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望

2020-06-03 17:16:54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守望

  不知道多少次凝视远方,不知道过了多少的春秋冬夏,相约的季节里,总无法找到那熟悉身影中那点点希望几乎迷茫,何时幻化成一幅雕像永远停留在花香岁月

  本就是一只很平常雀,没有鸿鹄高远,没有动听歌喉,也没有叽喳的讨嫌,生来默默,长于风雨,展翅的记忆平淡充实,离巢的兴奋排解话别父母凄婉自由的生活浪漫邂逅,比翼双飞的纯情在风铃的呼唤下,缠绕纠结,相约白首,盟山誓海。

  伴清风,驾祥云,翻山越壑,呢喃相顾,觅花踪,听水韵,怡心琅性,执手星语。春时数过初萌的草芽,尝过朝露甘甜,嗅过群英芳香夏日一起沐浴淋漓,一起享受浓荫,一起叶间嬉戏;秋天拥抱丰收的金色感伤孤单,回首相识、相知甜蜜;冬的朔寒,无法阻挡对家的渴望,你说,要去找一个宜居之地,听闻江南水乡,葱茏多柔,适合装点未来童话故事,把希冀牵挂留在今天。

  等待时间过得太慢又太快,惊心噩的恐惧延长了夜的漫漫,多少次的辗转侧反泪迎晨曦,煎熬的苦情白驹驶过的快捷中后积待发,我没有忘记,你走时的留恋,为什么,这么久的日子里,失去你的踪影,是被外面的花花迷失了本县,还是沦为敌人口中的佳肴,还是......

  无法猜到的答案无时不消蚀已然残缺的希望,你在哪里,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琐忆,孤独的我,孤独的心,孤独的线能否沟通烟雨蒙蒙的夙愿

  作者:任崇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