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理咨询故事||别人眼里的小事情,在我这里是翻越不过的大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心理咨询故事||别人眼里的小事情,在我这里是翻越不过的大山

2020-06-11 17:00:18 作者:匿名 来源:红树林心理咨询服务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理咨询故事||别人眼里的小事情,在我这里是翻越不过的大山

  接受心理咨询过程中有很多『感悟』,

  总想找个人说一说,分享一番,

  可是朋友不一定听得懂,

  我们自己也不一定愿意说,

  那么说给谁听,

  谁能听得懂是个问题

  这里有一群人,

  她们都是宽容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她们愿意听你说,也愿意在有感悟的时候分享给你听。

  别人眼里的小事情,

  在我这里是翻越不过的大山

  文||匿名

  小巷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作为一名躁郁症患者,我感觉自己就像一部行走的冰与火之歌,虽然大部分时间平稳,但一旦被触发到,就是狂风暴雨般的发作。那些在别人眼里可能不经意话语,在我这里就是极具挑衅气味的战书,在别人眼里可能不大的挫折,在我这里就是翻越不过的大山。

  后来我试着去了解自己,去发理解自己的行为模式结果发现这一些指向了那段不太欢乐童年潜意识里满怀愤怒的根源竞是骨肉至亲。长期家暴,难免给小孩子理留下创伤,虽然很久之后我才学会心疼自己,理解自己的应激模式。

  我也尝试着自己去成长,去释怀,去淡,去放下之前敏感的一切,尽量不让自己的情绪波动,但此刻我已是旋涡中的孤舟,无论怎么调整船舵,都是在朝向错误方向。拿着一把旧的钥匙,在狭长弯曲迷宫兜兜转转,找不到自赎的方向。

  18年因为工作不顺,我每天都沉浸在沉重焦虑中,甚至开始有了很极端想法

  我辞掉了工作,每天随着自己开心随便挥霍自己的积蓄,每天很努力尝试哄自己开心。但一切好像是徒劳,突如其来的焦虑就能将我的所有努力瓦解

  后来我明白,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有些心结自己站在第一视角是很难去洞悉所有跟指引自己走出迷途的。那时我也开始放下自己心里的成见,人的内心身体一样会生病,心理医生并没有什么需要害羞的地方

  跟咨询师每周一次的沟通,刚开始只是感觉多了一个会认真聆听我所有想法的朋友,她不会反驳我,不会打断我,不会以孔儒孝道谴责我潜意识里对父母恨意,跟她说的所有事情就像放进漂流瓶一样安全

  后面我每节课我总能感觉在一个钟的对话里,咨询师总有一两句能点醒我的话,一个新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过往,一点点瓦解心里的积怨、一点点去心疼自己、理解自己,不再以超我的姿态要求自己。

  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变化为人处世方式,内心的坚韧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我还没全好,但一直在变好的道路上,我希望所有被内心世界囚禁的朋友都能勇敢踏出奔向爱自己的一步,最后分享我最近很喜欢的一段话:

  宇宙山河浪漫

  点滴生活温暖

  都值得我继续前进

  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

  用你的一个故事换另一个故事,

  让成长不间断,让感悟一天天长大。

  换故事

  征 稿 微

  入选的故事:获得心理学书籍一本哦

  广州红树林心理

  红树林覆盖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

  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心理咨询机构

  100多位国顶级心理咨询师

  14年心理咨询经验

  我们专注于:

  儿童青少年 抑郁焦虑 失眠强迫

  婚姻情感 人际关系 亲密关系

  恐怖情绪 压力舒缓 家庭关系等服务

  电话

  020-87377802

  地址

  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同创汇9楼902和903

  我们已经入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