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回复你消息的人,不是因为忙,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回复你消息的人,不是因为忙,而是……

2020-06-06 20:18:11 作者:慕晚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不回复你消息的人,不是因为忙,而是……

  每晚八点,和你不见不散

  许多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一个人消息,然后等了好久都等不到对方回应

  你以为对方在忙,或者是没到,结果后来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对方的身影

  他若无其事的发着朋友动态,但就是不回复你的消息。

  这种情况下,有些人会去问对方要一个理由,一般收到的回应都是“忙忘记了。”

  实话告诉你,这种理由都是委婉的敷衍

  不回复你消息的人,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你可有可无

  1

  让人心甘情愿承认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还是挺难的。

  人们会在主动帮不回消息的人找借口,比如他太忙了。

  发现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流行起一种解释,已读不回,是因为“我在心里已经用意念回复过了。”

  其实哪有那么多有的没的,不过就是你没那么重要罢了。

  我有一个熟人关系谈不上很好,只能算认识,我也无意和他深交,所以和他聊天态度一直冷冷淡淡的。

  他经常给我发消息“在干嘛?”、“现在还忙吗?”或者“早安”一类的,我十次有八次是直接无视的。

  除非心血来潮不然这些消息我基本上都不会回复。

  我看到了他发的消息,我也不忙,但是我就是不想回复。

  因为他对于我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所以我不愿意花时间维系关系,我更愿意用这个时间去刷刷微博看看小说什么的。

  他如果因此心里介意,或者焦急等待,又或者生气直接把我拉黑,我都无所谓

  在我懒得回复他消息的时候,我便做好了和他断交的准备

  而另一个关系特别铁的朋友,他的消息我就非常看重,看到就是秒回,即使真的很忙,我也会抽空回复一句。

  实在抽不出空,等我忙完了,我会意向他解释刚刚干什么去了,为什么没有回复消息,而不是把这件事抛之脑后。

  这就是差别

  所以真的不存在什么忙啊、记了啊,不回复你的消息,只是因为你可有可无。

  2

  他敷衍的那么明显,你也不必假装看不见。

  在别人不回复消息这件事上,很多人都擅长自欺欺人,其实你只要代入自己,想想你是为什么不愿意回复别人消息,心里就有数了。

  读书时代大家除了学习,谈论最多的就是八卦,谁喜欢谁,谁又和谁在一起了。

  有个大学同学,私下里喜滋滋的跟我说她可能谈恋爱了。

  她说和朋友吃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挺聊得来,对她也殷勤,经常聊到深更半夜,明摆着在撩她,她自己也动了心。

  看她一脸甜蜜样子,我想着这也是好事,就等着她哪天跟我说他们在一起了。

  结果没几天,她整个人特别失落,说那个男孩子现在对她很冷淡。

  发消息给他经常不回复,一问就说是在忙,好似前几天和她聊到半夜的不是同一个人一样

  她忐忑的问我:

  “你说他是怎么想的呢?是不是真的很忙啊?他不喜欢我了吗?”

  我瞬间明白:从头到尾,只有她一个人认了真,对方可能就是无聊的时候,撩了她一下。

  于是我就反问她:

  “那个xx追你的时候,给你发那么多消息,你怎么不回复啊?”

  她便醒悟过来,所有理由都是借口,你不重要才是真的。

  人最怕的啊,就是自作多情,成天小心翼翼揣测,死皮赖脸地讨好。

  把一切都当真,以为会有结果,不料只是参加了一个海选。

  3

  不回复,其实就是一种最明确的回复。

  明知道自己叫不醒装睡的人,何苦为难不想回你消息的人,也许对方还暗暗心烦:你怎么这么没有自知之明。

  成年人的社交潜规则之一:不回复你的消息,你就该明白别再打扰了。

  有次找一个同事交接文件,他的微信不停的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被信息轰炸。

  当时的事情并不忙,他回复一下消息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他连看都没看一眼。

  我提醒他:

  “不看一下是谁发的吗?可能有什么重要的事。”

  他很是抱怨的样子:

  “还不是我女朋友,烦死了,没回复她消息就是有事啊,还一直发,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不回复恋人的消息,还怨对方没有自知之明,这真的是一部分人的真实写照。

  归根结底,不过是觉得恋人可有可无。

  说真的,看他平时对公司里漂亮女同事的殷勤样,我还真不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人。

  所以朋友也好,人也罢,对方总是装死不回复你的消息,不是因为他没看见,他只是不想回复你而已。

  不如想开一点,拿你不当一回事的人多着呢,他算老几。

  既然你对他来说可有可无,那么你也无须太过在意他。

  一段关系如果不能维系,那就放手吧,没有谁离了谁不能活。

  不回消息就不回消息,反正人和人的缘分就这么多,有人重要,自然有人可有可无。

  作者:慕晚,情感博主,在线倾听,每天晚上八点,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个人。文章首发来源:每天睡前读书(v),转载请在每天睡前读书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 两性情感鲸落南北

  ● 逛逛超市蓝色预警

  作者:慕晚

  长按关注我,每晚分享那些关于睡前的心事

  — 愿你拥有所有美好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