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瘫痪19年,美女学霸轮椅走秀刷爆外网:不认命,就是我的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瘫痪19年,美女学霸轮椅走秀刷爆外网:不认命,就是我的命!

2020-06-01 13:17:16 作者:LADYLOOK 来源:LADYLOOK 阅读:载入中…

瘫痪19年,美女学霸轮椅走秀刷爆外网:不认命,就是我的命!

  在纽约2020Theia的婚纱秀场上,有一位模特吸引所有人目光

  她叫Br,今年25岁,哥伦比大学研究生,也是这场秀的特邀模特。

  出场时,她穿着白色婚纱,自己推着轮椅“走”了出来。

  灯光打在她身上的瞬间,在场所有人都被她坚定眼神和自笑容惊艳到了。

  坐在轮椅上的她,一举一动仿佛都在诉说

  “我是普通的,我和你们没什么两样

  “但我也是独特的,因为我和你们都不一样

  她自信清冷样子,就和她轮椅上装饰的花一样,圣洁却又红得热情

  那场秀之后,布里一炮而红。

  不仅有VOUGE这样的大牌杂志对她进行篇幅报道

  她还被美国一档时装真人秀project runway邀请去参加节目

  布里就像是美丽天使,走到哪里都散发着光芒,那种光芒似乎掩盖了她所有的不足缺陷

  我们现在到的她是那么自信美丽,其实在这之前她也经历过一段黯然的时光

  但是她一直用“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态度努力活着

  

  

  #PART.1

  她说:遍布荆棘人生里,也能开出娇艳的花

  6岁以前,布里和所有最普通的孩子一样,喜欢扮丑搞怪,喜欢蹦蹦跳跳。

  但6岁时的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的母亲,也夺走了她的搞怪。

  因为脊髓受伤了,她失去了站立的机会曾经活泼小姑娘,从此都被困在了这方寸的轮椅上。

  小小的布里里除了害怕伤心,更多的其实是自卑

  但她太懂事了,她在成长漫长时间里都假装自己不在乎

  她努力地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主动去参加聚会

  她保持着自己的爱好搭配好每天要穿的衣服,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只是很少人知道,她其实很怕出门,也很怕那架与众不同的轮椅给自己招致的异样眼光

  她甚至不敢露出自己的伤疤,所以游泳时都会选择连体的泳衣把伤疤遮住。

  她表现的一切乐观,其实都是为了安慰那些她的人。

  曾经看过一句话

  “人生是苦的,那些在苦难挣扎的人,都是为了得到那一丝甜。”

  布里所做的一切,也是如此。

  而使她真正得到那丝甜的,是她心里还未熄灭的希望

  即便身体残缺也从未放弃学习的布里,在17岁时考上了美国三一大学。

  在大学里,她认识了一群“轮椅舞者”,她们的热情和善意深深打动了她。

  —

  慢慢地,布里开始真正接受自己,她不再觉得轮椅是她的束缚,而是把成了“双腿”。

  她在上面尽情舞蹈展示自己的魅力

  她变得越来越自信,也不再害怕出门,伦敦、阿姆斯特丹、巴黎……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在考上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以后,她还兼职做起了撰稿编辑采访自己认识的残疾朋友,并写下他们的故事

  小时候因为看不见新闻媒体上会出现残疾人缺失认同感,布里正在靠自己的行动弥补回来。

  后来,她还找了一个帅气的男朋友。

  成为了一名模特,代言了品牌泳衣……

  她一步步地实践着自己所说的:“尽力追逐梦想,毫无悔意地生活”。

  而她这种顽强的人生态度,也在影响着很多人。

  在她走完秀的第二天,布里就收到了一位老人的短信,说她坐着轮椅的8岁孙女,在看完她的视频以后,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她所有朋友,她长大以后要当模特。

  帮一个身患残疾的女孩重拾人生的希望,这种感觉对布里来说,就像在帮曾经的自己。

  我很希望女孩长大以后,也能像布里一样坦然地对自己说:

  我想告诉6岁的自己,她会没事的;

  告诉13岁的自己,与众不同是美丽的;

  告诉18岁的自己,她值得被爱;

  告诉22岁的自己,酒精和性不会让残疾消失;

  告诉未来的自己,我爱的就是她真实的模样;

  我喜欢她萎缩的腿、肿胀的脚和发达的二头肌。

  #PART.2

  活出自己,其实就赢得了人生

  有时,命运是不公平的。

  它可能不会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但你依旧能用这幅身体增添生命的厚度。

  有个乐队叫8772,它很特殊。

  因为乐队之中有人身高高达两米,有人却身材娇小坐着轮椅,还有的人皮肤胜雪在黑色背景里格外突兀,更有人佝偻着身体也要抱住乐器……

  8772是病痛挑战缩写BTTZ的变形。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里面的每个人都患有罕见病。

