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悸》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悸》影评摘抄

2020-06-03 22:09: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悸》影评摘抄

  《花悸》是一部由黄璜执导,谢治勋 / 王歆霆 / 智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悬疑 / 奇幻 / 惊悚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花悸》影评(一):写给《花悸》

  《花悸》实际上让我到了些中国文市场的希望。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了解一些电影背后的东西

  这部电影的一位幕后工作人员我的朋友,电影的制作成本,我大致知道。他们资金支持是非薄弱的,甚至因为没钱,这部电影连基本的宣传都没办法保证

  就是因为没钱。中国近来佳片日渐稀缺,而好的片子总和小制作联系在一起。包括评价甚高的《百鸟朝凤》,上映后也曾有过导演为求排片下跪的新闻。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趋势。某种程度上,这是对认真拍片的人的讽刺

  政治都在学,文化市场之所以忧,忧在市场经济自发性,忧在大众传媒发展。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说,在逐利现象日趋严重的今天,仍在好好拍片,拍好片的人,才是日后电影行业慢慢发展的根源所在

  实际上,《花悸》就是被这样一群人拍出来的电影。

  朋友兴高采烈地发微信给我让我看一下成片顺便给个评价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会认认真真写下一篇影评。我本可以打个五星潇洒走人,但我没这样做的原因有二。第一,我不愿意这样做;第二,观影后,《花悸》给了我足够震撼

  单不说专业技术上的东西,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感受才是一切。我本没抱多少希望,秉持着帮忙的打开影片弹幕上便弹出来“电影没有毁了漫画”“还原了我对漫画的幻想”这样的话。我深知,影视还原原著,是件登天的难事

  然《花悸》做得并不够好,能精进地方很多,但我们看电影,如果能看到影片中没有的东西,是否也是作为普通观众为电影行业做出的贡献

  我看到的,是《花悸》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中取得的优秀平衡,是所有影视人,都应该具有的佳片精神

  我们理应看到这些。

  以上。

  《花悸》影评(二):花悸 影评 一部值得观看的电影,细节如火机 多肉 植物演技爆表

  不剧透,看完我的评价还可以很期待的看电影

  下面有些废话不喜欢可以跳过直接看总结

  青山大学著名植物学教授霍玉春研制出一种可以让植物DNA与动物DNA相结合的新型病毒,他的助教郑问被学校学生罗柯表正当二人互生情愫之际,病毒在学校中爆发女主罗柯不幸感染了病毒被隔离,郑问为了拯救学校拯救罗柯找到了霍教授的秘密实验室,却发现教授已经死在了实验室里…

  简要剧情如上,总结U盘 多肉 植物 火机的演技很好,充分表现奇怪氛围全程背景音乐充满神秘性,总让人忍不住猜想后续剧情,看到最后才发现,你们猜测的都是错的,剧情完全不按照套路来,真惊奇。这部剧我给10.1分,力推各位富子弟前往影院观看。

  总结:整个剧情平淡而充满一定的艺术性,编剧以小学思维写出了一个有一定意义且能理解接受的剧情;此剧完全不烧脑,逻辑性比较简单且让人容易理解,细细思考又发现逻辑果然不同;悬疑性让人不由自主投入剧情,在不断的猜想中不断的打破你的剧情推理;角色鲜明,不苟言笑的演技透露出一种朴实,观众不由自主想代入角色,代替角色去演绎;特效缓缓慢慢,不像好莱坞大片那样轰天震地的令人视觉冲击过大,特效让人能简单理解接受;

  最后,火机、多肉等植物、U盘等特效演技相对非常棒,相对角色更有意思,让人观众不由自主从角色转移到这些东西上面,真的是一种奇迹。看过影片的麻烦右上角点赞,咱们看过了,让别人也有去看的欲望对不对?好体验当然要大家分享啊,多拉一个来看算一个呗,此剧我给10.1分,满分多一点,看过之后也要明白互联网的魅力和烘托能力,真的强。

  生活如此繁琐,去影院体验这部特殊的影片不失为一种休闲消遣。

  《花悸》影评(三):《花悸》,惊悚外表下的

  没有太多的铺垫,无意间点开了这部电影,很明显是一部网大,但却意外地好看。打着“惊悚"口号的一部爱情片,女主是真的好看。

  题材也够新颖,但由于经费问题,影片有点“糙",特效不好,剧情也有些许bug:一.男主去看望女主时居然没穿防护衣,不怕被感染吗?二.男主和女二开车驶向教授家,居然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最后靠酒精燃烧击杀了教授,可酒瓶出现地太突兀,影片前半一直没表明教授嗜酒,怎么有这么多酒?况且食用酒真的那么易燃?三.残余植物杀了女二,却没杀男主?四.男主和女主的感情线太空了,相互暗恋却一点铺垫都没有。况且女主和女二第一次相遇时,女二为什么来找男主?

