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丽萍没生育是女人最大失败?屁咧,你只是缺乏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丽萍没生育是女人最大失败?屁咧,你只是缺乏教养!

2020-06-14 21:30:19 作者:佳人陌姐 来源:佳人 阅读:载入中…

杨丽萍没生育是女人最大失败?屁咧,你只是缺乏教养!

  ▲点击关注[佳人] → 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陌姐说

  有的人的世界广阔宇宙

  有的人的世界只有村头路口

  互联网让这两种不同的人有了交集

  文/陌姐

  01

  以《雀之灵》震撼世人杨丽萍,无疑是中国民族舞第一人。

  她靠着极高天赋不懈努力收获了大量名声财富,还活得极为通透,大多数人十辈子都难以企及。

  连岁月都过分偏爱她,年过六十,身材面容保养得当,我真心怀疑她是不是仙子下凡……

  可是,如此成功的杨丽萍,在一些人眼里依然是非失败的,原因是她没有生育无儿无女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某女网友一个人想法,还有1万多人点了赞……

  尤为悲哀的是,这其中大部分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唉。

  起初,我也和很多人一样愤愤不平,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这些人不会是从清朝穿越来的吧,会生孩了不起啊,我家狗狗一窝都能生好几个崽呢。

  借用一句不恰当的话:母猪安知孔雀之志?

  后来,我才发现自己小心掉入陷阱里了。

  02

  大家热烈讨论,女人要不要用结婚生子定义自己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并不care。

  有人爱孩子,有人想做丁克,有人以多子多孙为荣,有人嫌孩子麻烦,有人养儿防老,有人自力更生这不正常吗?

  发现自己真正厌恶的,是他们粗暴干涉别人私事,非但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理直气壮耀武扬威

  这位diss杨丽萍的女网友和附和者,真的会操杨丽萍到了90岁,不能享受天伦之乐吗?

  真的会担心杨丽萍到了晚年容颜逝去?真的是在表达自己对生孩子这件小事个人观点

  屁咧,谁谁就输了。

  他们可没那么善良、有主见,他们只是无知无耻,且缺乏教养

  很快,我的观点得到印证

  当各路网友把她的观点,批倒批臭的时候(此处应有掌声),始作俑者开始回应(biao yan)了。

  她自称是杨丽萍粉丝,不是故意中伤,“我就是不善言谈”。

  她还表示自己遭到了网络暴力:“关你什么事,一个个吃饱了撑着,那么狠毒地骂”。

  我滴妈呀,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极品的,恭喜她预定了2020年第一不要脸称号

  分明是她恶意攻击杨丽萍在先,大说几句公道话,就是“网络暴力"、"吃饱了撑的”?

  分明是巧舌如簧、杠精转世,双标玩得一级棒(我喷别人=不善言谈,别人喷我=网络暴力),这还不善言谈?

  好吧,陌姐我也不善言谈,本文如果含有不雅内容,请多担待:)

  03

  从小到大,干涉别人生活的人我见得太多了,没有上百,也有一打。

  记得高中分文理科,虽说我数理化成绩也很好,但还是结合兴趣,选了自己相对更有优势文科

  没想到一堆人跳出来指手画脚:你傻啊,选理科才有前途!文科都是差生才选的……我无语。

  高考以后,我的成绩很不错,选专业的时候,又是一群人指指点点。

  说哪个专业好找工作,哪个专业能赚大钱,哪个专业好考研,一个个都没正经上过大学,好像比谁都懂似的。

  到了大学高年级,逢年过节,总少不了几个人插手我的私人情感问题:都这么大了还没对象?你看谁谁谁跟你同龄都结婚生娃了。

  我感受不舒适,但也只能笑嘻嘻说,我还小呢,不急。

  等带了个对象回来,他们又会打听个底朝天,评头论足一番,然后问啥时候结婚啊。结你妹啊,我还没考虑好呢,关你屁事。

  毕业了,又有一拨人指导我的工作了,你怎么不去考公务员?你怎么不分配去国企?你怎么不好好找个专业对口的?……

  工作了几年,又有不少人为我的升职加薪之路忧心忡忡,你工资涨了多少?你怎么还没混到领导岗位?现在房价这么高,你这点儿收入买得起吗?

  我当时内心绝对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终于买了房、结了婚,不出意外的,又会有人染指我的生育问题:这么大了还不生孩子吗?再过几年就不好生了!你看谁谁谁都生了二胎了,老大都上小学了。要不要去看看医生?还有人偷偷给我提供偏方……哭笑不得。

  我生不生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吗?拜托,您哪位啊?就是我爸妈,也无权这么明目张胆地干涉我吧。

  等生了娃,他们又会再接再厉:你什么时候生二胎?还是再生个男孩好。甚至连我的体重也不放过,你怎么看起来这么胖,该减肥了。我只想一巴掌呼过去:你给我闭嘴!

  你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你知道别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别人的想法是什么样的吗?知道别人的追求是什么样的?

  你没有走过别人走过的路。凭什么未经允许就给别人建议呢?而且语气还带着教育的口气。

  我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岂容你一个外人置喙?

