舍不得也只会想“关我什么事啊”。有人分手后给她发深情的长文,她看得尴尬,更加不想复合。

  “可能我应该内疚一下吧?但我就是好麻木啊。”

  人在真心喜欢的人那里受到的伤害,都是在隐秘地延续的。年少时只顾喜欢最莽撞最伤人的人,直到他彻彻底底改写了这颗心,让它无法再无瑕地爱一个人。

  ▼

  助理告诉我:“当你没跟最,最,最喜欢的人在一起,其他好像都无所谓了。”

  《破产姐妹》里有一句台词,我表现得就像什么都不想要一样,因为我从来没有得到我真正想要的。

  真挺无解,我开始觉得有些人的出现就是为了耽误你的人生,你并不是有意要走向他的,只是他的磁场吸引你去这么做。最后不会忘掉,忘不掉,又不能继续,只能在跟他相爱或没爱的阴影里度过剩下的人生。

  今天看了《成为简·奥斯汀》,穷困的简爱上了穷困的汤姆,在第二次跟他私奔的时候得知他的一家老小都需要他取得舅舅的支持去继续生计,而正因为要跟她在一起,他需要脱离自己的舅舅。

  简不忍心看他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又考虑到自己也是身无分文,是他的新的负担,于是中断了跟他的私奔。

  泪点在后面。多年以后简成为知名的作家,稿酬不菲,而汤姆也成了体面的首席法官,有了自己的家庭,两个人在光鲜的场合再见,简发现汤姆的女儿的名字也是“简”,那句话怎么说的,万般柔情涌上心头。

  但聚会结束后还会有什么呢?什么都没有了啊,只有从前的回忆。可当时的分开也是没办法。弹幕里有句话很对,如果年轻时候在一起,两个人的爱意可能早就在痛苦的奔波中被慢慢消耗了。

  就,无解啊。

  爱上有些人就是无解的。我们的心在一次又一次心动中被折磨,被夷为平地。曾经追随的浪漫,有一天给到我们强硬的教训。坏男孩有一天变成了好男孩,而我们终于是等不到那天。只能在年长后感叹,那时候真的很喜欢,多的没怎么想过,那么年轻就交出了自己的心,不怕没有偿还。

  爱上有些人最无解了,但再让你遇到一百次,你还是会爱上他。

  END

  今日插图 |《爱乐之城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力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