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花亭奇谭》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花亭奇谭》经典影评集

2020-06-11 22:2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花亭奇谭》经典影评集

  《此花亭奇谭》是一部由冈本英树执导,大野柚布子 / 秦佐和子 / 诹访彩花主演的一部动画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此花亭奇谭》影评(一):温柔的攻克

  你早已对迎合死宅的番剧不屑一顾有理有据地把商业片批判一无是处

  你早已过了天真孩童时期,对美好故事心灵鸡汤嗤之以鼻

  你早已深谙人情世故社会险恶,把内围在了铜墙铁壁之中。

  你全副武装,对世界满怀敌意

  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了柚。

  于是仰崩塌了,盔甲散落一地。

  《此花亭奇谭》影评(二):我对豆瓣有些失望

  随手来打分的那些人你们真的有认真这部番吗?!如果只是看到卖肉百合兽耳萌娘什么的,那我对你的肤浅深表同情

  可以说从作画到目前第九集的完整度到人物刻画,本作都堪称十月番甚至17年上乘,每集会从不同角度人生有一定的诠释,包藏在萌系外表下的是一颗颗温暖的心灵!柚总能在看似不经意其实被比丘大人包围长大环境潜移默化散发给所有需要安慰灵魂,她对生活工作对所有爱她给予她帮助的人们都抱有最大的善意热爱然,这也是典型日漫元气角色,谁让大喜欢可爱的天然呆小太阳呢!

  最后说一下,我喜欢这种CP分明的番!让人物关系不至于那么混乱或者即使是百合漫也出现党争,对!!!我说的就是你!!!摇曳百合!!!!!

  《此花亭奇谭》影评(三):注意

  这部是真百合!是真百合!是真百合!重要的话说三遍!!这漫画最新的几话两女主都过初夜了!!!还有一整页接吻的特写!!!(不过不知道动画会不会出到那里……) 《此花亭奇谭》(日语:此花亭奇譚) / 《此花绮谭》(日语:このはな綺譚)是由天乃咲哉创作的一部漫画,并有动画等衍生作品。漫画于一迅社的《Comic百合姬S》Vol.9连载。 位于彼世与此世之间,各种各样的人络绎不绝驿站小镇。 “此花亭”是建造在小镇高台上的温泉旅馆。 在此工作的女服务员,全是有着10~17岁少女样貌狐狸。由于狐狸也被称作神之使者,此花亭成为了神明的温泉疗养所。 客人并不只有神,还有被招来的人类以及非人之物…… 即使如此,女服务员们的想法只有一个。 “不论真实身份是什么,不论是何等样人,客人就是神。” 当然,现在在眼前的你也是……。 兽耳娘!真百合!治愈日常!完全符合我胃口元素都糅合在这一部番里!还在等什么?追追追!!!! [小A和小B_应援][小A和小B_应援][小A和小B_应援]

  《此花亭奇谭》影评(四):愿世界待尔温柔

  是日午后的样子自己身心疲惫。于是决定打开豆瓣在看标签,补自己搁置下没看的番剧。在这里找到了自己一年前标记的此花亭奇谭,于是,打开网页,开始观看。最初只是以为是一味卖萌的萌豚番剧,没想到看到后面越来越使我感到惊艳。惊艳的是小柚的温柔和她呆萌而温柔的内心,宛如夏日的凉风,冬日的烟火,春日的暖阳和秋日的枫叶一样。小柚酱,呆萌但也不代表她不会是一个哲学家,好多话讲出来温馨而富有哲理,仿佛严肃而庄严的人生哲学,从柚酱的口中说出,仿佛如冬日里的猪骨汤,温暖而细腻。柚酱的呆萌温柔,彻底地融化了我的内心。

  柚酱的温婉是她最大的防御,正是这种防御化解了人心尖锐的利器。又如水,上善若水,载得动天下万物。如果世间万物能有一颗水之心就好了。笔者文字浅疏,但真的是发自内心喜欢柚酱。

  最后末尾:祝天下温婉之人,也被世界温柔以待。

  《此花亭奇谭》影评(五):此生,愿意去一次此花亭

  首先说下一些外在的观感。

  画面不用说了,人物形象俏丽可爱,背景也是多姿多彩,随手一截就是一张桌面,现在的动画只要经费够有诚意,是不难用画面在第一时间吸引人的;

  音乐也很好,OP虽然个人感觉平平但也不错听,ED随着季节和情节更换而改变也很好听,BGM跟着剧情像流水清风一样静静飘过,也和剧情一样感动人;

  声优选的也好,老中青三代个个和人物相配,即使新人也没有让人出戏的感觉。特别是绪方惠美,作为纵横江湖几十年的老戏骨,声音比之前更成熟浑厚了,无愧于大神之名。

  接着就来谈谈感受。

  说实话,第一次看到此花亭的海报,我并没有太看中它,觉得这无非就是另一个版本的兽耳娘百合卖萌片,不过是画面看着精美引起了我一观的欲望;后来看了第一集,我也没有太在意,觉得这也就是萌化版的《花开伊吕波》,套路一定都是常见的。