  这些如果解决了,便可以是一部佳作,可费用的问题始终贯穿着影片,全程美年达在线,影片只有84分钟,无不透露出一个息:沒钱啊!

  但闪光点就在于男主和女主的爱情,其中一个追求女主的男人在看见女主感染时走了,并告诉了警察。是啊,在自己的生命面前,爱情显得如此脆弱。可男主却在知道后依旧守在女主身旁,虽然那段演得有点尬,可着实感动。还有影片最后,一个开放式结局,有可能是男主出现幻觉,匹配度为零的人也感染了;可我更认为是女主出现了,两人再次相遇了,皆大欢喜嘛。

  中国的网大愈发优秀了,但经费问题导致拍不出大制作,真是矛盾。希望中国的电影事业越来越好吧,资金都流动到真正的导演身上。

  《花悸》影评(四):拿《花悸》举举例子,谈谈编剧如何弹弓打飞机

  交个作业,拿《花悸》举举例子,谈谈编剧如何弹弓打飞机

  年底了,事太多,自己的编剧课程已经好久没有继续开课了,感觉自己即将沦为一个小骗子。答应了影业的妹子业务交流,也没工夫写,感觉自己也已经沦为了一个职业骗子,这不行这,赶紧二合一一下。

  花悸毕竟是目前单位自己的漫画,自己人做的片子,商业互吹就算了,主要还是经验总结。经验是干啥用的,最终还是要用经验来拯救下次实践。所以,网大也好,小成本电影也好,漫画创意也好,归根结底就是穷。贫穷不仅限制想象力,业限制了华丽的画面,可以调动的资源,以及人才本身的业务能力。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自己是普通人,给你一把弹弓,看看有啥方法把飞机打下来。

  归根结底,还是方式的问题。一定要选择最适合最舒服的方式。

  【关于类型和品相的选择】

  俗话说像不像三分样,改编也好,原创也罢,找一个合适的类型和品相,就能够减少容易犯的初级错误,借用成功经验,先不犯错,再酌情自由发挥。花悸整体的影片完善度还行,关键词搭配了爱情,猎奇,惊悚,还有点灾难片的意思,应该说定位方向基本比较稳,而且视听语言风格和整体的影片呈现度比较扎实。扎实是指单就镜头和拍法而言,还是保证了一定的基准的。在网大中还算中等偏上,当然可能有点保守,作为漫改项目来说,其实还是可以再多点脑洞,多点不一样的尝试。因为归根结底,如果你选择的是传统恐怖类型,但是你的成本道具又跟不上,那你就无法达到传统类型的必备目标——拟真。与其这样,还不如解放思想,做一个很有趣的间离。飞机打不下来,至少先耍一会自由体操,看着热闹。

  【关于恐怖的方式】

  具体而言,选择恐怖没问题,但是要认识到恐怖惊悚猎奇这类影片的最大公敌,乃至是所有商业项目的最大公敌,就是节奏慢。好莱坞一块遮百丑,不给人留纳闷吐槽和质疑的时间,两强相遇怂者m,作者拽着观众走。惊悚恐怖类故事,如果节奏拖沓或者比较慢的话,就不容易产生恐惧的效果。一般来说,危机前置,认为的设置悬疑点,布局烟雾弹,反向引导观众,增强情节曲线起伏等技术手段可以解决。

  当然根上来说,恐怖悬疑惊悚类影片,(虽然其实类型尤其故事类型上是有很大差异的,但就凑合合并了吧),其实主要可以拆解成三个方向,1视听语言恐怖2桥段式(细节)恐怖,3大情节恐怖,你看其实就是恐怖是可以从微观到宏观渗透的。

  视听恐怖,也是就是我们说的“画面不可怕,全靠声音吓”,桥段式恐怖或者是细节恐怖,比如突然掉下的手,一个陷阱中的五次危险,能够在局部上一直拉着观众情绪,如果撑到片尾绵延不绝也是可以的(比如《心方慌》)。而大情节式恐怖实际上就涉及到剧情的某篇布局,比如《危情十日》《水果硬糖》,整个故事本身就很惊悚。所以算下来,一定是一个恐怖类型为主,另外的类型作为补充。而花悸的问题是,试听恐怖节奏太慢,而整个架构上,有些该有的没交代清楚,有些又显得比较臃肿。

