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女子》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女子》观后感100字

2020-06-10 22:5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女子》观后感100字

  《年轻女子》是一部由蕾欧诺·瑟哈伊执导,利蒂希亚·多施 / Souleymane Seye Ndiaye / Grégoire Monsai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年轻女子》观后感(一):这是女权主义

  不懂的举个爪吧。我真的有很努力啊。

  好吧,还是说说我的看法。整个电影的过程生活很现实,让你感觉不到这是在演,每一个镜头切入都是生活,没有狗血剧情,没有痛哭没有悲情没有喜悦宝拉,从最初的祈求开门的可怜女,到最后挣脱离开那个男人,这个世界没有哪个女人离开了男人不能活,学会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不依附。崇尚女性独立并不是所谓女权主义的作祟,这是现代女性追求完整人格,追求男女平等必经之路。

  《年轻女子》观后感(二):是要锻炼自己短评来的

  女性角度的成长片 剧本摄影中规中矩 导演应该从大量在大都市摸爬滚打迷茫中找到自己的这类影片中 学到了不少创作规律吧 手持摄影+形式主义运用与生活流的碰撞其实并没体现多少导演手法 少了灵气 现在拍这种小格局的片子简直是一种捷径 色彩服装道具和一些细节不错 但是这些小聪明再多也实在难成大器 倒不如像弗朗西斯哈那样大大方方的拍出来 剧中人物与情节安排太过形式看起来生活中一切皆缘分实则还是创作者为了达到一个完成度而下的小功夫 真正想拍出一个能引起共鸣影射社会故事还是需要回归生活的同时真正地回归人物 主要还是这位女导演手法稍欠火候 片子整体浮躁 总之 即使作为处女座有一定的完成度 但还是太过依赖情绪诱导视觉感官刺激 现在很多导演的通病 多给一星是因为我也是女生嘻嘻 做女人好难

  《年轻女子》观后感(三):如果说你要离开我,那就滚远点

  一部女性成长史,无论何时都要自爱。 当一个被对方圈养10年的女性(30岁),本来以为等到婚礼,但忽然抛弃此时的她失去了外界联系,没有父母,没有朋友,但她不得不在这个陌生城市继续活下去,就算一个人。 此时的她年轻不再,十年间只是陪他虚度了年华。刚被分手的她,崩溃到要去看心理医生,最后打伤自己住院。 她是不甘心和悲哀的。想要继续留在他的身边,就像之前一样。她会不断给他发语音,偷偷带走男生的猫,希望这样可以换得对方的挽回。 她是幸运的。为了能在巴黎有个容身之处,她从朋友家离开,迈出找工作的第一道坎,去应聘保姆,去当商场导购。她也干的很不错。在这期间,她冷静了下来,不再主动联系他,不会很着急地接他的电话。她最终也不他了,找回了自己。 希望每个可爱的姑娘, 有人爱 有事做 有所期待 **死渣男,滚一边去**

  《年轻女子》观后感(四):我还年轻

  我喜欢女主的头发贴在前额,可怜的粘成一小团,情不自禁的用手掠过自己的头发,希望它蓬松一点。

  我喜欢女主工作的内衣店,这些年去过的那几内衣店,Orcanta,Princesse Tam Tam,Tarjeeling,遇到过很贴心和很讨厌的Vendeuse。

  46号房间,43欧。Quarante six, quarante trois. 这一句话仿佛是我想象中巴黎生活的最令我恐惧的魇梦。

  乌斯曼的口音,在巴黎并不难遇到。漂亮的房子,漂亮的小孩,要多少都有。

  地铁。1号线,2号线,9号线。

  海报。艺术,文学,音乐,舞蹈。巴黎缺的是对它们不屑一顾的人。

  猫。小时候我最讨厌猫。

  我知道我无法不庸俗,我知道我无法不市侩。我怕我没救了。

  ar contre,我还年轻。

  《年轻女子》观后感(五):女性主义至上

  

我可以任你摆布十年,也可以一脚把你踢掉,只因为我想。

C‘est moi Pola.

  看到那条在脑门正中央的疤了吗,它在不停的随着时间愈合,但每当我想起你或是想起那段故事的时候,它又会重新裂开,淌下鲜血。其实它从来都没有痊愈过,只是我每次都在自己的假象中,假装自己有忘记,有忘记你。当我每次要面对新的人或者新的事,我都会用头帘把它遮住,好让对方认为我是一个完整的个体,这也没准可以让我短暂的忘记一下。但当我素面朝天时,它又会像一条褐色爬虫一样张在我的脑门上。

  对。现在它还在。但又怎样呢。离开你生活还得继续,我还得养活自己。我可以像一只狗在你身边十年,看你给我拍照,我们一起洗泡泡浴,参加你新开的摄影展。我也可以在内衣店工作,和房主家的小女孩成为好朋友还可以交到男朋友。这一切只因为我想。

  该补的课总得补,该交的学费也要交齐。在31岁明白这个道理也不算晚,不是吗。

  Je suis Pola.

  《年轻女子》观后感(六):独立自主的女性最动人

  我觉得女主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年轻的时候因无知而犯错,被现实狠狠的扇了一巴掌,但依然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即使当自己身处绝境,也依然能保持住底线。过惯了十年衣食无忧的生活,转过身来也可以吃苦耐劳,住的起破房子,过的起艰苦的生活。女主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的态度实在有打动到我,因为她经历过残酷,方才深知自力更生才是安身立命之本。而且凭借女主在影片中的那种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她完全可以自力更生,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影片最后女主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教授,和自己熟悉与舒适的过去十年说再见,而踏上一片全新未知的土地,证明女主从心底里还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有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坚决心态的勇士。现在书本里网络上一直在宣导女性独立自主的观念,这不是一句口号,要真正的实现它是需要有所付出的。

  最后祝愿每一位女性都能独立,自由,自主的生活,爱与不爱都能由自己做主,更加潇洒,同时明艳动人。渣男什么的,通通退散!

