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朋友明明很想要,却总是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朋友明明很想要,却总是不说

2020-06-03 21:33:04 作者:小花姐 来源:楼上小花 阅读:载入中…

女朋友明明很想要,却总是不说

  微信上有个男生找我谈,他觉得自己感情中很没有价值

  男生说自己跟女朋友的感情一直不错交往半年多来从没红过脸,但他总觉得女朋友并没有打从心接受他:

  明明心情不好,问她却总说自己没事;

  下暴雨时,明明可以让他去接,却坚持一个人回来;

  就算自己很晚不回,她也从来都不会电话查岗;

  ……

  身边的几个兄弟都很羡慕他有个这样懂事的女朋友,但作为当事人的男生,他却怀疑女朋友压根就不喜欢自己,在一起只是为了凑合。

  他特别羡慕其他人,他们的女朋友不开心就发脾气,遇到想要的东西就会撒娇表示想要,做不到就柔弱请求帮忙……

  最后男生只能默默叹了口气其实她什么都好,就是太不麻烦了,让我经常感觉自己不被需要

  很多人都怕给别人添麻烦,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其实最麻烦。

  因为他们总将情绪憋在心里,每次都要别人费尽心思地去猜他们的想法,好不容易猜到了,又轻而易举地将别人的好意拒之门外

  长此以往,曾经老是想要对他们好的人,都有了一种费力不讨好的感觉。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我们身边有很多像上述的那种人。

  他们总是喜欢打着“怕添麻烦”的旗帜,把自己与世隔绝封闭起来,哪怕是再亲的人也无法真正接触他们的内心

  他们似很懂事,不想麻烦别人,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总是习惯个人默默忍受,永远也不懂得主动开口寻求帮助,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岛

  但是他们却没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行为虽然看似只有自己在默默忍受,实际上也让身边的饱受煎熬。

  因为你的冷淡,会让对方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你的沉默不语,会让对方认为自己是个不值得信赖的人;你的拒绝,会让对方觉得自己永远在扮演没有回应独角戏……

  你一系列“不需要你”的行为,其实也在间接伤害那些喜欢你、愿意为你付诸行动的人。

  就像上面案例中的男生,虽然女朋友好像不想给他添麻烦,但在他看来,自己就是那个没有价值,不被需要的存在

  感情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被喜欢的人所需要,有可能所谓的麻烦对于对方而言根本称不上“麻烦”。

  

  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明明很想要,却总说不出口或拒绝别人好意”的行为呢?

  除去那些客观原因之外,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对自己不自信以及内心缺乏安全感

  就像我身边有个叫淼淼的朋友,之前她也因为害怕男友添麻烦,弄得两人的关系紧张,可是后来她开始尝试男朋友添麻烦后,却发现男友不仅因此乐不思蜀,两人的关系也更上一层楼

  淼淼告诉我:

  曾经我一度以为在感情中不给对方添麻烦就是一个好伴侣应该做的。

  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因为每次我拒绝他的好意之后,他都特别不开心,脸上的那种失落感都特别明显。

  为此我们开诚布公的谈了一下,原来他不是害怕我给他添麻烦,是害怕我永远都不给他添麻烦,因为这样会让他觉得自己很失败,很没有价值,感觉自己不被需要,所以女朋友连心里话都不愿意跟自己讲。

  后来在他的鼓励下,我开始尝试主动开口请求帮忙,他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因为我的主动感到开心。当然每次帮我完成事情后,我都会夸奖他。

  他说自己的自尊得到了莫大的满足。

  由此可见,适当的添麻烦,未必就是件坏事,也可能会成为感情的调和剂。

  我们或许有一千种理由不想给对方添麻烦,却没有一种理由可以将对方对我们所有的好意视若无睹。

  因为每一个真正懂得喜欢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被喜欢的人所需要。

  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活成一个孤,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勉强自己去做,想要的东西就大大方方说出口。

  欣然接受对方的好意,或许你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

  今日互动话题:你是如何看待“添麻烦”这件事的?

  

  - END -

  丁芙妮 - 只是太爱你|音乐|

  网络|图片|

  小花|文字|

  往期文章:

  能给我一个免费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