  成骨不全、小儿麻痹、白化病、肌无力……

  所有你知道不知道的,都真实地发生在了他们身上,但可贵的是,他们从未因病而放弃自己的追求。

  乐队主唱崔莹,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

  她从家里到排练室的一个多小时中,随时都可能骨折,

  但她却从没缺过一次排练。

  她说:“每一次演出都像在朝圣,我能感受到我的价值”。

  

  主吉他手程利婷患有小儿麻痹症,从小她就没有行走的权利。

  但她没有自怨自艾。

  既然双脚无法在陆地上行走,那她就在高空中跳伞,在深海里潜行。

  去学吉他、学画画、学英语、学电脑、学设计、考驾照……

  她尽力让自己的人生丰富起来。

  就像程利婷自己说的那样:

  “我们先是一个真实的人,其次才是病患,所以我们有摇滚,也期待爱情”

  以上种种都让我觉得,身体对人的束缚,其实很小,若是思想受到束缚,那才致命。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个患有罕见病的少年,山姆。

  山姆患有早衰症,这使他17年的年纪看起来就像个70岁的老头。

  而早衰症残忍的不仅是身体变老,器官变老,而是病人会在短短几年里死于衰老疾病。

  医生曾经断言他活不过13岁,所以他的人生从一开始便就是倒数。

  可山姆从来没有在意过病痛带给他的障碍,这个乐观的少年,自有一套人生快乐学。

  他说:“我不会再害怕自己得绝症,因为我已经得了绝症”

  所以他极尽所能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军乐队表演、音乐、演讲、橄榄球……

  然后,他活到了17岁,比医生预期的多活了4年。

  这场人生博弈,我认为,他赢了!

  #PART.3

  人间不值得,不值得大家这么不开心

  看过那么多不屈的生命之后再反观现实,你会发现很多人在无病呻吟。

  也许是心态问题,也许是其他,我们的社会正在兴起一种“丧”文化。

  遇到挫折,首先眉头一皱就开始抱怨;遇到困难,放弃是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但凡事情难办了一点,那就是“人间不值得”。

  于是,你发现你的每天都是“人间不值得”,但你却不知道李诞说的下一句是“人间不值得,不值得大家这么不开心”。

  保姆纵火案的林爸爸,被一场大火夺去了妻儿。

  事情刚发生的时候,能看到他肉眼可见得变得憔悴。

  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他在承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时,重振旗鼓把淘宝店经营下去,还坚持为公益事业奔走,给贫困儿童捐衣服、为山区的孩子做校服、疫情捐献口罩……

  只要他能做的,他都去做。

  照片上笑靥如花的女孩叫做娄滔,这位北大历史学的博士在被确诊为渐冻症时,正准备毕业后和男友结婚。

  可这场大病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17年病发以后,她在医院插着氧气管躺了九个月。

  期间,她却表现得非常乐观,在全身不能动的时候还收听了60本专业书,知道自己不久于世时,她的最后一个“要求”就是要爸妈不要再为她的病花钱,那份遗体捐赠书便是她送给世界的最后一份礼物。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从来不该用长短衡量,而应以厚度和质量为标准。

  像这样被生活痛击,却不曾停止对生活的热爱的人还有很多。

  独腿女孩谢仁慈,外露着一条假肢,跑步,举哑铃,游泳,健身,唱歌,逛街;

  爆红的网络独腿女孩罗雨,失去一条腿以后拄着拐杖爬过山、滑过雪、蹦过极;

  安徽姑娘杨莉,在失去手臂之后用脚写字、做饭、用一只脚答题考上大学……

  像他们这样能在困境中保持自强的人才真正让人敬佩,看着他们的坚强和乐观,面对挫折时我们怎么舍得懦弱。

  桐华在《最美的时光》里曾写道:“这个世界,黑暗总是与光明共存,我们无法逃避黑暗,但是我们永远可以选择拥抱光明。”

  事实就是,永远有人身处光明而不自知,也永远有人在黑暗里朝着光明狂奔。

  #PART.4

  生活无论多糟糕,都不要放弃对美好的追求

  看纪录片《三十二》时,那位一生饱受苦难的老人,说的几句话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她说:

  “这世界红红火火的,会想死吗?没想的。这世界那么好,没有吃的就慢慢来,有四两吃四两,有半斤吃半斤。”

  其实,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人生短暂,有时候最重要的其实是心态。

  没有谁的生活十全十美,生活中最难得的便是接受生活给予的不完美,然后拥抱它它。

  如果不能做到罗曼罗兰那句“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的通透。

  也至少要有木心那句“岁月不饶人,我亦不曾饶过岁月”的狠劲。

  生活待我不好,那我便更要好好生活予以回击。

  世界以痛吻我 我要报之以歌。

  这里回报的并非世界,而是曾经承受痛苦的自己。

  -end-

  点个“在看”

  那些杀不死我的

  终将使我更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