  《年轻女子》观后感(七):爱上女主角系列

  整个片子特别流畅,看完有种在一个晚上一个舒适的bar里听一个多年前萍水相逢但许久未见的,外表并不出众,但就是有一种发自内心由内而外的对生活持有热情,有年纪有经历能洞彻生活的女子讲自己的故事一样,内心一片暖流,忍不住投以欣赏的目光。女主Laetitia本人就给我这种感觉,就像她在描述即将在伦敦电影节上演的她参演的新片时发现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故事,她会露出思考和为难的表情,最后说就是kind of art film,太可爱了,跟电影里的Paula本人一模一样。法语真的是一门太迷人的语言,法式气质中不乏艺术因子的激荡,蓝灰色的街道,瞬息而过的人群,法国人将头对准平凡又非凡的个体。女性主义的讨论在如今被视为更接近于噱头或是博人眼球的卖点,我觉得任何一部作品无法承担全部的社会责任,对filmmaker来说太累了,将镜头对准自我意识开始树立或觉醒的女性,回到人物本身,她们本就是美丽动人的。By the way,才知道女主也是前两天看The Melody of death的女主,佩服她的职业精神和表演实力,本人真的好有魅力。

  《年轻女子》观后感(八):法国影片的独特味道

  嘎纳电影节关注的影片其特点就是文艺,独特,甚至不惜小众化。即便是导演的处女作,也是大有可能在嘎纳电影节上放出异彩。

  法国影片的传统就是生活真实感十分强烈,而且低成本。这反映出法国影片的美学追求,和镜头语言及表达的风格化。看法国影片你经常会体会到生活的原本味道,而且还能发现许多细小情趣。就像本片那样,你好像跟随女主在遇挫后流浪街头,种种滋味难以言述。连自己的妹妹、母亲都拒之门外,那该是一个怎样的女屌丝?

  其实本片的故事情节比较清淡,清淡到一些观众“坚持看完”。就是女主的一段生活经历,直到她找到一份工作后,不知不觉中渐渐地开始走出生活的阴影。法国影片并不会去有意制造戏剧冲突,总是按照生活应有的轨迹认真地观察、捕捉、提炼出应有的人生价值呈现给我们。看惯了狗血剧是无法提起兴趣的,被种种压力折磨的时间碎片化的人们也难免缺少“耐心”。

  我也承认片子不算精彩,但细细品味,总有些触动在心头。女主遭一系列挫折后,原本不难看的外貌变得越来越丑,后来回归正常后也就开始回春有味了。这恰恰是创作的心思。

  《年轻女子》观后感(九):年轻女人

  哇 宝拉 她假装自己是莎拉 在地铁上陌生女人以为她在哭

  单身 贫穷 独自

  Tres tres seul

  她穿一件砖红色的从医院同房病人那里偷来的大衣。牛仔裤,毛衣,有厚跟的短靴。她带着她的猫。有时抽烟。

  “你现在可能很孤单,但你是自由的”

  她带着他的猫,他不给她开门,他给其他的年轻女人拍照。

  她和陌生男人搭话,强硬进入他人的私人空间 草率略带粗鲁。但也非常是她。

  她和妈妈的纽带是断裂的。

  她带着女孩子在商场吃棉花糖,女孩子骑在黑人商场巡逻员肩膀上。宝拉和女孩在泳池淋浴间大声唱卡门歌剧片段。

  她的身体是自己的,即使是怀孕了,穿上紧身的黑色裙子也非常漂亮。前男友带她去白桌布餐厅。他试图让她回到他的身边。

  在房间里他想到她要剔除他们的孩子。他起了欲望攻击她,把她压在身下,她后退反击。她离开他昏暗的房间,医院的小床,保姆的顶楼小房间。她的双眼颜色不一。

  她并不是很漂亮。她失去他 失去她的住址 失去她生活重心 她在医院歇斯底里。面试时她撒谎说自己很镇定。她是一个31岁的年轻女人。她可以承担责任和怀孕,只是不喜欢是他的孩子。她会有自己的生活,跟有没有孩子无关。

  他想她回来,因为她开始独立自主,因为她不再联系,因为她有了他们的孩子。孩子什么都不意味。她的选择是她的,她的身体是她的,她的生活也是她的。她不再是他二十岁的一个学生也不是美的照片模特。他什么也没有教她。真的是爱吗

  年轻女人 只看得见爱 她忘记男人不应只是一个床上的伴侣和物质的提供

  随时可以重来

  《年轻女子》观后感(十):人的自我实现

  《年轻女子》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在真实的世界里,不论是工作还是亲密关系,不仅需要实现当前的需要(可以是金钱 陪伴 或者是其他的个人需要~嘿嘿),还需要有成长自我实现,不能将自己完全寄托在别人身上,这个其实双方都不会舒服,最终结果只能是双输,这部电影很真实,没有什么很意外的情节,真实得如果你按照这种方式去活,十有八九的处境就是如此。So 早一些意识到,不论什么时候,维持一个独立的自我。换位思考对方,其实也未必想要一个黏糊糊的对象粘在自己的生活中。另外,女主最终回到了母亲身边,不要伤害你的家人,父母的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人最糟糕情况下的底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