  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才发现自己错了,此花亭不是那么简单的藏美纳萌的地方,它所处的位置,是阴阳的交汇处,它里面的女子,是可以自由来往两界的狐女(姑且这么叫吧);这里是神仙歇脚的地方,这里更是此世和彼岸那些迷茫的灵魂暂入的所在。

  作为神仙自然烦恼少一些,无非就是埋怨随着岁月的流逝,没有那么多的人来敬拜他们了。但不管社会怎么发展、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人(也包括人身边的其他物事)的烦恼却是不管滋生又难以消除的,留恋、怨恨、误会......各自种种,又怎么能在两个世界上过上好的生活呢?好在有个此花亭,有那些善解人意又可爱俏丽的的身影,她们有意无意地解开这些心结、释放心灵中最好的那一面,让他们无论在哪个世界都能得到幸福;而她们自己也在这一次次的净化中不断成长,和他人建立了牢固的羁绊,也等于是让自己更完美了。这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事了。

  二次元的世界中,有无数让人向往的地方,此花亭就是其中的一个。如果可能的话,情愿身往之。

  《此花亭奇谭》影评(六):人生如梦

  最开始以为此花亭是一个普通旅馆的时候,不能理解此花亭对于住客的态度。小狐狸们从心底认定客人就是上帝,我觉得过分顺从,顺从到让我以为是在配合兽耳讨好观众。后来我才知道此花亭的客人都是过世之人——在凡世间留下过足迹的人。顺从是对过世者的侮辱,努力生活过的人应该被所有人尊重,此花亭只是在替在世之人表达这种尊重。

  客人们虽然都从阳世中来到此花亭,但旅期满后有些客人还会再回到人世间,有些客人彻底告别人世间。很难说这两种去向哪种更好:从人世而来再回到人世去的客人,需要继续面对曾经将自己逼入绝境的困难,此花亭的桃源境见过多少次,就需要鼓起勇气打碎绝望多少次;而从人世而来就此与人世告别的客人,要在此花亭放下自己的执念,字画已装裱,瓷器已出窑,此时所能做的唯有不在意罢了。

  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在还能回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劝你回去,圆满地度过这一生,不留遗憾。但人生怎么可能没有遗憾,甚至努力得越多,得到的越多,遗憾会更多。然而在真的留有遗憾不得不离世的时候,所有人又都在让你看开,告诉你你的一生不过就相当于一场梦,梦醒过来,梦中如何,不必在意。

  这就颇有点活在当下的意思,当你仍在做梦的时候,梦境就是你整个的人生,也许人真正的一生就是无休止地做梦,或许未来你还要做无数多个梦,但过去梦里的事情你再也无法体会到了,所以为什么不好好把每个梦做完呢?但人的一生总是要结束的,这个梦一定是会醒的,想要做的事情无穷无尽,学习到的知识不过是沧海一粟,也许我们会带着无数的遗憾挣扎着不愿醒过来,但你再挣扎一会就要睡过头早自习迟到罚背课文了哦!

  记几句喜欢的话:

  1.那边到底有没有星星落下,不去看看的话怎么知道呢。

  2.你们人类的一生,和在此花亭这短暂的梦,对我们狐狸来说都没什么区别。说句“啊,真是个好梦啊”,这样不行吗?

  3.为了自己而许的的愿望是不能帮忙实现的吗?——当然了!那是能够靠自己实现的吧。

  (强推第八集和第十二集!)