  【万事开头难,认清故事核】

  所以要想理清思路,要找核心问题,整个故事到底最吸引人的是什么,作为一个漫改项目,1植物袭击人类,是一个很有趣的设定。植物怎么来的?外星植物吗?植物有智能吗?植物能和人互动吗?这些也是漫画也好的最大亮点,漫画现在已经画了四百话。当然了,成本问题也不容忽视,那么低成本如何把植物拍的有趣,其实是一个对于想象力的考验,毕竟80年代以前的恐怖片一般也没有任何数字特效。2另外一条线是爱情故事,也没问题,不仅网大,历史上一半的著名影片也逃脱不了搞男女关系,但重点是,在讲清男女主为什么会恋爱,为什么会陷入三角恋,以及当危机来临之前,先讲清男女主角是谁,最好来点移情。所以最后又回到了如何建置一个鲜明的角色上来,老生常谈的问题。3毕竟有异能有危机,那阴谋啊,悬疑啊,谁是坏人,谁是好人,谁是拯救者,谁是知情者,这些又能从故事功能上成为看点。那么总结下来,故事核的主情节,在世界观和新奇点子、主人公的人物丰满和情感、人物关系的设置,三个点哪个是最重要的是一个取舍问题。三个都做好不现实,一般玩好两个就能入围奥斯卡。网大,先从做好一个开始。

  【视角和线索】

  嗯,最后我们回到弹弓打飞机这件事。弹弓在谁的手里呢。也就是一个小体量小成本的项目,不建议走多线,找准一个叙事的视角。主人公是谁,到底是放在男主角还是女主角身上,主人公知道的观众知道,主人公不知道的就不知道好了,没关系,至少能让大家带入到主角身上,移情和情节就无缝链接了。回到花悸来,是男主角还是女主角的故事,是要讲暗恋,还是讲植物研究,先讲生活情感还是先从离奇案件下手,这都是问题。比如好好的讲暗恋告白,那么女主闺蜜不要挂得那么早。就讲男主视角,教授肉体出个差,但是可以视频沟通,前女友高深莫测,现女友罹患重大疾病,让教授和前女友还有现女友三人都扑朔迷离,那么故事就会一直围绕四个重要角色展开,而不是来一堆白大褂。当然了,每个漫改作品基础不一样,这个漫画原作是有干扰因素的。

  【嗯,慢慢来啊】

  停,队长别开枪!是我!自己人。

  总之当喷子很容易,做东西很难,以为网大容易做容易写,其实搞好了一样有难度。不过没事慢慢来,这次比翼计划弄了10部,据说还有比翼计划2。慢慢来,进院线估计也不远。

  用弹弓打飞机不可怕,咱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来的,多打几次就好了

  《花悸》影评(五):独特的视角,另类的青春爱情故事

  青春悸动,花样时光,每个人最好的年华,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关于感情,不管是刻骨铭心,还是转瞬即逝,都值得我们去回忆与缅怀。当纯真的校园爱情故事,遇上植物,病毒,生离死别这样残酷的事情,独特的视角带给我们的,是不一样的感受与体会。看惯了丧失跑酷,生化危机,看这样以植物病毒为主题的灾难电影,确实会让人眼前一亮。

  题材故事新颖,是整个电影成功的重要原因。而影片在开头不久就把最终凶手交代出来,之后以主人公的视角来探索,揭秘。通过回忆,幻想,梦境的主观镜头,来印证凶手是谁。一前一后,一个站在观众视角,一个站在主角视角,相互呼应,能看出导演和编剧的用心设计,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也非常值得同类型的网大学习,如何合理的讲好故事。

  本片的特效虽然五毛,甚至有几个画面很失真。但出于对剧情奇观性的展现,是非常到位而瘆人的。例如,本片中的背上长出多肉植物,手指上长出植物等特效,做的非常瘆人和惊悚。最后食人花的特效,还有遍布城市的植物的特效,也很惊悚,但却符合主题,以及既定的剧情设置。能以低成本做成这样的成品,虽然网大质感很强,但也实属难得。

  以动物DNA和植物DNA重组,这样的实验项目本就有违伦理纲常。而男主角郑问,与女主角罗柯作为两个活体实验对象,他们一个的匹配度为0,一个的匹配度为100%,这样正反对比,也体现了他们之间的爱情并不一帆风顺,而是充满危机与挑战。因为信任而耐心等待,又因为猜忌而误入歧途。尽管结局并不完美,但依然会是他们间最好的爱情。

  综合来看,这是一部以植物病毒为主要呈现的网大,抛开影片的奇观化展现,与五毛特效,它本质上是在讲两个人的爱情,虽然注定一路坎坷,并不顺利,但只要心里想着,无论去哪都一直陪着对方,就会克服一切困难,永远的在一起。就好像影片最后一幕,郑问在植物丛中发现了那幅画,之后他的那个表情富有深意,也给结局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导演黄璜在本片之前,就曾执导短片《缚鸡之地》 《两只老虎》,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成绩。而本片作为他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成色尚佳。也很期待将于今年上映的《西北风云》。三位主演谢治勋,王韵霆,张杨智子在本片中的表演都还不错,特别是女主角王韵霆,她的天真与抿嘴微笑,对角色的认真,着实很迷人。也期待三位主创和导演的其他新作品。

  评分:7.5分 最近看的几部网大质量都还不错,不管是《末世人间道》,还是《花悸》,它给我的感受,都是内容题材新颖与诚意满满,希望2018年会成为网大突飞猛进的一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悸》影评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