  04

  现实中,老有一些人自己还没活明白呢,就喜欢对别人说三道四,盯着别人的生活不放,以获得一些可怜的虚荣心和满足感。

  他们管闲事,好为人师,却没有边界感,认为自己掌握了真理,一定要把真理强加给别人,不然就浑身不自在。

  你可能以为我是一味批判他人,其实我也在自我批评,曾经,我也是这样的蠢蛋。

  

  说件小时候的糗事,让大家乐乐吧。

  大概是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其中有一道数学题周围的几个同学都做错了,只有我一个人做对了。

  于是我就得意洋洋,看,就我聪明吧,嘿嘿。

  等下课时,趁同学们不在,我悄悄把他们作业本上的答案都改了。我以为我是活雷锋,帮同学做了件好事。

  没想到他们看到自己作业被改了,都很不高兴,有一个人还阴着脸大声说,要向老师举报我。

  我当时就傻了,意识到自己好心办了坏事,羞愧难当,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暗暗发誓,再也不随便管别人的事了,哪怕我再对、再好心,那也是一种冒犯,何况你能保证自己一直正确吗?

  长大以后,即便是亲近的人,我也只是偶尔会提些委婉的建议,不强行干涉他们的生活,毕竟那不是我的人生。

  可惜太多人并没有这种觉悟,正常人都知道这是没有教养、冒犯别人的体现,他们就像教训自己家小孩一样,就差指着你的脑门骂了。

  他们冒犯了别人之后,丝毫不会羞愧,倒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伤害。

  我这是为你好啊,我会把你往火坑里推吗?我很善良的,我就是口才不好。

  嘴上说得冠冕堂皇,实际上只想把自己的想法和三观,强加到别人身上,你不接受就是不识抬举。

  每每听到这些套话,只想回敬一句:WTF……

  生活中真的好讨厌这种人啊,天天带着优越感的干扰别人怎么活,可你又很难彻底屏蔽他们。

  05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陌姐有三招,仅供参考:

  1、学会忍:不正面回应,不理会,笑而不语。

  千万别搭理他们,你一旦回应,或是假装认同,或是反驳几句,他们只会更来劲。

  因为他们全指望这个刷存在感呢,我的生活够无趣了,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乐呵乐呵,能不兴奋吗?

  你不说话还好,一回应正中他们下怀,对方只会没完没了,喋喋不休。

  你什么都不说,他们就知道自讨没趣了。

  2、实在不行,怼回去,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如果你忍功欠佳,可以试试怼回去,打蛇打七寸:

  比如,有人问你怎么还不结婚啊?

  你可以回答:我对婚姻有恐惧感,怕像你家儿子一样结婚没几年就离了。

  比如,有人问你怎么不找个稳定的体制内工作啊?

  你可以回答:我也想找啊,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呗,成功了我请你吃饭。

  诸如此类,只要你把话题转移到对方身上,或者求对方帮忙,他们就知难而退了。

  说白了,就是他们太闲了,没事找事,拿你消遣呢,真正忙碌的人自顾不暇,哪有时间管别人。

  3、拉黑,绝交,远离,再也不见。

  如果前两招都不好使,怎么办?

  陌姐建议,最好离他们远远的,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就像喷杨丽萍没生育的人,她压根儿不关心杨丽萍,她只是借机炫耀优越感:

  你看我多会生,你看我作为女人多成功?连杨丽萍都比不上我,我好有成就感!

  你不管怎么怼回去,她心里只会暗爽不已,终于有人关注我了,这么多人关注我,我要好好表现一下!

  他们不仅思想贫瘠,观念落伍,而且极度缺乏教养,喜欢把自己的贫瘠愚蠢,强加到别人身上。

  以此来获得精神胜利,并誓死捍卫这种胜利,对别人隐私和尊严的侵犯,却毫不自知。

  看到一个评论说得很到位:

  有的人的世界广阔像宇宙,有的人的世界只有村头路口,互联网让这两种不同的人有了交集,但不可能让他们互相理解,更不可能有什么共鸣,羞愧是不会有的。

  被这样的人缠上,除了拉黑、绝交、远离,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

  我可不想与这样没教养的人有任何交集,只想说一句:滚NMD,有多远滚多远。

  我也会时刻自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随随便便干涉别人的人生,哪怕你认为是为了对方好。

  

  帮助别人与干涉别人,是两回事。

  认同的,点亮在看,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推荐阅读:

  任正非“放弃”孟晚舟的那天,中国富豪的朋友圈炸了

  罗志祥强势复出,我看到了背后最恶心的一幕!

  “我不到14岁,强奸不犯法”: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看看

  44岁马伊琍新恋情曝光:“对不起,不等了!”

  何炅“人设崩塌”后,我想拍手叫好

  “深夜,一张微信截图被疯狂转发”:记住,永远不要高估人性!

  作者:陌姐,佳人公众号(j)主理人,原创作者,左手情感,右手人性,陪数十万现代优秀女性一起成长。关注佳人,跟陌姐一起看更大的世界、做更好的自己。

  勾搭:陌姐是佳人的主理人,有事请加陌姐个人微信号 j ,期待与你相遇。

  现在微信改版了

  好多人跟陌姐说

  找不到佳人了

  其实只要设为星标(置顶)就可以了

  只需3秒钟

  教你轻松星标佳人

  ↘记得点亮“在看”,支持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