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样才能给女朋友甜甜的恋爱(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么样才能给女朋友甜甜的恋爱(七)

2020-06-18 18:33:12 作者:柒月暖阳 来源:柒月暖阳 阅读:载入中…

怎么样才能给女朋友甜甜的恋爱(七)

  愿你中怀有温暖头顶光芒万丈

  愿你外表平静如水,内心坚定如山

  这是 柒月暖阳 的第 532 篇原创

  接上篇“怎么样才能女朋友甜甜的恋(六)”

  91

  晚上去电影,我把酸奶放桌上让他带着,我自己也带了一瓶

  下后,他一本正经的问我:“你怎么就带了一瓶酸奶?为什么不给我带一瓶?”

  “啊?你没带吗?”我被他怨的还有点内疚

  “没有啊。”

  “我明明放桌上让你拿的……”一边说着一边想要回帮他拿,结果被他一把拽住,然后我就看到了他鼓鼓的上衣口袋

  他总是用这种小伎俩耍我,我还每次都中招。

  92

  爬到了梧桐山顶,他兴致勃勃地说,“走,我带你去看看天池”,我以为多么神圣地方,还满怀期待的跟着他走,结果他带我到了一个没有水的坑边,然后问我:“我说带你看什么来着?”

  “天池啊!”

  他指了指那个坑:“你看这是什么!”

  我瞅了一眼,可不是么,那还真是天池,因为坑里有个大石头,石头上刻了两个字:天池。

  93

  在山上买了菠萝,他注意到我吃菠萝的时候没有吃中间的梗,就自己把菠萝的梗都吃了,留下软软的边边给我吃。

  94

  下山的时候我说膝盖痛,他就把护膝拿出来,蹲在我脚边帮我把两个护膝绑好,我们在一起可能爬了有一百次的山了,每次都是他帮我绑好,等到了山下再帮我取下来。

  95

  正在理发店头发肚子突然疼起来了,就是那种传说中的,肚子里有个加了冰块的搅拌机的姨妈疼。

  硬撑着把头发剪完,小哥哥帮我背包,像搀一个重症患者似的把我搀回家。

  进了房间,就让我去床上躺着,帮我盖上被子,他去给我烧热水,泡红糖水,虽然疼痛劲儿经过去了,但还是乖乖的听话,看他忙进忙出的。

  泡好红糖水给我放在床头,他回了自己房间一下下,回来时发现我在玩手机红糖水都放凉了也没喝,本来以为他要怪我,结果他默默端起来自己喝了,又去重新给我泡了一碗热的。

  96

  出地铁时已经6点了,地铁口有卖鲜花的,买了3支玫瑰,两支粉色一支香槟

  怕他久等,打车到了他公司,他看我手举着花,问我是不是因为他不给我买,所以故意自己买了来提醒他的,我说,不是,只是对自己好一点。

  有时候,自己对自己好,真的比等着别人对自己好,获得心理满足更高。

  他还没有打下班卡,要跟我吃完饭再回去打,我笑他,居然学会社会主义羊毛了,他说,女朋友饿了,不能让女朋友等啊。

  他跟我吹了两个月的牛,说公司食堂的饭好吃便宜

  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他买了酸菜肉夹馍、花卷、两碗粥、娃娃菜,还有一碟送的咸菜,总共38块钱。

  我们俩一起吃了快一年的饭,一直都像是那种穷的吃不饱的,你让让我,我让让你。

  这次又是,他一直在吃娃娃菜,一口鱼也没吃,倒不是点的东西不够,是他老觉得,自己吃的又多又快,总想让我吃尽兴了,他再吃。

  他说:“你都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肉都给你。”

  我说:“以后我们有钱了,就把喜欢吃的都多点一份,再怎么敞开吃都吃不完的那种。”

  吃完饭陪他回公司打卡,手里的花,我像举火炬似的举的高高的,他给我摁下去,“你老举那么高干嘛!”

  我开玩笑说:“显摆啊,我有花你有吗!”

  他把腰一插,牛气轰轰的说:“我女朋友有,你男朋友有吗!”

  得,败了败了,我男朋友败给你女朋友了行了吧。

  97

  步行到他公司,然后打车回家,他帮我系好安全带,然后把手伸给我,和我十指紧扣。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慢慢会养成很多默契的习惯,比如一起坐出租车、公交车、看电影,一定是要十指扣在一起的,松开就不舒服。走路的时候,一定是走在他右边,走左边就没安全感。

  98

  我对着镜子卸妆的时候,他来抗议我化妆这件事,“是面霜(他指的大概是粉底)不好吗?就觉得你化妆没有不化好看。”

  “恩,就是面霜不好。”

  “那你周一去买新的吧,我给你钱。”

  他自从换了新的工作,真的腰板硬了,说话也有底气,动不动就让女朋友买买买、花花花。

  99

  半夜,感觉有人在鼓捣我的被子,但是太困了,醒不过来,听到他起床去厕所,又回来,在我身侧摸了摸,然后躺下。

  迷迷糊糊的想明白了,他是在看我被子有没有盖好,他已经养成习惯了,不管是早晨还是半夜醒来,都会看我有没有盖好被子,有没有露着肚子,身体是不是冷的……

  100

  知乎回答了一个问题,“你的择偶标准是怎样的?”,我就想起了18年2月我发的一条关于择偶条件的微博。

  当时发这条微博的时候,真的可自信了,觉得自己说的就是真理,以为自己的择偶观绝对正确没毛病。

  我要是早知道两个多月后就会遇见他,自己给自己打脸,无论如何也不敢这么胡说八道。

  现在逐条对比起来,发现他真的没有多少符合的。

  刚认识的时候,他还抽烟挺凶的,我们第二次彻夜长谈就是在他喝多了满身酒味儿的情况下,搬进来第一天,他玩游戏玩了通宵,我在楼下都听得真真的。

  熬夜特别狠,周末几乎都要睡到中午才起床,脾气并不好,凶的时候我真的是不敢吭声,大男子主义也有点儿,只是没到不尊重女生的程度,臭袜子可以堆几十双都不洗,胆子很小,晚上爬山他会害怕,某些方面算是自私,不是人品不好的自私,是为人冷漠的自私,这点和我类似。

  但是我发现,如果不是回答这个问题,我其实根本想不起来自己以前还有过那么多要求,如果不这样逐一列出来,也从来没有发现他原来有那么多不符合,因为根本就没有拿任何标尺在他身上量过,他就是他,任何标准跟真实的他比起来,都显得无比轻浮,没有意义。

  我们所谓的标准,大部分都是在过滤一个人外在的东西,外在的家庭条件、学历背景,相貌身高,谈吐习惯,我们的想象力能达到的,也仅仅是这些外在的美好。

  而一个人的内在美,是在我们的想象能力之外的,在遇见他,了解他之前,你真的不知道,原来有的人,他的内心可以美好的闪闪发光,他对你的那种吸引力,是真的可以闪瞎双眼的,闪到一下子让原来设下的所有条条框框,都显得那么可笑愚蠢,那么微不足道,你会心甘情愿的把它们全部都拿掉,让他这个人在你的心里长驱直入,没有一点阻拦。

  就像《怦然心动》里的那句台词: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未完待续……)

  -作者-

  暖阳,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穿越季节轮回,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景,花落成诗,已出版《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微博@柒月暖阳,个人公众号:柒月暖阳,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