  《此花亭奇谭》影评(七):不平凡的轻百

  今天趁元旦终于一口气看完此花亭奇谭。虽然在看之前就因为在十月份刚播的时候预览了一小段而对本作抱有很高的期待,但仍然被惊艳了一把,对本番大为惊叹。 本作尤为值得称道的地方,是其虽然打上了“百合”、“兽耳”这样的标签,并且在作品中发挥了这些元素,但却并不拘泥于此,并不单单满足于单纯商业化的元素杂糅,而是还引入了传统神话等这种在以往日常、轻百作品中难见的设定,并且加强了人物和情感的描写,围绕神话、怪谈来给剧情的叙述和人物的塑造打开了一个崭新的维度,从而在守轻百、日常等传统的旧氛围的基础上实现了风格的新创,让本番得以超越局限,成为一部受众更加宽广、题材更加新颖的崭新日常作品。 得益于此,此花亭奇谭才可以实现如此令人惊奇的效果,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动。在这种意义上来说,此花亭奇谭已经不再像是那些流水线上出来的作品——这些作品循规蹈矩,将各种元素单纯的混合在一起,在原本已经规划出的框架内进行操作,显得狭窄而急促。而此花亭奇谭是一部超越界限的作品。和以往的许多轻百番一样的地方,本作以一个核心人物为钥匙——柚,围绕核心人物的动作,展开对其他人的描写。不同的地方在于,此花亭奇谭不止是描述了传统轻百少女打打闹闹的日常,还引入了各人物心理的成长历程,通过各人物心理的变化,通过柚的变化,来展现出珍贵美好的东西。这不单使得本作拥有比其他仅限于传统学校生活的日常的轻百作更深的情感表现,还使得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并且,本作还有显而易见独特的一点在于,几乎在每一集中都使用了双线剧情设计,其中一线讲述“外物”的故事,不属于少女们的生活,来自于外部世界的事物,在剧情中常常以旅馆的客人表现出来,另一线则常借助于这些事物来讲述少女们自身的成长。这一点也使得本番的剧情和情感能够拥有比传统轻百日常作品更广阔的视角。在传统轻百作品中,对于人与人之间美好情感的发现仅限于主角们内部之间,它们仅展示了一个人可能在美好的环境中得到多大的幸福。而本作则不单展示了主角们之间的交互,还展示了人与世界的交互,在某种程度上建构起了一套关于世界的方法,不单将眼光放于那些本就美好的事物上,还以这些美好去认知外部世界,更深刻的表现出了人与人之间的可贵羁绊。 因此,此花亭奇谭不单是一部关于人与人的相遇、羁绊的作品,还是一部关于人与世界的相遇的作品——柚像一张白纸般来到此花亭,知晓了许多美好和幸福,也接触到了世界上的一些悲伤。但柚都凭借其纯真、善良的心去面对这一切,最终给她人,也给自己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救赎。 一个风格最流行的时候,也就可能是这个风格最衰退的时候。本作可以说是对轻百作为一个元素一个标签而变得愈渐流行也愈渐同质的今天的有力反击,十分良好的平衡了传统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其本身不论作画,还是bgm都值得一提。成为这个流水化业界里的一道闪光,成为一部让人感叹“不止于此”的2017最不平凡的轻百作品。

  《此花亭奇谭》影评(八):此花亭中此花语,此花亭外此花开

  此花亭中此花语,此花亭外此花开

  《此花亭奇谭》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日本动漫,以前我对二次元文化非常排斥,高中时我们一伙人还经常取笑喜欢看动漫和爱cosplay的男生,就算进入了大学这一点也没改变。缘分可能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我真的没有想到数天的失眠会把我引入二次元世界。就在上周,可能是临近期末考试也可能是别的原因我总是失眠、无法入睡。那天晚上不知为何我就打开了哔哩哔哩,没有看我最爱的恐怖片而是点向了追番的治愈类别,然后我就看到了此花亭。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纯纯的二次元风格,是我最讨厌的,剧情也没有很突出的地方,但是它其中透露出的情感和状态让我一下子着了迷。我用了一周时间终于看到了结局,说实在的,在看此花亭的这一周里我真的没有再失眠,它真的让我的内心平静了下来。可能,此花亭就是我们常说的世外桃源,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种对于自己来说美好向往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没有压力,在这里我们尽享生活的简单。

  我要谢谢此花亭,是它让我明白了永远不要对你不熟悉的领域妄自评价。之前我对二次元文化的评价是不对的,之前我太自以为是,我总以为自己的想法就是别人的想法,就是世界的想法,是我太自负了,我想对我以前嘲笑过的同学说一声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我们每个人或许都像此花亭里的客人们一样,有的客人在迷茫不知前往何处,有的客人不愿意再前进,有的客人在不断的成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真实的写照,此花亭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过程的见证者,此花亭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看着我们。

  从今往后,当别人再问起我关于二次元动漫的问题我将不再一味否定,我还会告诉他我看过二次元动漫,叫此花亭奇谭,而且还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动漫,这辈子能看到这样的动漫是我的幸运。

  初中开始,我经常旅行,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跟朋友一起。我去过的地方太多,多到我自己都记不清楚。我只想说,我走过这么多地方,都不及观此花亭一目。此花亭,我心中的情愫可否像你诉说;此花亭,我相信此生我们一定会相遇。

我爱此花亭中的每一个人:柚、莲、枣、桐、樱、

  《此花亭奇谭》影评(九):此花亭中此花间

  昨天看了这部十月新番的第一集,瞬间被萌到了,老爷爷的小故事也是相当暖心啊,还有后面好多场景制作,简直精美,可以拿来直接做壁纸。第一集给我的感觉是萌+暖+美。我准备每看完一集都来这里更新一下心得,这次附小诗一首

  此花亭中,此花间。 此花亭下,一少年。 此花亭留,在心间。 此花亭里,把梦圆。

  ------------------------------------

  2017/10/13

  第二集,日常轻松的一集。两个人去镇子上碰到了花神,解开了皋的心结

  《此花亭奇谭》影评(十):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最后一集剧透:

  即使这样,我能回去的地方只有此花亭。大家都是重要的伙伴,如果你回到了此花亭,能和伙伴在一起多久呢?迟早有一天大家会从那里离开,一个人独立的吧~总有一天会分开的伙伴,为什么想要回去呢?

  我们相遇了,无法再回到相遇之前的自己了,即便总有一天会分别,可在此花亭遇见的伙伴们,还有许多人,都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你真是傻啊~

  为了他人想要回去,在卷轴上写上愿望的话,是不是可能就能回去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